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溪頭 結果共268筆

  • 過了清明節出遊人潮湧! 南投景點大塞車

    5天連假過了清明節,人潮湧入風景區,在南投不管是拜神還是賞花都大塞車。從國道三號名間竹山交流道下來,往竹山紫南宮的路線車多擁擠,往鹿谷方向去溪頭和杉林溪車更多了,嚴重時還回堵12公里!從鹿谷進溪頭要塞2個小時。
    2018/04/06 17:34
  • 11港客來台自由行 4人吐瀉集體食物中毒

    一團從香港來台自由行的旅客5日入住南投溪頭飯店,但11名團員中有4人集體食物中毒,他們一整夜上吐下瀉,天亮之後緊急打119求救,送進醫院急診室11個位香港旅客大部分都是集體吃團餐,但前天玩完高美濕地,有4人到台中梧棲漁港吃生蠔,他們懷疑是生蠔出了問題才會食物中毒。
    2018/03/06 19:59
  • 忘憂森林收過路費50元 咖啡廳未申請違規

    南投知名景點「忘憂森林」,又被叫做迷霧森林,水中映出枯木群倒影,搭配雲霧繚繞,是家庭、學生或情侶,都很愛的拍照景點。但卻有民眾發現,原本免費借道的咖啡廳業者,向遊客收入場費50元,質疑為何國有地,為何要讓私人收費?主管機關南投縣府觀光處強調,這段路屬於私人土地,收過路費並沒有違法,只是業者沒有申請,會派員輔導。
    2018/02/24 20:29
  • 帶導盲犬遊溪頭被拒絕進入 飼主嘆:只因牠是隻狗

    「說好的公共場所不得拒絕導盲犬呢?」14日導盲犬「Nico」爸胡清祥帶著Nico和家人到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遊玩,沒想到卻在門口遭到園方拒絕不得入園,雖然胡清祥想爭取Nico是導盲犬,但園方溝通了半小時後,仍堅持Nico不能進去,「因為Nico是隻狗狗」,讓胡清祥感嘆「我們中間還是隔著一道門」。
    2018/02/18 13:51
  • 千人茶會熱熱鬧鬧 茶博二天累計十萬遊客

    第八屆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8日下午舉行千人茶會,縣長林明溱表示,茶博二天下來,南投湧進十萬名遊客,不但茶博會場熱鬧滾滾,包括溪頭,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等風景區,都是人潮,茶博會的觀光產業效益很高。
    2017/10/13 09:00
  • 搶看銀杏轉黃 往溪頭方向塞車20公里

    連續假期,不少民眾趁機上山度假,大家都想往山裡跑,南投溪頭路線大塞車,因為不只有溪頭,還有銀杏森林、忘憂森林、杉林溪等景點,尤其銀杏森林正是樹葉由綠轉黃的季節,大熱門的情況人潮難消化,餐廳一位難求。
    2017/10/08 18:15
  • 南投觀光季在溪頭 邀旅人圍爐煮茶

    南投夏日風情觀光季明天在溪頭妖怪村登場,邀旅客「圍爐煮茶」;寶島時代村活動則結合老茶收藏與旗袍選美,充滿復古味。
    2017/09/08 14:11
  • 直達溪頭車大熱門 首發120車位不夠搭

    往溪頭遊客多,彰化今天發出直達車,之前消息一出來,詢問度超高,三輛車120個座位,第一天首航,排隊人潮一半沒搭上,排第一個的民眾清晨4點半來排隊。
    2017/09/01 12:14
  • 愛牠卻害牠!  餵食讓藍腹鷴馴化不怕人

    溪頭生態教育園區,因為遊客餵食,原本生害羞怕生的藍腹鷴,可以和人一起拍照入鏡,松鼠也在垃圾桶中,翻找遊客留下來的垃圾當食物,遊客想親近野生動物,想拍照,但是餵食的行為,讓野生動物失去覓食本能,也破壞食物鏈。遊客以為餵食式愛牠,但真的是害了牠。
    2017/08/28 12:28
  • 快訊/9/1搶車位!彰化-溪頭 發車前30分抽號碼

    彰化市、員林市分別開往南投鹿谷的溪頭直達車,彰化市確定將於9月1日試營運首航,員林市9月2日上路,每天去、回程只有各3班車,銀髮族詢問度爆滿,彰化客運特別貼出的公告,不能預買車票,為求公平,每班車發車前30分鐘現場抽號碼牌。
    2017/08/19 16:32
  • 塞15km長! 溪頭湧避暑人潮車程耗2-3小時

    天氣炎熱,南投避暑勝地溪頭自然園區,當地氣溫維持在涼爽24度,跟平地氣溫差了10度左右,不少遊客趁假日上山避暑,不過大批遊客也造成塞車,一路從竹山塞到溪頭,車輛綿延15公里,平常半小時的車程,塞了至少2小時,最後抵達園區還得排隊等停車位。
    2017/08/13 17:43
  • 誇張!棧道躺滿、樹林睡覺 溪頭橫躺族再現

    天氣熱很多人上山避暑,但南投的溪頭又出現橫躺族,不同於幾年前有遊客霸佔座位區,最近他們是直接躺在樹林底下,不過實在有礙觀瞻,其他遊客檢舉、替代役男也去勸導,但似乎沒有太大作用,橫躺族照躺不誤! 到溪頭爬山有天然冷氣可以吹,但走著怎著卻看到這一幕,樹林間有人席地而坐、有人撐開傘放地上,甚至鋪了地墊直接躺平,樹蔭下涼風吹似乎好好睡! 這裡更誇張,木棧道階梯遊客或坐或躺,還有住宿區明明貼著公告,非住宿客人不要在這裡逗留,但旁邊還是有人橫躺睡覺。 溪頭遊客:「這邊躺一個人、那邊躺一個人,這樣不好看啦!」 溪頭遊客:「當成自己家一樣觀感比較不好。」 台大實驗林管處管理員邱岳瑩:「平常都會接到遊客的投訴電話,就是占用了很多位子在那邊睡覺,所以我們也都是去勸導他們。」 台大實驗林管處替代役男:「那些躺的遊客還會兇我們,說為什麼要管他們、我們在這邊睡有干擾到你們嗎?」 溪頭橫躺族這名詞肯定不陌生,因為幾年前有人橫躺在椅子上,一睡就是半天霸佔座位,走累的遊客想休息反而找不到地方,後來園方在長椅上加裝隔板,只能坐不能躺,的確減少躺在椅子上睡覺的情況,但這天然冷氣實在太舒服,怎麼規勸也擋不了部分遊客想躺下來的誘惑,這回躺樹林下、躺階梯上、躺花圃邊想身心放鬆,但溪頭畢竟是教育園區,還是不太適合這樣隨興躺在路邊。
    2017/07/07 11:27
  • 第六度強制拆除溪頭莊家 爆發推擠衝突

    溪頭莊家違建,因為長年佔用國有林地,南投地方法院強制拆除。莊家人多次阻擋,今天30名聲援親友到場抗議,強制驅離過程中兩名員警擦傷,兩名抗議民眾跌倒送醫,都沒有大礙。南投地方法院由庭長指揮,動員300名警力,完成拆除行動。莊家人依舊不滿,強調祖先清朝就在這裡開墾,不應該要他們搬遷,不過莊家官司敗訴,這是第六度執行強制拆除。
    2017/06/20 13:01
  • 長期占用溪頭國有林地 莊家鐵屋終拆

    莊家人占用溪頭國有林地數10年,案經訴訟判決莊家須還地,但莊家多次阻擋,法院今天強制執行,莊家再度聚眾阻擋,經警力維持秩序,終於強制拆除。
    2017/06/20 12:13
  • 森林浴魔法!溪頭住3天 活化細胞1個月

    許多人都知道森林含氧量高、負離子與芬多精也高,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就在溪頭做了一項森林療育研究計畫,他們發現走溪頭療育步道,3小時下來,7成5民眾可以紓壓之外,都會區民眾到溪頭住3天2夜,自然殺手細胞也變得比較活躍,如果以溪頭居民跟都會民眾做一年的長期研究,他們發現總膽固醇密度、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空腹血糖值也都比都會民眾來的低。
    2017/06/01 22:29
  • 連假天氣放晴!遊客上山 清境排滿車龍

    端午節四天連假,不少民眾利用好天氣出遊,這兩天全台最熱門的景點,就是南投清境天空步道,雖然上步道人數總量管制限4000人,但每天還是湧入超過5000人上山,造成車陣嚴重迴堵,光是從霧社到清境農場幾乎都只能走走停停,還有不少人提早到5點就出門上山,但還是避不開爆滿人潮;另外在溪頭森林遊樂區,全台第一座木造彎曲橋,銀杏橋也正式啟用,同樣不到8點,停車場上千個車位就已經停滿。
    2017/05/29 13:13
  • 碰!撞闖紅燈巴士 男童嚇壞尖叫大哭

    一輛台灣好行「溪頭線」的觀光巴士,行經南投市區闖紅燈,和側邊轎車撞上,巴士衝上安全島,把號誌燈桿都給撞斷了,轎車駕駛和巴士上的乘客3人輕傷,轎車上2名男童,嚇得嚎啕大哭。
    2017/04/02 11:44
  • 民進黨進攻南投!縣長親自接選服穩基層

    國民黨長期在南投縣執政,從立委到縣長都是藍營把持,民進黨現在派了在南投長大的立委林靜儀駐點設服務處,甚至走進藍軍票倉「中興新村」處理老屋活化,積極爭取在地年輕人支持。迎戰的南投縣長林明溱認為民進黨拔樁意圖明顯,但他直說不擔心,因為縣府在南投的建設上持續努力,特別是會讓民眾有感的交通政策,像是拓寬往溪頭的替代道路,解決到紫南宮和妖怪村的塞車問題。
    2017/03/13 17:07
  • 直擊1日遊團 不供餐、免門票景點壓成本

    低價旅遊團價格壓低,業者利潤又在哪裡?實際體驗1日遊行程,從台中出發到南投的溪頭,1人報名費只要300,算一算,遊覽車資加上司機、導遊費用,扣掉油錢保險費,業者1趟利潤不到3千元,為了要壓低成本,業者採薄利多銷策略,多選不用門票的地點、吃不供應餐點,但是有些業者為了吸引客人行程排滿滿,時間相當緊湊,品質也難保證。
    2017/02/15 18:03
  • 薄利!低價旅行團不供餐、無門票 壓成本

    低價旅遊團價格壓低,業者利潤又在哪裡?國內旅遊不少低價一日行程,南投的溪頭清境都是熱門行程,報名費一千有找,平均七八百元。算一算遊覽車交通是必要成本,還要導遊費用,扣掉基本支出利潤不多,為了要壓低價格,低價旅行團多選不用門票的地點,也不供應餐點,但是因為低價受歡迎,為了促進出團,維持公司運作,業者採薄利多銷策略。
    2017/02/15 12:59
  • 免費變浪費! 溪頭衛生紙年花50萬耗12噸

    溪頭森林遊樂區接近大自然,尤其敬老票只要10塊錢,吸引大批遊客,一年入園人數已經突破200萬,園區體貼提供免費衛生紙和熱水,卻也常常遇到投訴,衛生紙沒了,飲水機沒水了。原來免費資源被浪費,捲筒式衛生紙,有人一拉就是一大串,甚至整捲帶走,園區一年花50萬購買衛生紙,花費是鄰近妖怪村的16.8倍,還有飲水機,遊客整壺裝上山去泡茶,以至於後面的遊客抱怨沒水了。
    2016/10/07 17:14
  • 有事嗎?森林樂園 婦自備卡式爐嗑火鍋

    有民眾目擊,在人來人往,四週圍都是樹林的山區遊樂園裡,一位婦人坐在餐飲座位區上,自己帶卡式爐、鍋子和食材在煮火鍋,不論工作人員或是民眾勸說,婦人都說不知道遊樂園裡,禁止煮東西,但業者表示,這名婦人從一旁的溪頭,轉移到遊樂園裡,曾經多次勸說,但她卻置之不理,不但業者苦惱,遊客看了更是直呼,未免也太危險了吧!
    2016/09/22 17:17
  • 溪頭2800年紅檜神木倒塌 壓傷3遊客

    溪頭矗立了2800年的神木,今天下午1點多意外倒塌,倒塌的神木一共壓傷3名遊客,分別是2女1男年紀約40、50歲,倒塌的紅檜神木,地點就位在鹿谷鄉鳳凰林道起點是地方上的地標,很多人從小學中學到老到了這裡一定都會跟神木自拍或者拍大合照,現在神木無預警倒塌,不只壓傷人也傷了很多人的心。
    2016/09/11 17:38
  • 快訊/疑連日雨 杉林溪千年神木枯倒3人傷

    最新消息,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千年神木,疑似近日來下雨關係,加上中空腐朽,今天中午12點59分整棵神木倒下,並且壓傷3人,造成1重2輕傷,由於道路受阻,救護車無法抵達現場,由消防隊員徒步進到神木區當中。溪頭這株包著巨石而生的紅檜神木,中空腐朽卻屹立許多,2千年的神木不堪近日來的大雨加速腐敗,才會在將近下午1點時倒下,至於3人傷勢如何,有待進一步查證。
    2016/09/11 13:39
  • 妖怪村化身密室脫逃 「戶外版」搞鬼衝人氣

    農曆7月鬼月開,民眾對好兄弟可是禁忌不少。但對南投這兩處園區來說,可不這麼想。桃太郎村,規畫打魔鬼秀,設計Q版魔鬼秀、和遊客互動,打造鬼月話題性,平時假日5千入園人數,暑假鬼月一天衝上7千人,而溪頭妖怪村,除了邀請入園遊客打扮成妖怪造型、一起同樂,園區內最夯的密室逃脫實境遊戲,從室內版升級到百人戶外版,挑戰預約人數、業績多一倍。
    2016/08/06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