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缺額逾萬人「房東怕爆?」 內行戳破關鍵:早就賺翻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0:37
有網友詢問私立大學學生數減少,是否會對附近的房東產生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詢問私立大學學生數減少,是否會對附近的房東產生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11學年大學分發入學於(12)日放榜,不過受到少子化及考招改制等影響,今年共有51間學校未招滿,包含22所公立大學及29所私立大學,缺額數衝破1.4萬人創新高。而除了許多國立大學招不滿之外,私立大學更是首當其衝,文化大學、淡江大學及義守大學等缺額數突破千人。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在學生數減少的前景下,「私校附近的房東瑟瑟發抖了嗎?」

今年大學缺額數創新高,原PO詢問對私校附近的房東影響為何。(圖/翻攝自PTT)

 
今年原PO在PTT表示,前陣子看到淡江大學招生招不滿,也因此感受到少子化的威力,因此也好奇「前段私校漸漸失去光環,後段私校更不用說,私校周邊的房東開始瑟瑟發抖了嗎? 前幾年才接盤的會擔心嗎?」文章引起討論。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認為近年房價升高,則學生數減少並不會影響房東的收入,「早就賺到滿手鈔票在抖了吧」、「早就賺翻了,根本不用租靠房價上漲」、「笑死,賺了快40年都要買第七棟房子了;不過也有人指出,各間大學的地點不同也有影響,且有些房東也會以漲租金的方式稍提高收入「當然是提高租金」、「看地點好嗎 又不是每間都一樣」、「早就0成本了 之後就租不起加價租」、「邊陲地帶的大學專科早就抖很久了。」

今年大學缺額數創新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年大學分發入學之錄取率達98.94%,只有269人未錄取,不過卻僅有11所學校招滿,且缺額數創下新高,達1萬4493名,遠超過去年的2732個缺額。依據考分會統計,缺額數最多的學校為文化大學2378人、淡江大學1037人及義守大學1007人。另外語學群缺額比率62.47%最高,其次則是管理學群53.09%。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缺額#大學分發#學生#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28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