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海綿寶寶 結果共131筆

  • 卡通「教壞囝仔」? 學者憂抑腦力發展

    教育部手冊還指出,不要讓電視成了小孩的保母,冊子中,明指學齡前兒童,長期看電視,會有很多負面效應,比方說會抑制想像力,專注力降低;而且學者也說,像是「海綿寶寶」、「珍珠美人魚」這類型的卡通,太具刻板印象、暴力,可能對小朋友帶來不良示範;對此,NCC強調,的確不是所有卡通都適合兒童觀賞,未來電視分級制度,應該稍做調整。
    2009/11/13 19:24
  • 「教壞囝仔」卡通分級 海綿寶寶被盯上

    相當受到小朋友喜愛的卡通「海綿寶寶」,被教育學者盯上,認為不適合學齡前兒童觀賞,因為主角會說髒話,加上幼兒會真的以為海底世界有海綿寶寶,造成錯誤認知,對此NCC強調,的確不是所有卡通都適合兒童觀賞,未來電視分級制度,可能再做調整。
    2009/11/13 13:34
  • 動漫紋車身 「痛車」文化風行台灣

    近年來日本動漫迷,喜歡把卡通漫畫主角的圖案,彩繪或是貼在汽機車上,這股「痛車」文化,現在也已經吹進台灣!其中,男性車主最愛的是漫畫中唯美的女主角、女性駕駛則選擇可愛卡通類,包括海綿寶寶在內都很「ㄏㄤ」,但監理所表示,如果圖案太大,改變車子原來的顏色,沒有事先登記,抓到可是要罰款900到1800元。
    2009/09/20 18:37
  • 卡通「可愛」發音 連大人也忍不住學

    現在小孩愛看的卡通,配音方式可能連爸爸、媽媽自己都會覺得,怎麼跟小時候看的,像「小英的故事」那種字正腔圓的卡通差很多?專業配音員就說,符合原版外,確實這樣配比較跳,卡通人物才會這麼有魅力;連大人都愛模仿,藝人何戎也很會學海綿寶寶講話,不過之前當過主播的何戎說,對於孩子的發音很挑剔,應該要教小孩區別電視和現實。
    2009/05/27 19:15
  • 「ㄌ、ㄋ」不分? 卡通逗趣發音恐教壞孩子

    小朋友愛看卡通,可是家長得注意,別讓他們入戲太深,模仿卡通人物說話;因為像是「蠟筆小新」、「櫻桃小丸子」或是「海綿寶寶」等卡通人物,裡頭有些發音「ㄗ」、「ㄘ」、「ㄙ」的音故意發不好,或者「ㄌ」和「ㄋ」不分,雖然聽起來可愛,卻脫離現實,小朋友學久了恐怕會變成大舌頭。
    2009/05/27 19:12
  • 卡通「可愛」發音 孩子恐學成大舌頭

    小朋友愛看卡通,可是家長得注意,別讓他們入戲太深,模仿卡通人物說話。因為像是蠟筆小新、櫻桃小丸子或是海綿寶寶等卡通人物,裡頭有些發音可愛卻脫離現實,結果小朋友學久了,變成大舌頭,要是沒有把握3歲以前矯正,就怕治療更困難。
    2009/05/27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