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法治 結果共545筆

  • 外交部:索國若為利益外交轉向 非民主國家樂見

    針對索羅門群島對台關係的相關評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若索國少數政治人物基於個人或特定群體的利益做出外交轉向決定,不單不符合索國國家利益與全民福祉,也是所有堅持民主法治與人權價值等理念相信國家所不樂見。
    2019/09/12 15:57
  • 每天增加35名「乳癌」患者! 新治療趨勢提升存活

    乳癌是台灣女性發生率第一名的癌症,平均一天新增逾35名乳癌患者、超過5人死於乳癌。雖然近年乳癌治療已有長足進步,但醫師臨床發現,「仍有部分患者逃避治療,直到因轉移疼痛、甚或聞得到”臭臭的味道”,被兒女拉著來看病、才發現已是晚期乳癌。」
    2019/09/05 18:08
  • 黃之鋒拜會 民進黨團:現有法治已提供足夠工具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見面,會中書記長李俊俋也發表黨團聲明指出,聲援香港朋友爭取民主,他也跟黃之鋒說明,台灣現有的法制已經提供足夠的工具,回應黃之鋒的訴求。
    2019/09/05 13:36
  • 時力盼立院發朝野共同聲明 支持香港爭民主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說,政府對難民法和香港澳門關係條例,須採雙管齊下方式積極修訂,並盼立法院能發出朝野共同聲明,表達支持香港「爭民主、護法治、保人權」的一致立場。
    2019/09/04 12:12
  • 香港眾志主席被捕 港警:至今逮1117人

    香港「反送中」運動,警民衝突持續延燒,昨天深夜在旺角,又有多人因為街頭抗爭被捕,總計從六月到現在,有超過一千一百多人,遭到拘捕,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也在今天早上入境香港時被海關帶走,藝人何韻詩氣得在自己的臉書上大罵,香港已經跳過戒嚴跟法治,成為香港軍政府
    2019/09/03 12:51
  • 黃之鋒被捕 國民黨:應享法律賦予權利和保障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在9月訪台前夕在香港被捕。國民黨表示,香港是一個有法治基礎的社會,無論警察執法辦案,或相關人士受到訊問或羈押,都應依循法律規範,並享有法律所賦予的權利和保障。
    2019/08/30 16:35
  • 林鄭暗示頒「緊急法」 議員齊轟如文革戒嚴

    香港反送中示威,已經超過2個月了,到底該怎麼樣讓這一切平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立場相當強硬,她甚至還說不排除會實施「緊急法」,這是香港現行法律的第241章,只要特首和行政會議認為香港狀況,有危公共安全的時候,就可以不需要通過立法會表決來實施,屆時可以對所有的刊物,文字,圖片進行審查,逮捕,羈押民眾,對於海陸空運送的貨品都可以審查管制,甚至還可以搜索住所,香港民主黨議員痛批,緊急法幾乎等同戒嚴,將徹底摧毀香港的自由法治。
    2019/08/28 22:12
  • 國安局私菸案 監察委員申請自動調查

    國安局私菸案,監察委員高涌誠、王美玉、張武修今天表示,此次特勤人員使用機場特別通道,卻遭查獲私菸,顯示特勤人員欠缺法治觀念,以及機場管控機制也有違失,相關疑義有釐清必要,因此申請自動調查。
    2019/08/26 17:00
  • 磁磚雨從天降!住戶憂傷人 老屋架防護網

    為了防止磁磚掉落,不少老舊大樓都會架設防護網,避免磁磚直接往下掉砸傷人,但這個方法治標不治本。為了鼓勵民眾修繕外牆,台北市政府,今年7月加碼,針對10年以上的老屋,提供最高10萬元的補助款。磁磚掉落若遭人檢舉,沒在限期內改善,就可能遭建管處開罰。
    2019/08/11 20:57
  • 柯文哲認貪污說失言 蔡總統:政治人物發言要負責

    總統蔡英文今天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批私菸等案表示,政府態度是嚴正的,希望案子徹查到底,但台灣是法治國家,必須依據法律與證據調查做成結論,做為執政者不能以情緒處理問題。
    2019/08/06 12:10
  • 車在關務署、貨沒進總統府 府:加強國安人員法治教育

    總統府下午1時許再度召開記者會澄清目前外界對於國安私菸案的諸多質疑,交待車輛目前去處、未明貨品去向並未流向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強調,利用總統出訪超買免稅品這件事是橫跨歷任總統侍衛室的事情,既然制度出現漏洞,有積弊就需改革,總統府的態度就是面對和除弊,對於這項積習顯見多數勤員缺乏法治觀念,將要求侍衛室落實法治教育絕不能再犯。
    2019/07/26 13:59
  • 壞壞2次懷孕…父氣炸提告 13歲小女友求情:還是情侶

    19歲大一學生阿勳(化名)去年與13歲的女友小茜(化名)2度發生性關係,以致對方懷孕,遭其父親提告,事後與少女家屬達成和解並獲原諒,加上小茜出面求情,稱雙方「還是男女朋友」,台中地院最終依妨害性自主罪判阿勳有期徒刑1年9月,緩刑3年,並接受3場法治教育課程。
    2019/07/25 15:55
  • 流浪狗闖禍!國中生重摔 砂石卡膝蓋皮層

    彰化日前發生流浪狗追人,害得一名高三學生摔車顱內出血,沒想到這次是一名國中生,不慎撞上一支追著車子跑的流浪狗,整個人摔倒在地,膝蓋嚴重受傷,砂石深入真皮層,還得全身麻醉清創,才有辦法治療。
    2019/07/24 22:25
  • 狂按電鈴擾民又襲警 法官不准李婉鈺緩刑「理由曝光」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被控前年深夜到前立委張碩文住處猛按門鈴、與鄰居起衝突,還搶警員密錄器,涉犯妨害公務與強制未遂罪審理中,李婉鈺請求給緩刑,但法官審理後,認為李婉鈺案發時身為民意代表,為眾人的表率,卻未克制自我言行,公然挑戰警察執法公權力,對國家法治及社會整體秩序,造成相當程度的震撼及破壞,沒有宣告緩刑的必要。
    2019/07/17 16:10
  • 反送中遭武力驅趕 7港媒上街捍衛新聞自由

    不滿採訪反送中時,不斷遭受港警以武力驅趕,香港七家媒體決定在周日上街,呼籲港府尊重新聞採訪自由,因為根據「無國界記者」公布的2019全球新聞自由指數,香港只排名第73,外界更擔憂香港的自由和法治,將會因為「逃犯條例修正案」,被消磨殆盡。
    2019/07/12 21:39
  • 洩密案無罪確定 馬辦:有助確立總統行政權限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案無罪確定,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馬英九對無罪判決感到欣慰,判決結果不只攸關個人清白,更有助於確立總統應有的行政權限,讓總統安心依法治國。
    2019/07/12 11:05
  • 快訊/洩密案無罪 馬英九批檢方「先射箭再劃靶」

    前總統馬英九明天過生日,今天就收到一份大禮,洩密案無罪確定!馬前總統也透過辦公室回應,為維護司法獨立,處置司法關說醜聞,卻反被依洩密等罪起訴,對高等法院更一審的無罪判決感到欣慰,這個結果不只攸關他個人的清白,更有助於確立憲法上總統應有的行政權限,讓國家領導人在任內能安心依憲依法治國。
    2019/07/12 10:39
  • 聲援管中閔 朱立倫:曾任藍政務官是唯一做錯的事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針對公懲會審理台大校長管中閔違法兼職案表示,管中閔唯一做錯過的事,大概是曾當國民黨政務官,呼籲國民黨團結,民進黨下台才是維護民主法治唯一希望。
    2019/07/03 13:08
  • 快訊/挺港反送中! 學運領袖林飛帆發起616行動

    抗議反送中,香港民陣團體將在16日,再度發動遊行,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也在臉書宣布跨海聲援,發起616行動,號召台灣人一起前進立法院,向台灣和各國政府喊話,共同檢視香港民主人權和法治狀況。
    2019/06/14 18:09
  • 連睡3男…14歲女懷孕不知爹是誰 母找黑道肉搜刑求

    新竹一名14歲的未成年少女,日前在短短2個月內,先後與3名不同男子發生性關係,事後懷孕卻不知道孩子的爹是誰。母親得知後氣炸了,找了楊姓男友幫忙,對方找了黑道假扮刑警肉搜這3男,並對其中2名少年的父母賠償3百萬元,更用電擊棒刑求。日前地院審理終結,判決楊男等4人5到8月不等刑期。
    2019/06/09 09:12
  • 證實賀一航「吃草藥抗癌」 老友嘆:成了白老鼠

    「秀場天王」賀一航3日因大腸癌病逝榮總,享壽64歲,據悉他因為怕痛拒絕接受化療,選擇用民俗療法治療。昨天(5日)老友康弘證實,賀一航曾和他分享自己靠吃草藥來控制病情,他感嘆若賀一航乖乖做化療,相信醫生的話,至少有活下去的機會。
    2019/06/06 10:39
  • 告名嘴誹謗反遭控誣告 邱太三獲不起訴

    前法務部長邱太三不滿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公開指摘他關說讓妻子回任法官,自訴黃加重誹謗,反而被黃控告誣告。北檢認為,邱太三自訴內容非出於虛構,今天處分不起訴。
    2019/06/05 15:02
  • 沒加辣怒摑兒、勒妻!家暴下場出爐 肉圓爸遭判3月 

    今年1月,新北市蘆洲爆發一名林姓男子,因為肉圓沒有加辣,痛毆妻小的家暴事件,引起社會嘩然!林妻後來提告並提出離婚,林男被依傷害、強制等罪起訴。下午新北地院一審宣判,判林男3個月,可以易科罰金3萬元,緩刑兩年,得接受30小時的法治教育。 
    2019/06/04 17:12
  • 快訊/肉圓家暴案宣判 肉圓爸罰3萬緩刑2年

    發生在今年一月,震驚社會的肉圓家暴案,酒後痛毆妻兒的肉圓爸,登上新聞版面,太太提告訴請離婚,下午新北地院一審宣判,被告林姓男子判刑三個月,可以易科罰金9萬元,緩刑兩年,得接受三十小時的法治教育,這是剛剛收到的最新消息。​​​​​​​
    2019/06/04 16:19
  • 公務員拒放水竟遭打到斷骨 黃國昌斥:無法無天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1日)在臉書發文指一早接獲檢舉,水利署第七河川局人員在屏東縣於工程現場執行任務時,遭到廠商持球棒毆打至斷骨住院,原因竟是不願意違法放水。這也讓黃國昌認為,「台灣已是法治國家,怎麼會有這麼誇張的事?」直呼簡直無法無天,要求法務部及警政署成立專案小組徹查到底誰在背後撐腰!
    2019/05/21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