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導盲犬遊溪頭被拒絕進入 飼主嘆:只因牠是隻狗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8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8 13:51
圖/胡清祥提供
圖/胡清祥提供

「說好的公共場所不得拒絕導盲犬呢?」14日導盲犬「Nico」爸胡清祥帶著Nico和家人到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遊玩,沒想到卻在門口遭到園方拒絕不得入園,雖然胡清祥想爭取Nico是導盲犬,但園方溝通了半小時後,仍堅持Nico不能進去,「因為Nico是隻狗狗」,讓胡清祥感嘆「我們中間隔著一道門」。

胡清祥表示,14日他帶著Nico和老婆、女兒要到溪頭出遊,沒想到到了門口,卻被園方攔下表示狗狗不能進去,當下胡清祥出示2015年帶著Nico來溪頭遊玩的照片,表示先前是可以進入的,沒想到等了半個小時,經過層層詢問,園方依然明確的表示「不能進入」。

 

在等待的時候,胡清祥的女兒還問他,「爸爸,如果他們不讓導盲犬進去,那你一個人在外面,怎麼辦?」胡清祥雖然忐忑,但也只能安慰「沒關係,等一下就有答案了」,卻還是等到被拒絕的結果。他無奈表示,「誰來告訴我,說好的公共場所不得拒絕導盲犬,去了哪裡?」、「Nico也很想帶著我走向陽光,走向自然,Nico也很想陪著姐姐、媽媽,一起遊玩,可是,我們中間卻隔著一。道。門」。

網友看了紛紛抱不平,直說「2015可以進去,隔了3年又不能進去,說一套做一套喔」、「導盲犬又不是寵物」,更有不少網友打電話到林務局投訴。

圖/胡清祥提供

 

對此,台大實驗林管理處接獲消息後做出回應,秘書室洪志遠表示,基於全國防疫一體,以及預防野生鼬獾身上的狂犬病毒交互傳染給其他動物,自106年8月1日至107年7月31日持續禁止犬、貓等哺乳類動物進入各地森林遊樂區。包含溪頭、下坪、和社、東埔、鳳凰自然教育園區都在管轄範圍內,禁止入園。

洪志遠回應,由於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近期仍有野生鼬獾攻擊其他動物的狀況發生,為避免視障者所攜帶的導盲犬遭受攻擊,而影響導盲犬及遊客安全,目前仍不建議帶導盲犬入園,有關導盲犬入園一事,近期會檢討修正相關措施並公告。

洪志遠接著解釋,2015年時可以讓導盲犬進入,是因規定每一年都根據狂犬病的疫情來做調整,採用不同方式處理,另外也對胡清祥和Nico道歉,對於導盲犬在工作執勤上如何更安全地進入進行森林,將盡快召集各單位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胡清祥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導盲犬#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狂犬病#禁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727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