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減排 結果共170筆

  • 改善高雄空品 陳其邁:降載減排紅害日減少

    高雄近期空氣品質不佳,許多觀測站呈橘、紅色警戒。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經嚴密監控空品,要求興達電廠發電機組「停2降2」,企業配合減少排放,紅害日明顯減少。
    2020/12/15 15:59
  • 疫情雖使溫室氣體減排 恐難減緩地球暖化速度

    聯合國昨天表示,儘管溫室氣體的排放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與抑制汙染的承諾而減少,不過本世紀末,地球恐仍將升溫超過攝氏3度。
    2020/12/11 17:21
  • 空污屢遭指責 高市府:已要求興達電廠停機降載

    高雄市空氣品質屢遭環保團體及議員批評,高雄市環保局今天表示,高雄近期空氣品質因中國污染物影響而轉差,因此要求興達電廠停機或降載,也請排污工廠減排,以減緩空品惡化情形。
    2020/10/23 15:50
  • 空污交易冷清 環保署擬修法:不賣貶值充公

    為解決南台灣空污問題,過去高屏畫設為空污總量管制區,並且搭配空污排放交易配套,鼓勵業者減排污染物,再把這些省下來的量賣出變現,不過上路5年來,僅不到三分之一的業者願意交易,市場冷清,環保署也決定要大修交易辦法,不賣就貶值充公。
    2020/09/14 23:13
  • 中部空氣品質差「達橘標」 市府籲中火配合降載

    今天中部空品略有轉差,台電表示,雖然尚未達到降載標準,但台中電廠下午1時起仍進行降載減排,希望為改善空氣品質盡一份力。
    2020/08/21 21:14
  • 濫墾雨林又失言 巴西總統「人類說」惹怒原住民

    行事作風像川普這樣的國家領導人,其他國家也有,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就以失言和易怒作風著稱,環保議題上也與白宮主人同一陣線,拒絕減排碳要求。但全球氣候災變越來越頻繁,讓許多人開始反思:人類該對自然更尊重。去年巴西亞馬遜雨林也是野火燒不盡,許多人歸咎於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利商人,鼓勵開發亞馬遜雨林牟利。波索納洛為表示照顧巴西原住民,竟規劃在原民部落蓋樓房,為此亂砍樹,引來抗議。他為自己辯解,又再次失言"原住民越來越像人類了",更令巴西原住民覺得遭歧視,明知歌聲與弓箭擋不了挖土機與政客,還是展現要保衛雨林家園的決心。
    2020/02/05 20:06
  • 空氣品質亮橘燈 環保署:已協調台電降載減排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表示,自5日起至今空氣品質不良期間,除協調台電公司進行降載減排作業外,中南部6縣市並成立應變中心,針對工廠降載、移動污染源減量等均有宣導執行。
    2020/01/07 13:18
  • 中南部空品不佳 台電:配合持續降載

    中、南部多個測站空品拉警報,台電表示已配合實施火力電廠機組降載,其中台中電廠降載量達8部機組裝置容量的5成以上,在供電穩定條件下,會持續降載減排。
    2020/01/04 16:15
  • 中鋼遭指污染大戶 高市府允訂加嚴標準促改善

    媒體指出,中鋼是台灣去年下半年粒狀污染物排放第一名的污染大戶。高市府允諾要持續訂定「空污加嚴標準」,監督中鋼啟動空污改善計畫。中鋼聲明,持續投資改善,並檢討減排。
    2019/12/11 16:23
  • 日本天災受創全球最慘 發展「藍碳」減排

    氣候變遷使天災頻率增加,德國的環境非政府組織分析發現,去年在氣候變遷影響之下,受害最深的是日本。儘管「減碳」已經是全球目標,但是在311強震後,日本擔心核災再發生,開倒車使用高空汙的煤炭發電;這也讓國際環境團體頒發了「化石獎」,諷刺日本對於環境問題的消極態度。不過,日本仍有環保單位致力以「藍碳」救地球,開始昆布養殖工程,透過海藻的光合作用達到吸收二氧化碳。
    2019/12/05 20:01
  • 打擊珊瑚白化 帛琉用科技養抗熱珊瑚

    近年來氣候變遷造成海水升溫酸化,海中的珊瑚首當其衝,大規模白化後死亡,太平洋島國帛琉除了呼籲減排,還利用「擇性育種」,培養能耐高溫的超級珊瑚,響應「就地報導氣候變遷活動」,TVBS新聞將從9月16日起,為期一週,和全球近兩百新聞媒體共同參與,從電視新聞和網路新聞上,加強報導氣候變遷相關議題,擔負起媒體的全球公民責任。
    2019/09/18 12:32
  • 背風擴散條件差 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亮橘燈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表示,受到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影響,中部、雲嘉南、高屏空氣品質區亮橘燈;台電公司自上午11時至下午4時30分安排友善降載,台中及興達電廠合計可減排1700MW。
    2019/09/12 11:33
  • 推翻前朝能源政策 美國碳排標準下放各州

    美國環保署正式簽署一份名為「平價潔淨能源」(Affordable Clean Energy, ACE)的新法,將制定二氧化碳減排標準的權力,下放到各州,也支持燃煤電廠改善效率,推翻前朝歐巴馬政府主打低碳、推動綠能產業的能源政策,讓環保人士和民主黨議員大為不滿,抨擊稱這是「骯髒電力計畫」。
    2019/06/20 20:08
  • 雲嘉南高屏空氣品質差 17測站亮橘燈

    受西半部風速偏弱影響,今天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一早就不佳,有17測站空氣品質達到橘色提醒等級,因應空氣品質不佳,台電也安排興達電廠降載減排。
    2019/02/13 10:16
  • 西南部17測站空氣品質差 2電廠降載減排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顯示,台灣本島西南部地區有17測站空氣品質不理想、達到橘色提醒等級,環保署表示,因應空氣品質不佳,台電也預擬台中及興達電廠降載減排。
    2019/01/29 10:15
  • 韓史最糟霧霾 台售觀測飛機遲交貨遭批

    南韓霧霾嚴重,首爾平均濃度在125微米,達到2015年開始觀測以來的最高值,能見度約在1到2公里,知名地標南山塔和樂天世界塔,通通消失在天際線;南韓首都實施「霧霾應急減排措施」,大規模交通管制。這都是因為鄰國大陸的汙染太嚴重,一連五天發布霧霾警報,北京霧霾濃度更一度上衝到522微米,宛如末日來臨。而飽受困擾的南韓,為監測從大陸來的髒空氣,向台灣訂購一架專門用來監測霧霾的中型飛機,但卻遲到兩個月不能交貨,以至這一次無法即使進行監測,遭到南韓媒體點名批評。
    2019/01/15 19:50
  • 南韓連日霧霾嚴重 多處啟動應急減排措施

    南韓國立環境科學院今天表示,全國大部分地區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爆表,空氣品質整體處於「差」或「極差」水準。
    2019/01/15 12:21
  • 空氣不良中火5機組停機 未發電機組歷年最多

    台中市空氣品質今天不良,市政府環保局表示,為減緩不良狀況,台中火力發電廠今天實施降載減排,從凌晨起到下午5時,共有5座機組停機未發電,是歷年停機機組最多的一次。
    2019/01/04 16:37
  • 中南部23測站空品亮橘燈 2電廠降載

    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今天仍不佳,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一早已經有23測站空氣品質達到橘色提醒等級,台電也預擬台中火力發電廠及高雄興達發電廠降載減排。
    2018/12/19 10:27
  • 黃金出局?全球「最貴金屬」換成它

    受投機性利益和汽車減排廢氣轉換器金屬需求上升影響,主要用於汽車市場的國際鈀金現貨價位今在亞洲盤午後一度上漲0.57%至每盎司1239.46美元,壓過國際黃金現貨行情,為16年來首見。
    2018/12/05 21:24
  • 「台中人對不起你」林佳龍做這事 民眾心疼

    台中市長林佳龍雖然選戰失利,但他還是固定在臉書發文,當空品不好時,也會PO文提醒市民,外出要戴口罩,並通報大型污染源配合減排,不少網友紛紛給了哭哭臉表情,也留言說看了有滿滿不捨、是台中人對不起你,一大部分都是心疼市長的相關留言,湧入大批網友關注討論,甚至比打選戰期間,還要熱絡。
    2018/12/02 21:04
  • 選舉慘輸!林佳龍提醒這件事 網心疼:台中人對不起你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本次九合一選舉落馬,大輸國民黨對手盧秀燕20多萬票,無法順利連任。雖然林佳龍選舉失利,但他今(1日)仍在臉書PO文,提醒市民今日空氣品質不佳,強調市府會隨時注意空品狀況,並通報大型污染源配合減排。貼文感動許多網友,認為林佳龍對市政有始有終,紛紛留言「台中人對不起你」。
    2018/12/01 18:34
  • 日本連4年減排溫室氣體 但幅度趨緩

    日本環境省今天指出,到去年度為止,日本已連續4年減少排放溫室氣體,可能跟增加綠能與核能有關;不過,減排的幅度逐年趨緩,需採取更進一步的抗暖化對策。
    2018/11/30 15:51
  • 大力推動減排 歐盟計劃2050邁向碳中和

    歐洲聯盟(EU)今天敦促政府、企業、公民和各地區提出遠大的減排方案,讓歐盟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carbon neutral)的理想,即總釋放碳量為零。
    2018/11/29 10:14
  • 大陸燃油車產銷雙降 「新能源+AI」汽車新趨勢

    在大陸環保政策驅動下,推行車輛減排,如今已經讓大陸傳統燃油車市,進入寒冬,從今年1到10月,大陸燃油車銷量和產量都出現同比下滑的現象,許多汽車銷售店業績差到不行;但新能源車就不同了,截至今年10月,大陸新能源車產銷同比都上漲了7成以上,從正在展出的廣州車展中,就能嗅到大陸車市新趨勢,展出的1千多台車中,新能源車就有150台,各家車廠紛紛推出結合人工智慧的新能源車。
    2018/11/21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