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海砂屋 結果共165筆

  • 需寒冬送暖!惠民醫院重建 經費還差一半

    澎湖人口老化指數,高於全台近1.3倍,急需提升醫療量能!不過在澎湖歷史悠久的惠民醫院,現在已經房屋老舊、又是海砂屋,所以院方這兩年積極募款,希望能重建!而今天(28日)舉行動土儀式,但距離5.5億的重建資金,還差一半,前總統陳建仁也出席,希望呼籲民眾捐款協助。
    2021/12/28 13:19
  • 營建大漲隱憂!偷工減料或工期延宕 海砂屋、爛尾樓恐變多

    政府近年來推動多項重大公共建設,又碰上台商大舉回流跟產業界擴廠的需求,導致公部門和民間都在搶工、搶料,持續墊高營建成本,最後流廢標的情況大增。有立委擔心,在成本攀升、廠商利潤變薄的情況下,不排除有建商或營造業者會偷工減料、讓品質打折扣,重演1980年代出現大批海砂屋的後遺症。專家呼籲政府,非急迫性的公共工程可以緩一緩,才能將資源做有效運用。
    2021/11/10 23:30
  • 天母2千萬房竟是「海砂屋」 女控買房詐欺

    有民眾控訴,花了2千多萬買天母一間屋齡40年的中古公寓,但交屋後拆開裝潢,發現鋼筋嚴重裸露,也有漏水狀況,檢驗還發現氯離子超標,控訴遭房仲欺騙,買到海砂屋,對此房仲回應,交屋前有裝潢,不知道屋況,後續有積極聯絡賣方,但現階段還協調不成,會持續溝通。
    2021/11/09 20:34
  • 恐怖地下室!40年老社區 天花板塌鋼筋外露盼都更

    高雄城中城大火,老舊危樓改建問題備受討論,也因為不斷重劃,好幾個區域都有危老建築,和新蓋的豪宅大樓交錯,而高雄鼓山,一處屋齡超過40年的社區,被稱為「最危險海砂屋」,住戶已經成立都更大會,但如果按照一般進度,還要等上好幾年,但三不五時就有水泥掉落,地下室也荒廢,市府已著手協助,經過鑑定程序,會寫都更計畫,並向內政部申請補助。
    2021/10/28 13:00
  • 怎安心住!判定「海砂屋」非危樓 無法強拆

    這樣的房子怎麼住人?新北市板橋一處大樓,其實早就被認定是海砂屋,但因為還不到危樓的地步,得要100%住戶同意才能強拆,只是沒辦法搬走的住戶,每天就只能住得膽戰心驚,就怕哪天突然倒塌,想要走都更,偏偏新的法規,對於以前舊式大樓的容積率,完全不同,所以大家只能「將住就住」,只是消防安檢不合格,還得面臨定期的1戶3萬的罰鍰,讓住戶們求助無門。
    2021/10/19 20:29
  • 打擊釘子戶!地方政府可強拆都更中危樓 執行困難多?

    立法院今年5月通過《都更條例》修正案,針對海砂屋或耐震不足的都更案,祭出強制條款和容積獎勵,讓地方政府可以介入、強制代為拆除,不僅能加速危樓都更,也能遏止投機客刻意當釘子戶獲利的不肖行為。雖然外界對修法寄予厚望,但業界人士普遍認為,中央政府應儘速訂定海砂屋和危樓的統一標準,否則各縣市政府測量的方法和標準不一致,若在配套不完善的情況下強制拆除,恐怕惹來後續爭議。
    2021/10/12 19:20
  • 1650萬買屋!拆裝潢驚見水泥崩落 鋼筋裸露

    有民眾在台北龍江路看了一間36年的房子,喜歡它三面採光還有裝潢,花了1650萬元購入!但準備裝修時,師傅發現這房子有問題,拿掃把輕敲裝潢過的天花板,有水泥石塊的聲音。現任屋主再找來當初的房仲,拆掉天花板裝潢,瞬間掉落許多水泥石塊,而且原本的水泥天花板竟然鋼筋裸露。事後做了「氯離子含量檢測」,也就是俗稱的海砂屋檢測,發現數值超標,要求解約!
    2021/09/26 19:46
  • 誇張!北漂族疑租到海砂屋 天花板崩砸爛房「差點被活埋」

    天花板崩塌差點被活埋!北漂族李先生,在台北市萬華區西藏路上,花了1萬1租一間套房,幾天前加班半夜才回家,一打開房門看傻了眼,整個天花板崩塌,好幾塊水泥就砸在自己床上,家電家具也被砸爛,讓他懷疑自己租到了海砂屋,更控訴租屋公司處理態度消極。
    2021/08/29 19:06
  • 天花板頻剝落!安平海砂屋住戶 在家戴安全帽

    台南安平二期國宅海砂屋,20幾年來不僅房屋天花板剝落,鋼筋裸露也十分嚴重,嚴重影響住戶安全,有住戶停在停車場的車子剝落的水泥塊被砸毀,也有住戶洗衣服時被砸傷,連在家裡都得戴上安全帽才安心,他們叫苦連天,市府表示,爭取營建署補助辦理都更重建,預計今年底動工,113年就能完成。
    2021/03/04 16:41
  • 基隆富貴市場限期拆遷釀悲劇 住戶昏迷屋內命危

    基隆富貴市場因鑑定為海砂屋,將在3月廢止使用,攤商日前到市府抗議未果,今天晚間傳出一名已搬遷住戶謝姓婦人回到富貴市場屋內上吊輕生,經急救後雖恢復生命徵象,但昏迷指數只有3。
    2021/02/25 08:14
  • 富貴市場將廢攤商抗議 基市府:海砂屋一定要拆

    基隆富貴市場經鑑定後為海砂屋,將在3月廢止使用,部分攤商今天到市府抗議,希望市府能評估其他補強方案,市府重申,為維護市民公共安全,必須全棟拆除,沒有妥協空間。
    2021/02/22 21:57
  • 到大龍新城圍爐! 柯文哲聽住戶心聲泛淚

    碰上農曆春節,為了貼近市民,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到大龍新城和住戶們一起吃年菜,由於大龍新城以前是大龍國宅,深受海砂屋還有輻射鋼筋的苦,柯文哲在用餐時,聽到住戶分享局處辛苦歷程時,甚至激動泛淚。
    2021/02/12 23:29
  • 配電箱漏水如瀑布! 大龍公宅住戶憂觸電

    台北市大龍公宅,再爆漏水危機!曾被鑑定為海砂屋,打掉重建,今天(8/27)又因為一場大雨,住戶的配電箱,像瀑布一樣,不斷漏水,家中地面全溼答答,就連牆壁插座,也出現滲水,住戶很擔心可能觸電,希望北市府能協助解決!
    2020/08/28 00:01
  • 富貴市場「海砂屋」封閉 攤怨難另起爐灶

    已經有40年歷史的基隆富貴市場,因為裡頭天花板水泥崩落,鋼筋裸露,經過建築師鑑定為海砂屋,就怕攤販和民眾會有危險,基隆市府決定9月1日開始封閉市場,有攤商已經在這裡做了快一輩子生意了,被迫搬走,攤商直說許多客人都已經對這裡有感情,聽到消息都很不捨,對此市府表示,為了攤販的安全不得不封閉,也會有相關配套措施,保障攤商權益。
    2020/07/03 12:35
  • 超落漆!北市大龍公宅 「消防制水閥」竟鎖死

    台北市的公宅大龍新城,由海砂屋改建而成,今年2月風光啟用,過沒幾個月,住戶發現漏水狀況嚴重,公設的消防設備和抽風口都有問題,實際詢問市場處,卻說新工處有在處理中,但也沒有實際的改善時間。
    2020/06/15 20:40
  • 海砂屋換漏水屋? 北市公宅爆下雨就滲水

    台北市的公宅大龍新城,由原本的海砂屋改建而成,今年2月風光啟用,但才三個月,住戶發現漏水狀況嚴重,公設的消防設備和抽風口都有問題,而且住戶還批評改善的速度很慢,對此,北市市場處表示,接到漏水通報都已經著手處理了,公共設備的問題,還沒有接到檢舉!
    2020/05/28 20:37
  • 女連遇2次天花板崩塌 「恐怖巧合」她自嘲:該買樂透了

    日前有1名女網友發文,她在家裡時遇到天花板塌陷,當場驚嚇萬分;沒想到幾天之後到醫院住院,又遇到病房天花板掉下來,短短時間內遇到2次,讓她驚魂未定地說「我是不是該買樂透了?」網友們看到她的遭遇,紛紛留言勸她「去廟裡拜拜改個運吧!」
    2020/05/27 08:01
  • 花7200萬買海砂屋 因簽「瑕疵擔保」敗訴!

    新北市一名曹先生,3年前花了7200萬,買下中和一間廠房,沒想到竟然是海砂屋,他氣得提告詐欺,結果敗訴,法官認為,關鍵在於雙方曾以10萬元簽署「瑕疵擔保」,約定以「現況」交屋,但曹先生認為,瑕疵指的是鏽蝕或漏水等問題,而海砂屋是整棟建築都有危險,房仲也作證「瑕疵擔保」不包含海砂屋,但法官不採信,判他敗訴。
    2020/05/07 21:19
  • 全台最大海砂屋 延壽國宅I區今動工拆除

    全台最大海砂屋聚集地-延壽國宅I區今天正式拆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府對都市更新的態度相當明確,有安全結構問題就執行,都更就是依法行政。
    2020/03/30 13:05
  • 大度路海砂屋住戶整合不易 北市府強拆首例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大度路3段附近24戶公寓,經公告為須拆除重建海砂屋,但因住戶多年來整合不易未都更,今天強拆。局長黃景茂說,這是首件由市府強制拆除的海砂屋。
    2020/03/05 17:20
  • 居民集資買3釘子戶 海砂屋都更終動工

    新北市蘆洲有棟海砂屋,居民早就想都更原地重建,可是卻有三戶釘子戶不同意,最後住戶決定集資買下不同意的三戶,讓都更順利進行,終於在最近動工,而且住戶是用一坪換一坪的方式,換得新大樓,自主都更,整個過程居民整整走了10年,才得以成功。
    2020/03/04 20:46
  • 「海砂3大毒瘤」都更! 住30年居民心情複雜

    屋齡超過30年的海砂屋,終於都更了!位在台北市臥龍街的全家福社區,有「台北三大海砂毒瘤」的稱號,過去曾發生天花板崩落、磁磚掉落,砸毀廁所馬桶,還差點造成住戶受傷,這樣的家怎麼能繼續住,居民曾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攔路陳情,這回完成都更,預計四年後完工,住戶看到房子被拆的那一刻,心情也很複雜!
    2020/01/16 12:54
  • 搶綠選票?李婉鈺政見會喊投「3號蔡英文」

    北市立委政見會選戰交鋒,有人出奇招唸「大悲咒」,還有人互相點名開酸,像是第一選區,一邊一國的李婉鈺大篇幅開戰現任立委吳思瑤,大酸他可能以後成為「落跑立委」選市長,還說他海砂屋問題都沒在處理,吳思瑤反嗆要李婉鈺做好功課再來。
    2020/01/04 22:19
  • 處理海砂屋重建遭質疑 柯:問題是居民找不同建商

    媒體報導,台北市政府爛拖海砂屋。市長柯文哲今天說,處理海砂屋有一定流程,若照表操課,政府一定不會延誤,出問題的是居民找不同建商,而政府無法介入私人紛爭。
    2019/12/11 13:00
  • 海砂屋樓梯、陽台垮 數百戶千人險住危樓

    高雄市區最近大興土木,各種招商動作也頻頻出現,不過距離高美館約2公里,卻有一處住了上千人的240戶大社區,由於是海砂屋,面臨嚴重的居住安全,不但天花板、梁柱的石塊嚴重剝落,還有好幾座社區水泥樓梯及陽台直接崩落,比起周圍每坪在20萬上下的房價,今年有幾戶卻只賣了四萬元上下,讓他們相當感概。
    2019/09/17 2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