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陸四大軍區極地訓練!跨晝夜 越冰川


發佈時間:2016/01/13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中國大陸四大軍區正如火如荼的進行新年開訓,跨晝夜穿越冰川雪地,在惡劣天候下真槍實彈上陣,以往直升機是在遭遇突發狀況時返回機場掛彈再前往戰區,現在則是演練從出發前就掛彈起飛後形同投入作戰,中國大陸很難得高調公開國內進行的一系列軍演,而同一時間也被日本拍到大陸海警船前往釣魚台的巡航任務,今年以來的頻率越來越高。


轟隆隆的坦克行走聲音,要在破曉之前抵達作戰預定地點。

第21團軍坦克營長李強:「雄獅我是酒泉,迅速關閉大燈打開夜視儀。」

透過紅外線夜視鏡模擬2軍交戰,從深夜持續到白天。

第21團軍坦克營長李強:「左前方敵坦克殲滅。」

真槍實彈上陣,這是大陸蘭州、南京共四大軍區的新年開訓,所有訓練全面提升到作戰層級。

第31團軍陸航飛行員趙清華:「以往我們遇到突發情況時都是返廠掛彈再起飛處置,現在我們都是掛彈起飛這樣空中遇到情況馬上處置,起飛即為作戰。」

掛上飛彈起飛後就進入作戰狀態,直升機貼著海平面低空飛行的基本功,同時要適應霧霾、大雨和深夜的環境,密集訓練的軍種包括今年新成立的火箭軍。

現場指揮官:「各梯隊注意前方通過核沾染區,請迅速防護通過。」

秒穿防毒裝備預設敵人發動核生化襲擊,火箭軍所有訓練都在惡劣天候進行,零下20度走冰河、越雪山急行軍6小時之後,抵達沙漠繼續相同的演練,中國大陸難得高調公開一系列的國內軍演,同一時間悄悄增加前往釣魚台的巡航任務,日本在釣魚台附近拍到配備有機關炮的大陸海警船,今年以來出現頻率越來越高,日本防衛省宣布即日起要動用自衛隊,到附近示警甚至驅趕。

日本防衛相中谷元:「若出現海上保安廳不能處理的情況,一般原則是向自衛隊下達命令展開海上巡航任務。」

日本拿出這張去年11月解放軍情報收集艦在釣魚台水域航行,宣稱此時不制止大陸恐怕以後擋不了。

TVB新聞:「日本政府認為容許中國軍艦駛入釣魚台12海里範圍,變相承認中國對釣魚台的主權是不能接受的。」

北京當然強調維護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捍衛釣魚台,大陸正在建造歷來第2艘排水量超過一萬噸的海警船,外國媒體稱它是「怪獸」,可搭載直-8重型直升機,打造的規模要和美國漢密爾頓巡邏艦分庭抗禮,因為菲律賓正準備向美國買進第3艘。

軍事專家尹卓:「整個這個艦艇的作戰能力並不是非常強,一個是沒有裝導彈另外還有一個導彈的指控系統,這也要對艦艇進行大改裝價格不會太便宜。」

菲律賓跟老美買的漢密爾頓巡邏艦最高船速28節可搭載180名船員,能起降一架直升機續航力30天,已經是菲律賓最大的船艦,這和大陸自製的超大海警船相比勢必遜色許多,而中國大陸一但打造完成上線服役也將作為執法的主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釣魚台#演習#四大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33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