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海警船 結果共139筆

  • 海警船連5天航行釣魚台 陸媒稱常態化

    日媒報導,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表示,今天上午9時發現2艘中國大陸海警船在釣魚台海域外側毗連區航行。中共官媒稍後引述這則報導時,特別在標題加了「常態化」3個字來形容。
    2017/08/21 16:05
  • 陸海警船駛入釣魚島海域 7月第2次

    中國大陸國家海洋局官網今天公布,編號2308、2306、2113、2106海警船今天駛入釣魚台列嶼海域。陸媒報導,這是7月以來,大陸海警艦船編隊第2次駛入釣魚台海域。
    2017/07/17 14:03
  • 隔不到1週 陸海警船又航行釣島海域

    中國大陸官方今天公布,4艘中國大陸海警船組成的編隊上午駛入釣魚台海域。5天前,中國大陸海警船才在釣魚台海域釋放無人機,日本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因應。
    2017/05/23 12:25
  • 釣島海域飛無人機 日戰機緊急起飛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昨天中國海警船侵入日本領海、並讓小型無人機在空中飛行,日本自衛隊2架F-15戰機及空中預警機等,都緊急起飛前往該海域。
    2017/05/19 17:06
  • 兩岸情勢多變 「海強操演」練對抗陸艦隊

    海軍將從下週一開始,在台灣東部海域進行海強操演!由兩支艦隊進行紅藍對抗,分別扮演解放軍和國軍的船隊。這項操練其實就是漢光演習的驗證,而且每年都會進行,不過這幾個月來,對岸軍艦、海警船動作頻繁,這一次的海強操演,讓人格外關注。
    2016/10/23 10:45
  • Focus/日中中線鑽油台 首次發現裝雷達

    中國大陸連續3天派遣公務船進入釣魚台海域,而且一天比一天的規模還要大,8月6日派遣了六艘海警船,外加230艘漁船,首次貼近到這裡執行護漁任務,到了7日,史無前例地增加到13艘,日本再這3天內六度召見了大陸駐日大使提出強烈抗議,中國大陸的公務船今年以來已經第23次進入釣島附近海域。
    2016/08/08 20:29
  • FOCUS/南海仲裁當背書 菲記者隨漁民出海

    海牙法庭宣布南海仲裁結果已經一個禮拜了,菲律賓急欲奪回的黃岩島,媒體跟漁民一同出發打算先在外圍海域捕魚,沒想到菲國漁船根本連接近外圍都困難,立刻遭到大陸海警船四艘包圍一艘的戰術被強勢驅離,對於仲裁結果,大陸國內不斷有民眾營造反美氣氛,像是有人發起抵制美國速食店行動,只要看見年輕人上門,立刻把人擋住當場訓斥。
    2016/07/18 20:33
  • 仲裁後菲漁船航向黃岩島 遭陸海警驅離

    就在南海仲裁引發區域態勢緊繃之際,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從今天開始赴中國大陸訪問3天,預計南海問題將會是雙方對話重點之一,而在海上,菲律賓跟中國大陸也在彼此試探,日前一艘菲律賓漁船載著記者航向最早發生爭端,掀起仲裁案的黃岩島,果然大老遠就遇到大陸海警船隻包圍。
    2016/07/17 13:05
  • FOCUS/陸四大軍區極地訓練!跨晝夜 越冰川

    中國大陸四大軍區正如火如荼的進行新年開訓,跨晝夜穿越冰川雪地在惡劣天候下真槍實彈上陣,以往直升機是在遭遇突發狀況時返回機場掛彈再前往戰區,現在則是演練從出發前就掛彈起飛後形同投入作戰,中國大陸很難得高調公開國內進行的一系列軍演,而同一時間也被日本拍到大陸海警船前往釣魚台的巡航任務,今年以來的頻率越來越高。
    2016/01/13 21:07
  • 中越上百船隻 南海上持續對峙衝撞

    越南爆發排華風潮,在南海上的中越對峙也還在持續,位於西沙群島附近的大陸鑽油平台,是兩國衝突的導火線,中越雙方有上百艘船隻,在海上集結對峙,只要越南船隻一靠近鑽油平台,立刻遭大陸海警船追逐,甚至衝撞驅趕,由於越南船隻設備老舊,根本無法和大陸硬碰硬。
    2014/05/15 22:12
  • 【FOCUS新聞】日本宮古島演習 部署88式反艦導彈

    日本在沖繩東南的沖大東島,已經進行了7天的軍事演習,海陸空聯手,總共出動3萬多兵力,這是2009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這兩天讓亞洲各國矚目的是,日本搬出了88式反艦導彈,還部署在距離釣魚台只有100公里的宮古島上,而這款反艦導彈,有效射程至少150公里,因此釣魚台完全在導彈的射程內,宮古和沖繩之間的公海,是大陸海軍進出西太平洋的咽喉要道,在這裡部署反艦導彈,也象徵封鎖通道,不讓中國海警船艦進出。
    2013/11/07 20:27
  • 【FOCUS新聞】空前!釣島海域 中日最多船艦對峙

    日本政府去年9月11日將釣魚台列嶼國有化,屆滿一週年之際,宣示擁有主權的台灣,陷入政爭風暴,而中國大陸和日本則紛紛把船艦駛入釣魚台海域,在主權上較勁,大陸從8日開始就出動轟炸機、無人機長驅直入,進入釣魚台領空,日本不甘示弱,出動F15升空因應,昨天情勢更為緊張,大陸7艘海警船在釣魚台「巡航」,日本也派出艦艇,「一對一」尾隨緊盯,釣魚台海域出現有史以來最多艦艇,大陸央視兵分多路宣示主權,還罕見在海警局主控室全程直播。
    2013/09/11 20:16
  • 釣魚台國有化1週年 日擬派人員駐紮

    日本宣布釣魚台國有化滿1週年,針對日方的侵權行為,大陸不斷祭出機海與船海戰術,不僅出動戰機,10日還一口氣出動8艘海警船,巡航釣魚台,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強硬表示,日本不會在領土主權上讓步,還說考慮在釣魚台派遣公務員,引發大陸抗議,警告日本不要再持續挑釁。
    2013/09/11 13:27
  • 【FOCUS新聞】陸海警近釣島12浬 日斥「步步進逼」

    日本參議院大選的隔天,中國大陸的「海警局」正式掛牌成立,就在日本首相安倍宣布釣魚台主權「寸步不讓」之後,海警局立刻出第一趟任務,就是派4艘海警船駛近釣魚台12海浬,同時一架Y-8預警機也前所未有地飛越沖繩島群,日本認為中國大陸在海上「步步進逼」,為了防止挑釁活動擴大,日本計畫向美軍購買部署在關島的「全球鷹」無人偵察機,未來更不排除把巡航釣魚台的任務,由海上保安廳改為海上自衛隊接手。
    2013/07/25 2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