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放行! 教育部長宣布「確診考生可參加分科測驗」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5:58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表示,將開放確診的輕症及無症狀考生參加大學分科測驗。(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表示,將開放確診的輕症及無症狀考生參加大學分科測驗。(圖/TVBS)

今年大學分科測驗將於7月11日、12日舉行,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2)日表示,將開放確診的輕症及無症狀考生在獨立試場應考,針對中重症考生仍無法應試的狀況,承諾盡力協助輔導入學,並指,如果真的到中重症,考生身心狀況也不適合應考,相關規範預計24日公布。

大學指考改為分科測驗後,將於7月11日、12日舉行,是考生今年升大學最後一個管道,據教育部統計,今年截至21日,已有50343名學生確診,為最大限度確保考生權益,潘文忠今表示,教育部和大考中心提出讓確診輕症及無症狀考生應考的計畫,上周已獲指揮中心核定通過,確診的輕症及無狀考生,必須以符合防疫規定的交通方式到考場,同時進入獨立考場應考,大考中心會在24日公布詳細的防疫應考規定。

教育部將開放確診的輕症及無症狀考生在獨立試場應考。(示意圖/TVBS)

 
針對確診的中重症考生仍無法參加分科測驗的情況,潘文忠表示,如果真的到中重症,考生身心狀況也不適合應考,教育部會和招聯會討論,協助無法參加分科測驗的考生升學,並指,參加分科測驗的考生都是年輕人,而且幾乎都打過疫苗,即使確診,主要也是輕症或無症狀,產生中、重症的人應該很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教育部#考生#確診#教育部長#分科測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80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