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地震速報花蓮地震地震0403地震婚鬧桃園景點427地震黑松露血便
  • 搜尋:

    漁工 結果共567筆

  • 綁石塊棄屍漁港 殺越女兇嫌落網

    基隆八斗子漁港,發生兇殺棄屍案件,漁工昨天在碼頭發現一具女屍,以頭下腳上的方式,浮現海面,而死者下半身赤裸,身上被綁著2袋裝有石塊的米袋,重達35公斤,再疑似被裝入置物箱內,丟入海裡,檢警相驗,死者頭部遭重擊,研判是遭殺害後棄屍,而警方已經逮捕到兇嫌,坦承殺害這名按摩店的越南籍員工,正在進行偵訊。
    2011/12/26 11:49
  • 火燒船!疑引擎過熱釀火 漁工跳船逃

    新北市澳底漁港,清晨發生火燒船意外!疑似因為引擎機具過熱,漁船突然爆炸起火,3名外籍漁工趕緊跳船逃命,由於火勢太大,導致整座漁港濃煙密布,加上一旁就是油庫,讓消防人員相當緊張,緊急和海巡人員聯手灑水,好不容易才控制火勢。
    2011/12/20 10:26
  • 漁港吹9級風掀大浪 漁船翻覆1失蹤

    苗栗傳出一起漁船翻覆意外,上午苗栗測到最大陣風9級,岸邊出現大浪,一艘小漁船準備進外埔漁港的時候,不慎翻覆,船上2個人落水,其中陳姓船主,幸運的被衝浪客救上岸,而另一位印尼籍漁工,目前仍然下落不明,還在搜救中。
    2011/12/18 09:10
  • 〈獨家〉漁船失聯 台籍船長疑遭印尼漁工挾持

    又發生疑似漁船遭到挾持事件,一艘屏東東港籍漁船金海祥三號,這個月到孟加拉灣出海作業,沒想到6日突然失去聯繫,家屬還發現本來應該開往日本的船隻,偏離航道朝印尼方向前進,家屬懷疑是船上的6名印尼漁工,控制37歲的台籍船長,目前家屬緊急透過外交部找人。
    2011/12/08 18:42
  • 打賭砍人!未成年逞凶 外勞耳幾砍斷

    先前才發生過女學生到前鎮漁港夜遊,遭外籍漁工拿石頭攻擊事件,沒想到前天清晨,一名印尼籍漁工卻遭到5、6名飆車族砍傷,漁工的耳朵幾乎被砍下來,甚至臉部也有15公分的刀傷,最後遭砍傷的漁工是跑到附近的派出所求救,被緊急送醫縫合傷口才逃過一劫,今天上午警方也迅速逮捕6名未成年高中生,嫌犯說和被害者不認識,砍人的原因,只因為和同學打賭。
    2011/10/09 11:55
  • 南瑪都颱/巴拿馬貨輪擱淺 海象惡劣難救援

    南瑪都颱風的外圍環流依舊影響台灣,一艘巴拿馬籍貨輪,29日晚間失去動力,擱淺在台南七股外海,幸好船身沒有受損,船上20名大陸和印尼漁工也都平安,不過由於海象惡劣,海巡署的船艦無法靠近救援,只能先在旁邊戒護。
    2011/08/30 14:45
  • 查不出真兇!3百漁工限出境 船東跳腳

    高雄前鎮漁港日前傳出有外籍漁工攻擊夜遊學生,造成2人受傷,因為遲遲無法釐清涉案漁工身分,警方於是針對當時停靠在附近的16艘漁船,共300多名外籍漁工要求他們限制出境,一一清查,但事前並未告知船主跟漁工,其中一艘金來興號漁船要出海時,才突然被告知有漁工被限制出境,讓船公司當場氣到跳腳。
    2011/06/23 17:58
  • 高職生看夜景遭攻擊! 疑外籍漁工逞兇

    高雄前鎮漁港傳出外籍船工攻擊事件,5名高職生騎著機車夜遊,到前鎮漁港看夜景時,遭到20幾名外籍船工持磚塊酒瓶攻擊,其中一名女學生還被打趴在地上,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沒有脫離險境,由於案發後現場卻沒有監視錄影器,警方根據學生指認出2名菲律賓籍男女涉有重嫌,但他們都否認涉案,讓案情目前陷入膠著。
    2011/06/20 12:07
  • 囂張陸船強拖我艦 海巡登船漁工下跪

    今天凌晨兩點多,金門海巡人員發現一艘大陸漁船越界捕魚,廣播要求停船,對方卻反而加速逃逸,海巡船隻還因此被網子拖曳住,險些翻船,於是趕緊呼叫另一艘艦艇從右方包抄,鳴槍警告,對方才終於肯乖乖停船,隨後海巡跳上甲板,大聲嚇斥,還揮舞警棍,大陸籍漁工剛剛的囂張瞬間掃地,嚇得跪地求饒。
    2011/04/15 17:52
  • 〈快訊〉陸漁船大火棄船 海巡救起6漁工

    昨晚富貴角北方,發生一起漁船大火意外。
    2011/04/15 12:17
  • 大陸漁工受困獲救 給包子卻丟海裡

    昨天晚間一艘大陸漁船越界捕魚,結果在澎湖外海擱淺,由於昨天晚上的海象惡劣,台灣的海巡隊即使立刻趕到現場,也無法出手相救,直到今天早上才利用拋繩槍,將受困的七位漁民救起,只是海巡隊員好心拿包子給他們吃,卻被他們扔到海裡。
    2011/03/30 00:43
  • 夜釣觸礁險生還 出船前巧看「鐵達尼」

    今天凌晨,有4名釣客找了船長跟漁工一起出海,沒想到還沒開到定點,就撞上礁岩沉船,還好海象平穩,7個人順利爬上岸,空軍接獲消息後出動搜救,成功把7個人安全吊掛上直升機,巧合的是出船前,他們看的電影是「鐵達尼號」。
    2011/02/05 13:58
  • 搶救沉船!風浪大 漁工沾油污保溫

    一艘基隆籍漁船,21日晚間在屏東鵝鸞鼻外海作業時,因為風浪太大不慎翻覆,海巡署和空軍出動前往救援,船上7名船員,被救起5人,由於當時油污外漏,有船員靠著油污裹身保溫,不過眼睛也受到油污侵入,救難隊員還緊急在直升機上替漁工清洗,到目前為止還是有2人失蹤,包括台籍船長也還下落不明,海巡署人員還在持續搜尋中。
    2011/01/23 11:47
  • 剝削人權?漁工路邊洗冷水澡 民罵殘忍

    天氣寒冷,要洗冷水澡,實在有夠殘酷!不過在高雄前鎮漁港,確實有許多外籍漁工,因為船上沒水,只能到岸邊接水龍頭洗冷水澡,儘管近年來,為了體恤漁工,市政府有設立2個澡堂,不過裡頭都只提供冷水,甚至裡頭的水龍頭都被破壞,讓漁工現在得在街道旁公然洗澎澎,這樣的可憐景象,民眾大罵實在殘忍又不雅觀,已經有社福團體將要自掏腰包,替漁工們解決洗澡問題。
    2011/01/12 18:32
  • 礦砂船外海翻覆 大陸漁工10人生死未卜

    一艘巴拿馬籍的礦砂船,昨天下午2點半,在恆春外海102海浬處,因為海相不佳,貨輪整個翻覆,全船沉沒,船上的24名船員,全都棄船逃生,其中12人剛好被路過的大陸籍漁船救起,我國海鷗直昇機也救起2人,到現在還有10人下落不明,而這也是近3個月來第3起貨輪沉船意外。
    2010/12/04 13:04
  • 船長變無頭屍 女兒靠手錶認爹痛哭!

    北縣萬里籍漁船「長順發」號,前天下午在馬祖外海失火,海巡人員尋獲3具遺體,分別是台籍船長林宗興、輪機長潘福慶,還有大陸漁工康曉勇,家屬趕到現場,難過地放聲大哭,淚流滿面;3人遺體上午運回基隆港,其中船長遺體被尋獲時,頸部以上都不見了,剛出嫁的女兒,是靠著結婚前,送給爸爸的手錶,才確認身分,家屬痛批海巡署接到錯誤訊息,就停止救援,耽誤了黃金搶救時間。
    2010/11/17 12:02
  • 海上驚魂!宜蘭漁船沉外海 69人獲救

    一艘專門載運大陸漁工的宜蘭籍漁船,昨天從基隆出發,途中到澎湖搭載部分大陸漁工,原本準備回福建,沒想到航行到一半時,船身開始進水,不到半小時的時間,整艘船就沉入海底,船上69人趕緊跳上救生筏,海巡署則是出動4艘巡防艦和直升機搜救,終於把船長和漁工通通救回。
    2010/11/06 07:09
  • 印尼漁船凌晨起火! 2漁工遭嗆傷

    高雄旗津港在凌晨2點多發生火警,一輛進港維修的印尼籍遠洋漁船,疑似駕駛艙突然起火,大火在黑夜裡不斷燃燒,冒出大量黑煙。當時船上10幾個印尼漁工順利逃離火場,但有2名被濃煙輕微嗆傷,火勢經過1個小時左右撲滅,幸好沒有波及其他船隻。
    2010/10/14 07:47
  • 國道鷹架塌/沒勞健保! 罹難工頭莊永和恐無補償

    國道六號工安意外,台灣籍工頭莊永和不幸罹難,但勞委會查出,莊永和竟然沒有勞健保,相關補償可能一毛都領不到;而6名死亡外勞中,已經確認4人身分,他們當初以「漁工」和「作業員」身分申請來台,結果從雇主家逃出來,到北山交流道工地工作,卻通通客死異鄉。
    2010/10/02 12:18
  • 印尼漁工挾持船長 海巡制伏返高港

    琉球籍漁船「魚展祥號」在這個月23日爆發印尼漁工,挾持船長及輪機長事件!船上7名印尼籍漁工,因為不服管教,居然拿刀挾持台籍船長和輪機長,兩個人為求自保,立刻躲進駕駛艙,透過無線電向漁業電台求救,海巡署接獲報案後,立刻派人船前往,發動攻堅靠板登船,順利制伏船上暴動漁工。
    2010/06/30 09:52
  • 日3度追撞我漁船? 對峙畫面曝光

    去年發生日本保安廳艦衝撞台灣漁船事件,這衝突再度重演嗎?中華保釣協會成員控訴,25日傍晚一艘搭載了8名船員和漁工的台灣漁船,在距離釣魚台16海浬的地方,遭到日本保安廳的衝撞,並且追逐了3個多鐘頭,雖然凌晨全數船員平安返台,但他們抗議,當時向海巡署通報要求救援,卻不被理會。
    2010/05/26 14:05
  • 十萬火急!漁工遭鯊魚咬傷 飛機救援

    琉球籍漁船「振福祥號」,清晨在鵝鑾鼻外海作業時,一名印尼籍漁工不慎遭到鯊魚咬傷,情況十分緊急,海巡署的德星艦趕往救援後,連絡海鷗直升機,利用吊掛的方式,將漁工救起,火速送往醫院急救。
    2010/05/18 16:26
  • 海巡千浬攻堅 救出遭挾船長

    一艘台灣漁船昇財旺七號,台灣籍船長在外海作業時,遭印尼漁工毆打傷害,海巡署馳援1400浬救回船長,今天上午將人船拖回旗津,終於能回到台灣,也讓船長鬆一口氣。
    2010/05/05 10:27
  • 台籍船長遭殺害 家屬批政府沒盡力

    琉球籍漁船「振福祥16號」傳出遭到印尼漁工挾持,目前印尼官方證實,船長陳盈忠被漁工殺害,屍體丟入海中;這樣的消息對於台灣苦等的家屬來說,根本沒辦法接受,家屬哭著表示,船長曾經打電話回來通報,而GPS上也發現航線異常,當時跟漁業署報案,經過4到5天,都沒音訊,現在說被殺害,家屬質疑政府根本沒有盡力搶救!
    2010/04/24 17:52
  • 漁船失聯!疑遭挾往印尼 船長家屬急

    東港籍漁船振福祥號14日,在斯里蘭卡南方作業,突然失去聯繫,家屬透過衛星電話撥打,只見漁船的光點,往返方向越開越快,由於船上只有船長是台灣籍,其他都是印尼籍漁工,家屬擔心,船長已經遭到挾持,請求外界的協助。
    2010/04/17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