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油田 結果共114筆

  • 【FOCUS新聞】伊拉克最大煉油區不保 影片流出

    伊拉克的情勢在最近24小時緊張加劇,石油收入占伊拉克GDP的90%以上,恐怖組織ISIL持續攻擊,現在拿下伊拉克最大煉油廠,包括敘利亞東北部,伊拉克北部、西部都已經被ISIL佔領,巴格達岌岌可危,3大油田重鎮,摩蘇爾也是伊拉克第2大城,在上週被攻下,2天後,吉爾庫克,石油大城也淪陷,現在伊拉克最大煉油廠拜伊吉是第3個。伊拉克緊張,全球油價一路漲,這個月布蘭特原油油價,一桶最低來到108美元,6月10日爆發ISIL動亂後,油價明顯不斷攀升,現在更是來到113美元的新高價位。
    2014/06/19 21:47
  • 「第2個波斯灣」 177億噸原油7國搶

    越南發生反華暴動,主因是大陸與越南在南海油田的開鑿爆發衝突所引起,南海估計有177億噸原油,被譽為第2個波斯灣,加上地處重要航道,周遭國家這幾年不斷在這裡爆發衝突,就是希望搶奪南海的豐富資源。
    2014/05/15 22:43
  • 越南排華失控! 台商投資仍有吸引力

    越南反華抗議越演越烈,現在連台商也遭殃,但真正主因,其實是日前大陸與越南,在南海油田的主權歸屬上爆發爭議,導致越南勞工示威脫序,甚至縱火燒工廠,即便近年來因為政治穩定、工資成本低廉、對外招商積極,越南吸引不少外商投資,但如今政經動盪,排華浪潮急劇升高,如果短期內還不平息,台商投資意願恐怕也開始動搖。
    2014/05/14 18:21
  • 聲援保護北極 裘德洛籲俄放抗議人士

    綠色和平組織有30名成員,9月底在北極海抗議俄羅斯開採油田,遭到逮捕,包括英國藝人裘德洛、時尚教母魏斯伍德等人都跳出來用行動力挺,要求俄羅斯放人,不過到目前為止,俄國都還是無動於衷。
    2013/10/07 12:55
  • 【FOCUS新聞】大陸打貪下重手 石油幫掀出要員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世紀大審剛剛落幕,幾乎毫無喘息,中國大陸的反貪腐大刀,揮向國營企業中石油,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涉嫌「重大違紀」遭調查,成為中共18大之後,首位中箭落馬的中央委員,蔣潔敏是被視為是「中石油的一把手」,從在勝利油田擔任基層技術人員,一路官運亨通,在中石油縱橫30多年,半年前,他被調離石油體系,擔任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被認為「明升暗降」,是啟動調查的先兆!蔣捷敏垮台,中石油連著幾天也經歷人事大地震,被視為心腹的4位高管遭到調查,但知情人士分析,對中石油嚴厲打擊,其實真正的目標,是前中共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周永康出身石油系統,掌握巨大利益,大陸當局要一鼓作氣,殲滅盤根錯節的「石油幫」。
    2013/09/02 20:12
  • 【FOCUS新聞】緊張升溫!陸東海挖新油田 日抗議

    原本就因為釣魚台領土爭議陷入緊繃的中日關係,現在再出現新的導火線,日本媒體拍攝到,中國大陸正在東海,日方主張的「中日中間線」西方約26公里處,著手建設新的油氣田開採設施,日本政府已經循外交管道向中國大陸提出抗議,但大陸外交部則說不接受抗議,加上前幾天釣魚台海域也再次出現中日船隻對峙的情況,東海緊張情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013/07/04 21:02
  • 【FOCUS新聞】「張飛繡花」 陸首度鑽探南海油田

    中國大陸斥資百億美元,開發荔灣3-1天然氣田,這是大陸在南海開發的「第一個」深海氣田,眼看越南、馬來西亞、汶萊、菲律賓早跟美、法合作,在南海密密麻麻鑿了千口油井,獲利可觀,中國大陸開發「荔灣氣田」,等於跟世界宣告,已經有能力加入競逐「深海油田」的戰爭。
    2013/05/23 21:05
  • 人質挾持血腥落幕 人質遇害估81死

    阿爾及利亞油田人質挾持事件,對峙將近4天後,終於以血腥的結局落幕,恐怖分子原本企圖挾持人質出逃,還揚言不惜炸毀油田,阿爾及利亞政府軍胡亂攻堅,擊斃民兵,也炸死不少人質,最新統計,死亡人數增加到81人,其中喪命的無辜人質可能多達50人以上。
    2013/01/21 22:17
  • 多國40人遭挾綁彈 25人質成功逃脫

    在阿爾及利亞發生的國際人質危機事件,晚間有重大進展,多達10個國家、40名人質,被恐怖組織挾持報復,阿爾及利亞晚間派出軍隊,強力攻堅人質遭挾持的油田,根據外電最新報導,包括2名日本人在內,總共25名人質已經平安獲釋,目前只剩7名人質遭到挾持,不過半島電視台指稱,至少有30多人在攻堅行動中喪命。
    2013/01/17 21:14
  • 報復法國出兵 40人質腰綁炸彈遭挾

    國際發生重大綁架事件,為了報復法國空襲馬利叛軍,包括法國、英國、日本多達10國總共41人,在阿爾及利亞油田,遭到自稱「血盟」的伊斯蘭武裝分子綁架,先前有3人遭到殺害,台北時間今天下午, 又有1名法國人質被恐怖份子處決,晚間最新消息,根據法國媒體報導,遭挾持的外國人質,已經有15人成功逃脫。
    2013/01/17 17:56
  • 〈獨家〉郭董當包租公? 鴻海內科大樓鬧空城!

    還記得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砲轟中油總部位在高檔地段信義計畫區,嘲諷不知道是離油田近還是離客戶近;但似乎是為了不想落人口實,鴻海內科NB事業群以及群創台北辦公室,今年卻悄悄移到新北市土城與苗栗竹南,到底郭董葫蘆裡賣什麼藥?市場揣測,如果鴻海賣樓的話,約可進帳約8億,如果當個包租公的話,一個月也能賺進1400萬。
    2012/06/11 19:23
  • 中油總部逾700億! 郭董諷「近油田」

    油電雙漲再加上新稅緊盯大戶夾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忍不住開砲,點名中油總部為什麼一定要在信義區,還語帶嘲諷的說,難不成是信義區有油田嗎?其實就「經營」層面來看,如果可以把總部大樓和土地出售,以總市值來計算,至少可以回收超過700億元,相對來看,中油先前喊出來的超過480億元虧損,都將不是問題。
    2012/06/07 08:07
  • 南蘇丹戰火連天 記者採訪遇空襲

    南蘇丹與蘇丹多年來因為內戰紛擾,在去年南蘇丹終於獨立後,現在雙方又為了邊界和油田的劃分引爆戰火,CNN記者到南蘇丹採訪,遇上的蘇丹的戰機展開襲擊,嚇得採訪團隊趕緊找掩蔽,連忙撤退,針對兩國之間的戰火,蘇丹總統已經宣布在南蘇丹邊境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2012/04/30 13:51
  • 【挪威綠典範】挪威推潔淨能源 2050碳中和國家

    全國99%能源都來自水力發電,還有豐富的北海油田,挪威在能源上可以說是得天獨厚,在推展節能減碳上,挪威也是站在全球最前線,更宣稱要在2050年成為全球第一個碳中和的國家,記者楊樺、盧宏昌來自挪威的採訪報導。
    2011/07/28 22:40
  • 〈獨家〉利比亞亂中油急撤! 供油可撐68天

    八大產油國之一的利比亞,最近發生動亂,國際情勢不穩,造成油價大漲,國際原油期貨每桶價格,盤中一度大漲超過6美元;一般民眾可能不知道,中油在利比亞有一間分公司,負責探勘石油,因為紅色警界,人員已經被召回。面對油價上漲,本週中油減半凍漲,原本要漲6角,變成只漲3角,虧損的部分,可能就是由中油在世界探勘油田的營收來彌補。
    2011/02/22 19:38
  • 石油廠破壞環境 紀錄片良心發聲

    美國石油公司雪佛龍,多年來在厄瓜多的亞馬遜河,傾倒、探勘油田,留下的有毒廢料,不但破壞環境,還導致當地原住民死亡,或是生下畸形兒,原住民因此狀告雪佛龍,這場跨國公司訴訟,一打就是13年,曾拿下艾美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喬柏林傑,花費3年時間,紀錄這場世紀訴訟,電影1個月前,已經在美國上映,但雪佛龍依舊不願對污染負起責任。
    2009/10/12 22:36
  • 發了!挪威挖到油田 還富於民

    位在北歐的挪威,原本社會福利制度就相當不錯,也由於北海油田蘊油量相當驚人,也讓挪威多來以全球第三大石油出口國著稱,最近挪威政府為了擴大內需拚經濟,批准和民間石油公司合作開採油田的BOT案,所獲得的贏收,政府將把港口擴建兩倍大,還要砸重金翻修去年才蓋好的新歌劇院。
    2009/06/23 22:25
  • 倒廢料毒雨林 石油巨頭利益至上

    探勘石油對人類來說,到底是挖到寶貴的黑金,還是生態環境的殺手?南美國家厄瓜多,因為美國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龍,買下當地油田的探勘權,卻把探勘過程中產生的有毒廢料,傾倒在當地的河川中,造成珍貴的熱帶雨林幾乎被破壞殆盡,為了幫助厄瓜多人民控訴雪佛龍,有導演深入厄瓜多拍攝紀錄片,當地婦女淚眼控訴雪佛龍,她的幼女因此罹患癌症。
    2009/06/10 22:40
  • 巴西挖到大原油 油價、金價創新低

    去年11月,巴西在南美洲沿海探勘到大型油田,在將近10個月的探勘後,今天終於挖出第一道原油,巴西總統特地搭乘直升機前往慶賀,因為這座油田,可是近20年來,全球找大第二大的油田,而受到這項利多的激勵,國際原油價格跌破110美元大觀,來到每桶109.7美元,寫下最近5個月來的新低紀錄。
    2008/09/03 19:33
  • 北極下藏油豐 北極圈將現掏金熱

    高油價時代來臨,許多國家對於還未開採的油田,給予高度關注,根據專家分析,全世界還有1/4的石油尚未開採,而且絕大多數都位在北極海域,在石油缺乏的年代,也立刻引起了一股石油掏金熱。
    2008/06/30 22:27
  • 尼泊爾抗議油貴 當街襲官員洩憤

    在奈及利亞油田工人罷工的消息影響下,國際油價今天晚間再度竄升到每桶136美元,因為高油價,走上街抗議的國家越來越多,今天尼泊爾抗議民眾,甚至爬上部長座車,襲擊官員洩憤。
    2008/06/19 21:53
  • 爭議擺一邊! 大陸決與日共採油田

    國際間最新的重要消息!中國大陸和日本爭議長達5年的東海油田,開採問題,今天終於有突破性的進展;中日在釣魚台爭議的敏感時機,決定擱置爭議,雙方同意共同開採東海油田;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國際油價飆的太高,高油價時代,大家都想省油;本來很少騎「小綿羊」的美國人,也開始改騎機車。
    2008/06/18 22:26
  • 東海油源 兩岸共同勘油現契機

    多年來因為主權爭議一直擱置的東海油源問題,這次在兩會會談中首度觸及,海基會提出中油公司與大陸的中海油公司建立共同探勘機制,獲得海協會陳雲林認可,未來將朝此方向合作。
    2008/06/12 19:01
  • 胡福會結束 大陸讚日扮和平角色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日暖春之旅第二天,一大早就到日本皇居,和日本明仁天皇會面,他隨後就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進行2個小時左右的會談;在這場國際矚目的高峰會中,兩人就西藏問題、東海油田開發問題等交換意見,不過最讓福田和日本人開心的,恐怕是胡錦濤親口答應,要借一對貓熊給日本了。
    2008/05/07 13:36
  • 金磚四國黑暗面 巴西貧富兩世界

    巴西經濟在這幾年可說是突飛猛進,不止外債還清,每年的經濟以5%的年成長率,大步向前,這個月巴西又發現了一座,可能是全球第三大的油田;不過巴西的貧富差距,隨著經濟發展,越來越大;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又爆發登革熱疫情,當地被毒梟跟黑道掌控,防疫工作相當困難。
    2008/04/18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