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防控不讓靠岸 長江豪華郵輪載371人海上漂10天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8:55

大陸這一波疫情來得又快又猛,一艘長江豪華郵輪載著371名遊客和船公司人員,因為許多港口不允許靠岸而在長江上漂流了十天。

圖/翻攝自Bergkamp12345微博

 
搭乘長江郵輪一路從重慶行經巫峽到三峽大壩,再到湖南洞庭湖賞景,聽起來好浪漫,但實際上卻是一場「海上漂流記」。

美維凱悅郵輪乘客:「港口很多都是停靠都不讓我們靠的,不用說上岸,船方也特別著急。」

大陸一艘長江郵輪 7月30日重慶出發,延長江行走,原本預計到湖北武漢再到上海,偏偏遇到疫情爆發,很多港口都以疫情防控為由,拒絕郵輪靠岸,就算船公司溝通也沒用,正值暑假,不少人都是全家老老少少一同出遊,結果就是一船的老人和小孩好焦慮。

 
美維凱悅郵輪乘客:「現在船上就是很著急的一批人,有老人小孩,這樣一批人他就很焦慮,然後就一直在跟船方,還有旅行社這邊在交涉。」

七天豪華遊突然變十天海上漂,不少乘客擔心不能靠岸,食物的補給夠不夠,船公司說幸好船夠大,不怕。

重慶東江實業公司市場部唐小姐:「離重慶港的時候,我們是做了21天的補給,菜庫,就包括凍庫,包括菜庫,因為我們船足夠大,所以這些東西都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而提起港口關閉,日前浙江寧波舟山港才因為員工確診關閉,一定程度上也嚴重影響港口的生產力,疫情讓全球多個港口正在經歷油輪、貨櫃船空返,惡劣天氣加上美國強勁的需求,造成了全球供應鏈嚴重破壞,只能提醒外貿出口企業隨時關心變化,好安排貨物從鄰近港口運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郵輪#港口#靠岸#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6

0.1911

0.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