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分科測驗開放輕症、無症狀考生 但不能提前看考場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3:43
大學分科測驗開放輕症、無症狀考生應試。(圖/TVBS)
大學分科測驗開放輕症、無症狀考生應試。(圖/TVBS)

大學分科測驗開放COVID-19輕症、無症狀的居家照護考生應試,是國內大型升學考試首次。大考中心今天說明應試安排,會在20縣市設置專門試場(學校),但前一天不開放看考場。

分科測驗預計於7月11日、12日舉行,因應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解釋,分科測驗是大學入學最後一道考試且不會有補考,加上醫學系、牙醫系、中醫系、師培公費生等名額都無法外加,為維護考生權益,因此研擬讓確診但屬輕症、無症狀的考生可應試。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考生若確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須於7月4日起上網自主填報,試務單位也會和衛生福利部勾稽名單。考生未主動填報或據實填寫,經查證屬實,將取消考試資格,且沒有補救措施,即使錄取了,也會取消錄取資格。

分科測驗只開放輕症或無症狀的居家照護考生應考,試務單位會於考前約1到2天通知要到哪裡應試。其他確診考生(中重症等),會依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的補救措施規定辦理。

周兆民表示,不同狀況的考生,會安排在不同的試場,外界不必擔心。確診考生的試場,座位間隔會達2到3公尺,防疫規格也會提升,至少一半的監試人員會有醫護背景。
 

確診考生往應試地點,須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醫或採檢的交通最新規範,可由同住親友1人接送,或選擇搭乘防疫計程車,不能自行騎車或步行。當日考試結束後,應立即返回居住地。

一般的隔離試場及居家照護試場,考前都不開放查看試場。中午用餐統一代訂便當,考試期間不能喝水、飲食,如因治療需要須服藥,要事先和監試人員報備。(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科測驗#大學#考試#教育部#輕症#疫情#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0900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