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淡江大學 結果共369筆

  • 訪中見宋濤、王滬寧感想 趙春山:對岸並不希望打仗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之旅結束返台,今(20)日舉行記者會向外界報告訪問細節。與會的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國政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表示,自己行走兩岸30餘年,從這次副主席訪問團可看出,從沒經歷對岸如此高規格接待,一路上給予相當大的便利,誠意相當足夠。趙春山也說,觀察對岸態度發現,新的領導班子並不想透過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對岸並不希望打仗、國共都不希望打仗,都希望和平,這次此行最深刻的印象。」
    2023/02/20 11:27
  • 生活機能佳!新北「芭比套房」月租3800 網讚:業界良心

    許多人在外地求學或工作,必須在當地租屋,除了房租金額外,地點、屋況、交通、生活機能等也都是考量的範圍之內。最近新北市淡水區淡江大學附近,有屋主在臉書社團分享租屋資訊,只見「粉紅套房」租金不到4千元,而且鄰近學區生活機能都很棒,不少人戲稱這是「芭比粉套房」,看到租金數字網友們更是紛紛大呼,「房東太佛心了啦!」
    2023/02/12 21:02
  • 尬宿舍! 輔大「文青商旅風」PK淡大「家庭式」

    大學生住宿,有的選擇租房子,也有人會住學校宿舍,也因此各大學宿舍近年開始比拚設計感、舒適度,不只文化大學首創跟溫泉飯店合作,平均一天只要100多元,住溫泉飯店當宿舍,輔大也將宿舍裝潢成文創旅店風格,每年抽籤都很搶手,另外淡江大學也推出家庭式住宿,讓學生有更多選擇。
    2023/01/29 12:56
  • 人力荒!後疫情時代航空業需求增加 各校積極培育航太人才

    航太產業需要大量人才投入,但現階段卻面臨人才荒,政府也不斷鼓勵各校積極培育人才。北科大日前進駐虎頭山創新園區,積極聚焦航太人才發展。另外像是淡江大學航太系,萬能科大航機系,也都有增班,或者簽產學合作的計畫,希望藉此培育出更多優秀人才。
    2023/01/25 22:45
  • 新黨前立委、淡大教授陳一新在美辭世 享壽72歲

    前立委陳一新驚傳辭世,享壽72歲。陳一新出生於香港,後移居台灣,曾代表新黨出任立法委員,生前職務為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的榮譽教授,經常受媒體邀訪評論國際和兩岸時事話題。
    2023/01/01 15:25
  • 又一人!江聰淵淡大論文認定抄襲 遭撤銷碩士學位

    民進黨前宜蘭市長、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在選舉期間,被國民黨指控其淡江大學論文涉嫌抄襲,「論文宛如拼裝車」。今(26)日淡江大學學倫會已完成審議,認定多處內容涉及註明出處不當且情節重大,以抄襲論,決議撤銷江聰淵學位並予以退學。對此江聰淵回應,尊重審查結果,對於造成母校及愛護、指導他的師長遭受無謂的困擾,再次表達最深的歉意。
    2022/12/26 10:37
  • 爆嫌國安會議無聊!蔡英文怨「快睡著」 綠營大咖臉秒青

    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助理教授「老師雞」何景榮,身為東南亞裔台灣新住民第二代,2017年曾受邀至總統府,爆料當時總統蔡英文竟嫌棄「國安會議講話無聊」,讓她都快睡著,頓時讓全場傻眼,連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當時也面色鐵青。
    2022/12/23 09:43
  • 鄉民拳頭硬了!只因「牛奶泡太多」 夫當街猛甩妻子4巴掌 

    昨日有網友在Dcard淡江大學版上傳一段影片,影片中內容可清楚看見1名男子不斷對著抱著嬰兒的女子大聲叫罵,不僅如此,男子還朝著女子連甩4次巴掌,離譜行徑讓路人都看不下去,紛紛跑過來阻止。淡水分局證實,當事人為夫妻關係,雖然妻子未提告,但警方將依規定申請保護令並通知社會局協處。
    2022/11/18 10:01
  • 綠批禁學生帶媒體採訪 柯志恩駁:有申請就能入校園

    民進黨高市議員與數名學生今天召開記者會,批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在淡大任職時,禁學生找記者入校採訪,箝制言論;柯志恩說,媒體進入校園的申請規定早就有了,只要申請就能進入。
    2022/11/06 15:50
  • 分析/「習家軍」團進中共權力核心 貫徹「習意志」打破人事常規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今(23)日第一次全體會議新選出7名包括習近平為首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習近平三度連任總書記領導大位以外,也率領另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當中除現任常委王滬寧跟趙樂際留任,另四名新進常委,則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指出,未來習近平的人事安排,已無法再用過去慣例來做預測,另外,新任「習家軍」常委,不僅反映出習的核心圈要求忠誠與穩定外,其年齡普遍偏大,尚且瞧不出有接班人的蹤跡。 ​​​​​​​
    2022/10/23 17:51
  • 淡水「無名手工蒸餃」尺寸超霸氣 3種口味讓人愛不釋手

    淡水的朋友們看過來!淡江大學附近一間「無名蒸餃」,剛出爐的樣子晶瑩剔透看起來超好吃,尺寸也是相當霸氣,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人潮滿滿,不排隊吃不到!
    2022/10/17 12:27
  • 二十大觀察重點!習近平面臨3大挑戰 「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受矚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習近平幾無懸念可取得史無前例的中共總書記與中國國家主席的第三任期,在未來的5年中,他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是否計畫完成兩岸統一?美中關係又會如何發展?台灣淡江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張五岳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解析二十大的觀察重點。  
    2022/10/15 14:05
  • 盟友軍援成功擾俄軍 烏軍反攻戰線大推進

    俄烏戰爭10月以來出現重大進展,烏克蘭軍隊傳出在烏南赫爾松州推進40公里,這是繼兩天前收復烏東關鍵重鎮利曼之後,再一次勝利。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軍隊近來有很多進展,先前多數人認為烏軍將在烏南發動反攻,後來才注意到他是有點聲南擊東意味,主要的攻擊還是放在烏東。」
    2022/10/04 16:24
  • 東南亞移工的這些人那些事

    2021年,台灣的東南亞移工將近70萬人,與台灣社會的經濟、生活緊密連結,但多元文化共存卻因為生活文化上的差異而面臨許多問題,如:移工在工作上遭到剝削或惡劣對待,文化與生活習慣不同,甚至因為刻板印象產生歧視與偏見。淡江大學楊炘昶透過移工的故事現身說法,與研究東南亞移工相關議題的學者專家,以第三者的角度進行分析,分析歷史脈絡並提供建議給台灣民眾,讓民眾對東南亞移工能有更多了解,並提出可行之多元共融的相處之道,唯有認識他們,才能放下對移工的歧視與偏見,作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音頻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8:06
  • 國民黨質疑論文涉抄襲 江聰淵:虛心接受任何指教

    國民黨今天揭露,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涉嫌論文抄襲,更直指江聰淵涉嫌抄襲至少8份論文或期刊,論文宛如拼裝車;呼籲江聰淵主動出面說明,接受學校調查以及社會大眾的檢視。
    2022/09/23 14:54
  • 「論文宛如拼裝車」 國民黨控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涉抄襲

    國民黨今(23)日舉行記者會,指控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涉嫌論文抄襲,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張斯綱今(23)日召開記者會,揭露江聰淵的淡江大學論文,經Turnitin系統比對後有高達40%的抄襲,且抄襲內容涉及各機關院校論文、期刊、政府報告,論文宛如拼裝車,被抄襲受害者不只一人,也是目前論文抄襲案中,受害者最多的一案,呼籲江聰淵應該出來面對!
    2022/09/23 11:35
  • 蔡適應論文涉抄襲!碩班同窗徐巧芯訝異:老師對他評價不錯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於今(1)日遭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踢爆,他在台北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就讀博士時,論文涉嫌抄襲,且論文結論抄襲比例高達33%。對此,與蔡適應同為淡江大學大國戰所碩士班同學的徐巧芯感到有點訝異,她更說當時老師對蔡適應的評價不錯,徐巧芯認為,蔡適應應該要讓民眾看到勇於面對的心,「相信可以做到一定程度的止血動作」。
    2022/09/01 19:22
  • 大學缺額逾萬人「房東怕爆?」 內行戳破關鍵:早就賺翻

    111學年大學分發入學於(12)日放榜,不過受到少子化及考招改制等影響,今年共有51間學校未招滿,包含22所公立大學及29所私立大學,缺額數衝破1.4萬人創新高。而除了許多國立大學招不滿之外,私立大學更是首當其衝,文化大學、淡江大學及義守大學等缺額數突破千人。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在學生數減少的前景下,「私校附近的房東瑟瑟發抖了嗎?」貼文引起討論。
    2022/08/15 10:37
  • 分發入學「淡江」缺額破千!他抖2關鍵:北部大學挺不住

    孩子生越少、私立大學恐面臨倒閉危機?111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結果昨(12)日公布,意外發現各校缺額慘不忍睹,其中身為私立前段班的淡江大學,缺額竟高達1037人,僅次私立文化大學。隨後民眾詢問「大家不是都想留台北嗎?怎麼會變這樣」為此,內行人直接點出2關鍵。
    2022/08/13 11:06
  • 裴洛西訪台 學者認應不致擦槍走火:陸可能採經貿制裁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日晚間即將造訪台灣,不過大陸外交部顯出強悍態度,除近年經常朗朗上口的「玩火自焚」外,更在記者會上直嗆「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會絕坐視不管」。對此,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認為,雖陸方態度強硬,但此前拜習才通過電話,擦槍走火機率不大。
    2022/08/02 15:43
  • 裴洛西訪台!趙春山:悄悄來、匆匆去 對兩岸最好的結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日晚將搭乘美軍行政專機訪台,預計明日將會晤蔡英文總統,台海局勢高度緊繃。資深兩岸學者、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指出,美中都還是在危機管控內,不可能為此有軍事衝突,反倒是台灣夾在中間要擔心別「擦槍走火」,裴洛西此行若是「悄悄地來匆匆地走,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這將是對兩岸最好的結果。
    2022/08/02 11:55
  • 顏若芳被爆分租同居王定宇!哏圖遭求償30萬 結果出爐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2021年遭媒體爆料與已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分租房間同居」,被曾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的淡江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在臉書Po文酸:「我想吃八千含稅早餐,也想被顏若芳摸頭(我沒說哪個頭喔!)」還用梗圖譏諷「這個兲沒用了」。顏若芳提告求償30萬,但台北地院認定何景榮只是對公眾人物發表適當評論,判決免賠。
    2022/07/16 15:42
  • 淡江大學中文系師資須具「全英授課能力」 校方回應了

    淡江大學中文系中國文學學系(以下簡稱「中文系」)近日公告,要招聘專任師資1名,但開設的條件竟包括「須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針對「身為中文系專任教師,卻須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的情況引關注,對此,校方回應,不分科系都有全英文授課的科目,今配合國家雙語政策,招募師資時均以能全英語授課者為優先,中文系也希望學生具有國際化的學習能力。
    2022/06/30 15:31
  • 產學合作 打造5G元宇宙淨零碳排校園

    進入5G智慧應用時代,電信企業和淡江大學,簽署「5G元宇宙淨零碳排校園」MOU,除了培養高等教育數位人才,也深化產學技術合作。
    2022/06/08 23:47
  • 淡大女宿設「自主管理區」 住宿生怒:增確診率

    未來校園染疫該怎麼處理呢?淡江大學這兩天在女宿部分房間貼公告,說房間要空出來,給自主健康管理同學,以後他們會在部分房間隔離,女宿生不滿,質疑學校應該把有感染疑慮的人挪出去,而不是換個房間關一起,批評校方是要害整棟住宿生都確診,因為像衛浴、大門等都共用,引發爭議。
    2022/04/12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