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治水 結果共412筆

  • 綠「砸鞋」嗆如影隨形! 總統下鄉被圍

    馬王政爭後,嗆馬民眾如影隨形!國民黨全代會甚至因此延期,今天總統下鄉雲林,之前雲林縣長蘇治芬為爭治水預算,放話「敢進雲林一步、就包圍你」,果然,上午爆發激烈拉扯衝突,綠營還向總統車隊砸鞋子,所幸維安特勤準備「巨型欄鞋網」,擋下天外飛來異物。
    2013/09/26 09:50
  • 雨量暴增!提高防洪標準 僅治標

    強颱天兔的雨量上看1000毫米,全台低窪地區就怕淹水惡夢再度重演,不過審計部最新的決算審核年報發現,去年不少直轄市和縣市地方政府,治水工作並不積極,包括疏通水道、清理淤泥等工作,都沒有確實執行,專家也點出,就算地方政府呼籲提高防洪標準,但在氣候變遷劇烈的情況下,就算增加治水工程預算,也不保證不會淹水,倒不如學習如何雨淹水共存,才是治本之道。
    2013/09/20 22:54
  • 截彎取直! 「渠水之城」休士頓治水有方

    天兔颱風逼近台灣,而每當遭遇颱風侵襲,防洪工作都變成當務之急,而在國外其實有「他山之石」可以讓我們借鏡,首先是美國的休士頓市,這個擁有210萬人口的城市,他們把橫貫東西的水牛河,透過截彎取直,並且進行淨化河川工程,不但有利生態發展,也能減少洪災,讓休士頓獲得「渠水之城」的美名,而位在北歐丹麥的哥本哈根,也花了2年時間建構新的防洪系統,還保證未來下再大的雨,都不怕再淹水。
    2013/09/20 22:01
  • 天兔颱風/狀告總統! 張花冠嗆李鴻源「下來勘災」

    面對強颱天兔颱風來勢洶洶,馬總統下午進駐防災應變中心,坐鎮督軍,特別和警戒區內的縣市首長視訊連線,確認地方已經做好準備,台南市長賴清德趁機「告御狀」,抗議內政部用下水道比率看治水成效,不夠客觀,嘉義縣長張花冠更當著馬總統的面,要內政部長李鴻源下鄉視察。
    2013/09/20 20:52
  • 「茶葉蛋都買不起」 蕭家淇嗆地方治水差

    中央和地方的治水大戰持續延燒,4日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在國民黨中常會開砲,批評地方政府治水不力,部分縣市的雨水下水建設經費,分給每個人,平均連10元都不到,也就是連顆茶葉蛋都買不起!被點名的地方政府不以為然,甚至還回嗆蕭家淇是天龍國,對此蕭家淇回應,不要情緒化用語,再次強調都市的雨水下水道重要性。
    2013/09/05 12:43
  • 淹水警覺性不足 馬撂話「公佈首長名」

    接連颱風淹水,引爆中央地方口水戰!綠營縣市長集體向中央討治水預算,直說淹水主因是因為「錢不夠」,馬總統今天說重話,點名直指「這是地方首長警覺性夠不夠」,無關治水預算,總統還隔空撂話,下次再反應慢,防災做不好,就公布縣市名單。
    2013/09/05 00:06
  • 蓋橋經費不夠! 南、雲首長求助「行善團」

    南部的縣市首長,日前才為了治水經費,共同召開記者會,向中央政府請命,沒想到就傳出雲林縣以及台南市已經找民間的「嘉邑行善團」幫忙,希望他們贊助改建老舊橋樑,目前雲林縣有5座,台南市有7座,總經費共約8千多萬,而面對地方首長的請求,行善團保持一貫的初衷,沒有太多想法,認為只有作得到的,就會盡量去做。
    2013/09/04 12:51
  • 昔8年800億推手 陳伸賢槓李鴻源

    內政部長李鴻源,之前直指南部超抽地下水導致淹水,再編6000億治水預算也沒用,不過,這句話聽在當時推動8年800億的前水利署長,現任新北市秘書長陳伸賢耳裡,非常不認同,他說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這已經是過去的問題,早就改善了,不是現在淹水的主因,隔空槓上李鴻源。
    2013/09/03 21:51
  • 8年800億治水 康芮輕掃卻破功

    2005年政府砸下8年800億的治水預算後,隔年增加至1400億,但千億規模竟然不敵一場豪雨,從北到南各地都有淹水災情,這也突顯出「治水不利」的結果,但最快明年,治水預算又有另一項6年600億的方案,外界質疑砸大錢就能不淹水嗎?專家提醒說,台灣在處理洪水的消能,以及防洪設施,似乎仍不夠,再加上超抽地下水的長久問題如果不解決,淹水惡夢恐怕在極端氣候下,會變成常態。
    2013/09/02 22:03
  • 一河五單位管! 多頭馬車降治水效能

    8年800億治水經費用光光,南部縣市長忙著再討錢,但行政院舉債空間僅剩兩千多億,再提6年600億實在困難,錢才是治水重點嗎,台灣河川依權責劃分,以高雄旗山溪為例,至少歸5個單位管,多頭馬車影響效能,監察院曾提案糾正,內政部長李鴻源則說,再繼續抽地下水,6千億治水都不夠。
    2013/09/02 13:19
  • 五首長要治水預算 中央沒錢為難

    南部五縣市首長集體向中央喊話,要6年600億的治水預算,行政院舉債額度只剩2千億元,實在有困難,立法院預算中心也警示說,一條河川居然6個單位在管,治好中上游,卻換下游淹水,預算中心還質疑先前的8年800億,成效不彰,治水權威的內政部長李鴻源,更是點破如果不停止超抽地下水,6年花6千億元,蓋再多的工程也沒用。
    2013/09/02 13:08
  • 淹水淹怕了! 財部研擬加稅治水

    為了治水預算,行政院長江宜樺上週拋出不排除利用加稅來提高治水預算,但這個消息一出有民眾大批政府不顧民生消費,而同時傳出財政部正在著手研擬加稅計畫,不過學者認為想藉此活絡財政支出恐怕不可行。
    2013/09/02 11:56
  • 暴雨強襲/擋土牆沒鋼筋倒塌 民批豆腐渣

    台灣南北大雨肆虐,分別傳出土石流災情,在嘉義縣大林鎮也有擋土牆倒塌,造成土石跟牆面倒向民宅,因為雨勢始終沒停,附近居民都嚇得不敢睡覺,離譜的是,居民發現擋土牆居然沒有鋼筋,痛批是豆腐渣工程,內政部長李鴻源則強調,治水要長期整合規劃,錢還不是重點,觀念不改的話,6年6千億也沒用。
    2013/09/01 13:40
  • 沒錢治水?分800億 綠縣市占前5名

    蘇治芬、賴清德、張花冠等縣市長,一個個下跪、哽咽,委屈的說沒錢治水,但8年8百億治水預算,台南、嘉義、雲林名列拿最多的前5名,8百億將在今年底用罄,但全台還有超過5成面積沒完成治水工程,水利署編列未來6年6百億治水計畫,這塊大餅顯然人人渴望。
    2013/08/30 18:56
  • 〈獨家〉互槓! 賴清德悲情牌嗆中央治水不利

    康芮颱風來襲,也再度點燃內政部長李鴻源和台南市長賴清德戰火,李鴻源點名部分南部縣市防災不夠積極,他兩度要求地方政府開設二級災害應變中心但無人理會,像是台南市直到29日凌晨4點半才二級開設,李鴻源不客氣說「防災視同作戰」,中央下達命令就該開設,但賴清德也回嗆李鴻源搞不清楚狀況,甚至還轉移話題,一度哽咽。
    2013/08/30 17:59
  • 康芮颱風/嘉、南怨治水沒錢 江揆勘災「被討錢」

    南部因為康芮颱風「泡湯」,行政院長江宜樺南下勘災,針對內政部長李鴻源認為南部治水「不夠積極」,嘉義縣長張花冠怒斥「噴口水」,強調問題都在中央沒給錢,台南市長賴清德則說李鴻源沒到南部,難懂他們辛苦,不過8年800億的治水經費已經用罄,災民很想知道防洪工程做到哪了。
    2013/08/30 15:52
  • 康芮颱風/賴清德「嗆」馬:中央整治不力 淹最嚴重

    康芮颱風造成南部豪雨成災,引發中央地方防災是否慢半拍質疑!相較於上週潭美颱風,總統緊急縮短出訪趕回台灣「全面戒備」、這次似乎「稍晚」進駐防災中心,總統今天和南部縣市首長隔空視訊,台南市長賴清德直嗆中央說,這次淹水最嚴重的都是中央整治不力的河川,而雲林縣長蘇治芬昨北上討治水預算,下跪陳情「如果中央不願治水,馬總統只要踏進雲林哪裡,她就跪到哪」。
    2013/08/29 21:20
  • 【FOCUS新聞】鹿特丹治水!相依共生 不再填海爭地

    潭美颱風已經在菲律賓「馬尼拉」,造成嚴重災情,而去年10月的珊蒂颶風,曾嚴重癱瘓美國紐約,一場又一場的風災水患,突顯城市水利工程的急切與重要性,而有歐洲門戶之稱的荷蘭鹿特丹,則是治水成功的模範城市,包括備受矚目的「漂浮建築計畫」,能夠跟著水位上升和下降,除此之外,克服地小人稠的困難,所以停車場與民眾活動廣場,都具備大型蓄水池的功能,鹿特丹更希望成為一個會吸水的城市,他們推廣綠色屋頂,讓屋頂的草皮與樹林吸收降雨,減緩下水道的壓力,幾百年來,以築壩修堤技術為傲的荷蘭,它已經不再填海爭地,而是尋求與大海和諧共存的方式。
    2013/08/21 20:25
  • 防洪勝國防 荷蘭打造最大移動水壩

    全球很多國家都面臨水患威脅,像是荷蘭,全國有超過50%的面積低於海平面,從半個世紀前,就開始投入防洪治水的研究,他們還建造了全世界最大的移動式防洪水壩,其他像是義大利的威尼斯,也備受洪水威脅,2003年啟動摩西計畫,建造78個活動式堤防。
    2013/08/20 21:04
  • 現代「大禹治水」 南韓打造智慧河川

    南韓政府從2009年開始,陸續啟動四大河川的整治計畫,他們利用雷達和偵測器,來預估雨量和河川的進水量,並且建造河壩調節水流,用科學的方法把河流變聰明了,透過DISCOVERY頻道,來看南韓尖端科技打出的造智慧河川。
    2012/11/08 22:35
  • 蘇拉颱風/「總統救命」 宜災情重治水成效遭疑

    蘇拉颱風重創宜蘭!宜蘭降下全台最大雨量,從冬山鄉、五結鄉、三星和壯圍,都成了淹水重災區,農損慘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宜蘭勘災,被質疑8年800億治水預算,到底用到哪?總統說治水預算早就已經追加到1400億,雖然還是有淹水的情形,但時間和程度都比以往減緩許多。
    2012/08/03 19:28
  • 千億治水沒用? 李鴻源推蓋「高腳屋」

    颱風豪雨導致從南到北淹大水,內政部研擬修法,推動低漥地興建「高腳屋」,內政部長李鴻源還出面強調,已經是既定政策最快年底實施;淹水受災戶不太領情,專業土木工程師也批評,高腳屋政策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高腳屋耐震結構不是問題,但在生活機能上,比如說地下室的化糞池水電管線,現實上很難克服。
    2012/06/22 18:58
  • 南台灣坍方積水 屏東長治水淹小腿

    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不斷降下間歇性豪雨,全台灣雨勢最多集中在南部,屏東長治晚間交流道附近路面淹水10公分,民眾開車涉水而過;屏東霧台、高雄桃源、那瑪夏、茂林宣布明天停班停課,氣象局提醒南部要注意超豪大雨,想放晴恐怕還得1個星期,而且接下來鋒面擴大,下週開始北部也會有雨。
    2012/06/10 12:05
  • 水淹台南 賴清德轟中央擋治水預算

    大雨造成台南大淹水,崑山科大、中華醫大都停課一天,連警車因為地下道淹滿水,困在裡頭差點滅頂,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前往勘災,砲轟中央數百億的治水預算遲遲不通過,才會讓台南災情如此慘重;只是昨天清晨5點就有淹水災情,市政府卻遭到質疑沒有第一時間出動,才會讓災情嚴重。
    2012/05/21 15:16
  • 內閣黑馬! 李鴻源內定內政部長

    馬政府內閣改組,內政部長一職內定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李鴻源接下,消息一出李鴻源沒有否認,還進一步表示「靜待長官通知跟宣布」,一向以水利見長的李鴻源,過去陪著馬總統南下治水,曾獲大力讚揚,但令外界疑慮的是,專長治水的他接掌業務繁雜的「天下第一大部」,是否適任?但由於行政院組再造,內政部業務重點就是國土規劃,剛好讓李鴻源一展長才。
    2012/01/28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