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發入學「淡江」缺額破千!他抖2關鍵:北部大學挺不住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1:06
少子化嚴重衝擊大學招生率。(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少子化嚴重衝擊大學招生率。(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孩子生越少、私立大學恐面臨倒閉危機?111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結果昨(12)日公布,意外發現各校缺額慘不忍睹,其中身為私立前段班的淡江大學,缺額竟高達1037人,僅次私立文化大學。隨後民眾詢問「大家不是都想留台北嗎?怎麼會變這樣」為此,內行人直接點出2關鍵。

大學分發入學缺額列表。(圖/翻攝自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 官網)

 
更多新聞:林智堅稱論文是「寫作瑕疵」非抄襲 網酸:那就別退選啊

原PO以「淡江大學居然缺額1037人?」為題在PTT上引起討論,並驚訝說到少子化會不會太快,大家不是想留北部讀大學嗎?這樣淡大會不會受到少子化影響倒閉。大批網友見狀後提出不同見解,認為現在留北部已經不流行,南部度假四年正夯,而且北部生活費太高,光租屋四年就差了20幾萬。

為何淡江大學缺額如此驚人?內行人點出2關鍵,第一「淡江系太多太細,有些出路窄」、第二「台北生活費高」。另外,還有畢業學生指出,淡江在新北淡水區,撇除交通不方便的問題,到學校還要爬一段路,坦言「真的很累」。

 
新生表示,分科測驗對學測生不公平。(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中元普渡注意!鬼月「6撇步」防卡陰 驅邪擋煞必戴紅線

分發結果一出,就有新生在Dcard透露,自己學測僅能上輔大,卻在分科中意外上了夢幻學校政大,其他同學也發生類似事情,坦言對學測生相當不公平。此外,有網友指出,單看「缺額人數」不準,應要看學校開的名額、最後入取的整體比例才驚準。
 

 

#淡江大學#分科測驗#大學#入學分發#缺額#文化大學#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58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