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腸癌3期情侶跑趴新北市長民間開發影片錢政弘醫師地震速報Sohee地震
  • 搜尋:

    滿州 結果共191筆

  • 守護偏鄉!賴慧珊奉獻恆春半島居家護理

    恆春半島交通不便,年長者的醫療照護十分缺乏,從小在滿州山區長大的賴慧珊,有感偏鄉醫療資源缺乏,畢業後毅然回到家鄉從事護理工作,在偏鄉服務15年,她長期致力偏鄉長照服務與居家護理,開辦了恆春半島第1家呼吸器居家護理所,擔任居家護理師期間,幾乎24小時待命,全年無休,提供偏鄉民眾即時性護理服務。
    2022/10/20 12:42
  • 嚇壞「國慶鳥」了!吉普車載客衝溪床亂飆 警獲報開罰

    每年九月中到十月底,是保育類猛禽赤腹鷹及灰面鷲,也就是「國慶鳥」過境台灣的高峰期,就有鳥友目擊,在屏東滿州溪流,竟然有業者以吉普車載客,衝越溪床尋刺激,濺起大量水花並嚴重干擾了猛禽的棲息,愛鳥人士當場勸阻,他們卻完全不聽,保七員警獲報後前往查緝,當場開罰。
    2022/10/16 12:51
  • 鷹架倒塌!帆布撕裂!墾丁風力轉強 瞬間陣風10級

    受到颱風影響,墾丁南灣風力達到8級,是輕颱下限,下午甚至出現瞬間10級陣風,使得大型看板連同鷹架被吹倒,但在小峇里島祕境,竟然還有潛客浮潛;滿州漁村公園海域,浪高2米半,也有遊客衝浪,海巡人員緊急出動勸離!
    2022/09/03 19:17
  • 屏東衝浪客趁發布海警前衝一波 外地遊客不畏風雨赴小琉球

    隨中度颱風軒嵐諾逼近,中央氣象局也於今(2)日上午8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南部地區除了風勢較大外,並未出現較劇烈天氣。屏東滿州有衝浪客,一早把握天氣穩定、尚未發布海警時,下水衝浪;另一邊,東港東琉線碼頭,仍有不少先前就訂好民宿的中、北部遊客,照既定行程赴小琉球出遊。
    2022/09/02 11:40
  • 船員過失撞毀珊瑚礁! 求償579萬僅判賠65萬

    屏東滿州外海2018年發生一艘貨輪,因為船員疏失偏離航道擱淺,造成海底硬珊瑚礁被撞毀,墾管處提出求償579萬元,但法院最後僅判賠65萬元,由於珊瑚復育得花上15年的時間,判賠金額落差太大,墾管處決定再上訴。
    2022/08/14 12:34
  • 貨輪擱淺毀大片珊瑚 墾管處求償579萬法院僅判65萬

    一艘台灣籍的雜貨輪「巨龍號」2018年年底行經屏東滿州外海時,不慎撞擊岸邊珊瑚礁擱淺,船公司竟直到隔年7月才將船體移除,導致該處珊瑚礁幾乎全毀,面積達377平方公尺,預估要15年才能復原,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因此向船公司求償5百多萬元,不過法院卻僅依照《海商法》,判賠65萬元,墾管處不滿差距過大,將和律師研議繼續上訴。
    2022/08/14 12:00
  • 督導飛彈生產!中科院副院長屏東出差 心臟病發猝死

    共軍軍演,國軍因應勞心勞力,今天一早就傳出不幸消息!中科院副院長歐陽力行,5日前往九鵬基地視察,原本預訂6日上午到滿州參加收穫祭活動,不料,司機到他下塌的旅館房間叫喚,他早就不省人事,沒有生命跡象,初步判定是心臟病發猝死。
    2022/08/06 20:34
  • 震到牆面剝離?拖式飛彈射擊 民眾抗議家裡音爆太強

    國軍27日在屏東滿州的港仔村沙灘,進行年度的天馬操演,上午規劃要射擊160顆拖式飛彈,不過剛進行約一個小時,就突然停止,原來民眾抱怨音爆太強,到場要求將靶船南移,雙方溝通過程,一度造成操演停擺。
    2022/06/27 15:40
  • 九棚刺針飛彈測考!轟爆靶機變火球 震撼畫面曝

    國軍於屏東滿州鄉的九棚大沙漠,進行刺針飛彈系統測考,不過22日卻遇到鄰近港仔村民,用沙灘車堵住演訓路線,抗議國軍擾民,軍方除派人和村民溝通,也將刺針飛彈扛進區內,展現機動性。台灣西南空域版主指出,3天外加EXTRA項目,共打了1百多發的刺針,妥善率高達8成,他也建議當地居民,可以參考金門、馬祖設置「搖滾區」,讓軍演變成另類商機。
    2022/06/24 16:12
  • 恆春半島紫斑蝶漫天飛舞 往來車輛慢行避免路殺

    最近在屏200線道,也就是恆春往滿州的道路上,清晨時刻,只要開車經過的民眾,都可以發現道路上空有絡繹不絕的蝴蝶漫天飛舞,非常特別,形成非常特別的景觀。
    2022/06/23 08:14
  • 被指要補助、吃相難看 港仔居民怒:沒人拿過軍方半毛錢

    屏東滿州鄉九鵬基地雷霆演訓,今(22)日上午當地港仔村的村民集體拉布條向軍方抗議,同時用沙灘車堵住演訓去路,當地居民表示,軍方不知為何,移到僅鄰村子2百公尺的地方發射砲彈,嚴重影響安寧,且沙灘車業者、漁船都得配合停擺,損失慘重,居民也指出,國軍的睦鄰金費規定很死,沒人拿過一毛錢,感受不到國軍誠意。對此,軍方表示,演訓完會邀請當地居民該開檢討會,找出解決之道。
    2022/06/22 14:21
  • 盲彎超車慘了! 駕駛迎面撞對向車釀6人傷

    屏東恆春往滿州200縣道發生有駕駛盲彎超車,結果疑似超車不慎,直接和對向駕駛車頭撞車頭,導致車上六人受傷,當地居民也表示,因為縣道長期拓寬工程施工,部分路段剩下單線道,又常有駕駛搶快闖紅燈,導致車禍頻傳。
    2022/06/11 18:37
  • 以藝術對抗遺忘!紀錄片「給阿媽的一封信」回望台灣

    長年的殖民過往和時代動盪,讓台灣歷史與族群複雜而且多樣,旅法導演陳慧齡回到家鄉,耗時14年拍攝紀錄片《給阿媽的一封信》,以藝術「對抗遺忘」;她發起群像創作,蒐集一萬兩千幅肖像畫,串接起記憶碎片,在真實與想像之間建構群像,重塑台灣人的「集體記憶」,去年也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影片內容觸及台灣各族群的家族故事,有落地生根多年卻仍難忘過往的外省長者、從滿洲國死裡逃生的客家運將,無可迴避地也包含白色恐怖時期的受難記憶。
    2022/05/20 19:52
  • 不敵疫情! 開園46年「佳樂水風景區」吹熄燈號

    不敵疫情衝擊,開園46年的屏東滿州佳樂水風景區連虧損5年,鄉公所決定連同港口吊橋一併關閉,將委外招租,佳樂水也是恆春半島當地觀光景點,在暫停營業的期間,尤其夏季旅遊季節到來,讓周邊的餐廳和水上活動業者生意,大受到影響。
    2022/05/20 12:51
  • 屏東歷年最大宗毒品走私 警海上撈回384公斤愷他命

    屏東縣警察局與刑事局、海巡等單位在檢方指揮下,去年10月在屏東滿州鄉查獲384公斤愷他命走私,為縣警局歷年查獲最大宗毒品走私案,檢方起訴10名嫌犯,今天移審。
    2022/02/22 14:56
  • 墾丁秘境「鷹石尖」坡陡風強 婦人跌倒20警義消救援

    屏東恆春半島的墾丁跟滿州交接處,有一處秘境「鷹石尖」,由於可以居高臨下鳥瞰整面大海,加上距離路邊只有一公里,因此吸引越來越多人前往,沒想到20日上午將近11點,有一名婦人跌倒受傷,結果得動用20名警義消,才能順利幫忙脫困。
    2021/12/22 18:47
  • 國旅大爆炸亂象! 港口吊橋40人管制竟同時湧入200人

    疫情趨緩,國旅大爆炸,原本秋冬進入旅遊淡季的恆春半島,平常日也是人潮爆滿,因此滿州的港口橋,就被發現原本只能容納40人,卻一下子湧入近兩百人,除了沒人管理,超載時吊橋還不時發出怪聲,也讓目擊民眾嚇壞了。
    2021/12/13 20:36
  • 陸本土疫情一周傳8省 內蒙滿州里物資、隔離房告急向外求援

    大陸新一波本土疫爆發短短一個多禮拜,已經波及包括北京等8省市,光內蒙滿州里確診人數就迅速累計到327例。當地官員坦承,不只隔離房不夠用,連防疫物資最多也只能再撐2周。
    2021/12/05 12:38
  • 大陸邊境口岸成破口 境外貨物致滿州里疫情爆

    大陸邊境口岸屢屢成為防疫破口,11月30日大陸一口氣新增91例本土確診,都集中在內蒙古從滿洲里向外擴散;而滿洲里的傳播源頭初步分析應該是境外入境貨物,當地已宣布今天起(12/1),暫停非貨櫃包括木材、煤炭等需要人工裝卸的貨物進口;大陸多地對於郵件包裹運送作業,也有新的作業指南。
    2021/12/01 20:02
  • 大陸防堵疫情 上海20多家醫院封院檢測

    大陸從10月中以來,本土疫情持續不斷,上週上海出現3例本土確診後,有20多家醫院封院進行核酸檢測,而內蒙古邊境城市滿州里也又有一波新疫情。而面對世界各國開始擔憂新種病毒Omicron做出進一步防疫時,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則表示,大陸還在觀察Omicron危害性有多大。至於在香港,已有3例境外輸入病例,確認感染Omicron,香港已宣布12月2號起,對包括德國、澳洲等已經出現Omicron疫情的9個國家,禁止非香港居民入境。
    2021/11/30 20:00
  • 11萬灰面鵟鷹過境墾丁創新高 保七警夜逮獵鷹人

    灰面鵟鷹過境墾丁截至昨天為止有11萬4805隻,創下歷年秋季新高;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八大隊19日夜間執行「護野鳥反獵鷹」勤務,在滿州鄉查獲1名獵鷹人,依法送辦。
    2021/10/21 13:17
  • 快訊/「圓規」外圍襲恆春半島 滿州幹道傳落石、淹水

    輕颱「圓規」雖已經在今日上午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其外圍環流相當強勁,導致台灣東半部以及北部地區從昨日晚間就颳起強風,雨勢也相當顯著,位在恆春半島的滿州鄉也因颱風傳出災情,港仔到旭海的主要聯外道路台26線,山路上驚傳多處積、淹水災情,不少路段黃水滾滾,水深更達半個輪胎高,同樣在台26線靠東側的沿海路上也驚傳落石,車道護欄被好幾塊碎石砸凹,所幸目前沒有人員傳出傷亡,九鵬消防隊也呼籲用路人,行車小心或是改道通行。
    2021/10/12 10:38
  • 快訊/枋山、獅子、牡丹、滿州、車城、恆春 今晚停班課

    依據中央氣象局風雨預測,入夜之後,暴風圈逐漸逼近恆春半島,屏東縣政府宣布,枋山、獅子、牡丹、滿州、車城及恆春鎮6鄉鎮,今天晚上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2021/09/11 14:38
  • 內蒙遭千萬黑蟲侵襲 民驚呼:是何方妖孽

    大陸內蒙古滿州里,遭到成千上萬黑蟲入侵,因為數量太多,空中彷彿出現烏雲,這些蟲子不但會停留在蔬果上,還會鑽進民眾耳朵、鼻子,街上的攤販,只能把頭套住塑膠袋躲避。
    2021/09/09 18:27
  • 土地公入夢「去風吹沙走一走」 住持半年尋獲兩遺體

    屏東縣滿州鄉上週五(23日)傳出一名劉姓男子赴一條野溪的出海口撈蝦,卻不慎落海失蹤的意外,今(27)日劉男的遺體在東海岸礁岩上被人發現。巧合的是,發現者蔡波是車城福南宮的住持,他去年11月也曾發現另一因採海菜失蹤男子的遺體。他表示,這一切都是遵循土地公的指示。
    2021/04/27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