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油田 結果共114筆

  • 烏襲俄最大煉油廠 普欽:刻意擾亂選舉

    俄羅斯境內最大煉油廠,遭到烏克蘭無人機攻擊起火,俄羅斯將在當地週五舉行總統大選,普欽抨擊這是刻意擾亂選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3月17號是俄羅斯普欽要競選連任的日子,雖然這個連任是毫無疑問的,但現在遭到烏克蘭的攻擊下,對普欽來說面子上掛不住,因為在競選連任的期間,普欽不斷告訴民眾,這場戰爭俄羅斯是占上風的,可現在烏克蘭對俄羅斯煉油廠或油田等基礎設施進行攻擊,在某種程度上,便是讓俄羅斯的民眾也感受到戰爭並沒有他們政府所說的順利,另外則是給普欽政府的一種威嚇,但這樣的威嚇效果恐怕是有限的。」
    2024/03/14 15:17
  • 中國在甘肅發現 超億噸級超大洪德油田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石油經過2年勘探攻堅,在甘肅省慶陽市環縣洪德地區,發現地質儲量逾1億噸級大油田,開闢西部石油勘探開發新領域。
    2023/12/02 14:40
  • 今天別忘加油!中油明日起汽、柴油各調漲0.4元

    這一週受墨西哥油田爆炸、沙俄2國減產原油等因素影響,導致國際油價上漲;台灣中油公司今(16)宣布,明(17)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各調漲0.4元。
    2023/07/16 12:46
  • 墨西哥海上鑽油平台大火釀2死1失蹤 逾3百人緊急撤離

    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Pemex)位於墨西哥南灣的海上鑽井平台在當地時間週五(7)凌晨發生嚴重火警,截至目前已經造成至少2人死亡、6人受傷,另外還有一名工人下落不明,另外321人已平安撤離。據悉,該水域曾經是全球產量最大的油田之一,官方也坦言後續產量會因大火「受到重大影響」。
    2023/07/08 18:10
  • 蔡依林現身電音趴私下少女樣曝光 合照竟有超大咖舞曲教父

    英國歷史最悠久的經典派對品牌「Creamfields奶油田電音派對」,日前在大佳河濱公園登場,請來老菸槍雙人組(The Chainsmokers)和凱文哈里斯(Calvin Harris)等10組電音DJ,雖然強碰五月天、張惠妹、黃明志及大港開唱等音樂盛事,但仍吸引許多樂迷朝聖,其中天后蔡依林(Jolin)也低調到場同樂。
    2023/04/05 15:38
  • 中油衝刺自有油源占比 取得澳Dorado油田10%工作權益

    中油今天宣布,昨天以全資子公司OPIC Australia名義與澳洲Carnarvon公司簽署「澳洲西北海域Dorado油田及鄰近探勘礦區買賣契約」,取得Dorado油田及其鄰近4個探勘礦區各10%工作權益,全案尚待澳洲政府核准後生效。
    2023/02/22 16:19
  • 全球最貴DJ凱文哈里斯來台趴踢! 老菸槍共30組卡司空降台北

    睽違三年,結合電音與流行樂的派對「Creamfields」 (奶油田) 四月重返台灣,本次不僅推出史詩級的DJ陣容,演出規模更豪華升級為雙日雙舞台,主秀方面重金邀請全球最貴的DJ凱文哈里斯 (Calvin Harris) 、電音天團「老菸槍雙人組」 (The Chainsmokers) 、三屆全球百大DJ冠軍「電音教父」提雅斯多 (Tiësto) 等,共30超人氣DJ共襄盛舉。
    2023/02/17 16:09
  • 歐盟抵制俄羅斯原油計畫未獲共識 國際油價大跌

    歐洲聯盟(EU)未能就抵制俄羅斯石油的計畫達成共識,加上有消息指,連結哈薩克油田的裏海石油管線(CPC)碼頭可部分恢復出口,國際油價今天大跌。
    2022/03/25 09:04
  • 驚險!前方嘸路吉普車深陷泥濘 男險墜溪谷

    真的好驚險!就在5日,花蓮有一名男子開吉普車,前往自家的苦茶油田整地,結果行經花66線道旁的產業道路時,因為周邊雜草長得實在太高,讓他頓時失去方向感,越開越不對勁,想掉頭,車子卻已經深陷泥淖深溝,完全無法動,而前方就是一層樓高的溪谷,嚇得快報警,員警獲報也急出動怪手支援,花約1小時才脫困。
    2022/01/11 13:17
  •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發動攻擊 炸彈無人機墜毀沙國校園

    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報導,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Huthi)一架裝載有炸彈的無人機,今天墜毀在沙國學校,所幸無傷亡傳出,但重創交戰雙方停火的努力。
    2021/06/14 10:28
  • 再廢川普政策 拜登停止阿拉斯加保護區石油開發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今天宣布停止阿拉斯加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石油開發活動,扭轉了前總統川普允許鑽探的決定。
    2021/06/02 10:40
  • 「員工染疫」還被要求群聚開會 中油回應了!

    儘管疫情肆虐,中油去年底還是在「非洲查德礦區」採出第一船遊運回台灣,但卻傳出中油在查德油田的一名台籍員工本週確診,而其他員工家屬不滿,中油總公司不但沒要求大家隔離,甚至還要求員工「齊聚」舉行視訊會議。
    2021/04/28 11:03
  • 國際油價上揚 汽柴油下週估各漲1角

    利比亞部分油田停產、美元走軟,帶動國際油價上揚,按照中油浮動油價公式,預估26日凌晨零時起,國內汽柴油每公升價格可能各調漲0.1元,汽油將是連2漲。
    2021/04/22 15:10
  • 旗艦級原油! 中東「穆爾班期貨」抗衡布蘭特.WTI

    講到國際原油期貨,指的就是布蘭特原油和WTI西德州原油,現在要加入一枚生力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推出的「穆爾班」(Murban)原油期貨,29日開始掛牌交易,第一天的買賣相當熱絡,估計流通量達630萬桶,價格上漲6%,報每桶63.90美元;阿聯以自家的旗艦級原油,推出石油期貨,無非是希望能強化在國際市場的地位,進而吸引亞洲煉油廠,因為近年來綠能當道,許多西方國家逐漸捨棄化石燃料;《華爾街日報》分析認為,中東的新型石油期貨商品,讓交易價格更加透明化,未來有望能降低以沙烏地為首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對油價的影響力。
    2021/03/30 20:00
  • 中油首次任礦區經營者 95萬桶原油抵台

    中油在查德經過十幾年的石油探勘,終於有了重大成果,日前第一艘原油船已經運抵高雄的大林廠,而1號上午也正式將原油導入廠區煉製,由於這座油田,不但是中油海外探勘40年來,首次以礦區經營者來進行探勘,由於含硫量低,也是未來國內優質油品的重要來源。
    2020/12/01 18:29
  • OPEC減產延長穩油價 伊拉克油田大裁員

    為了維持國際原油市場,「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盟國和俄羅斯,決定延長四月份的減產協議,直到七月底,油價雖然一度反彈,恐怕也只是暫時,受新冠疫情影響,油價再度下探可能性很高,許多產油國已經感受痛楚,包括伊拉克,南部油田進行大裁員,一萬多人失去生計,跑到石油公司總部前抗議。
    2020/06/09 20:00
  • 輸油管線關閉油田減產 利比亞產油恐全面停擺

    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NOC)表示,效忠強人哈夫塔的軍隊切斷一條油管之後,東南部兩座主要油田今天開始關閉,可能導致全國石油生產降至僅剩正常量的一小部分。
    2020/01/20 15:23
  • 反政府示威衝擊 傳伊拉克9萬桶油無法運出口

    一名石油業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由於伊拉克反政府示威者阻斷運輸道路,約9萬桶原油今天仍卡在伊拉克北部一處油田無法運送出口。
    2019/11/08 17:48
  • 川普建議美國公司接管敘利亞油田 專家砲轟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建議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或其他美國石油公司在敘利亞油田營運,招來法律與能源專家砲轟。
    2019/10/28 17:57
  • 防敘利亞油田落伊斯蘭國手中 美計劃加強駐守

    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計劃加強在敘利亞東北邊角的駐守以保護油田,避免石油資源被可能復甦的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State)重新奪取。
    2019/10/25 13:26
  • 敘北庫德族撤退期限將至 土耳其擬採下一步動作

    一名土耳其軍方消息人士表示,庫德族戰士撤出敘利亞東北部區域的大限將於22日晚上10時到期。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昨天表示,他會晤俄羅斯總統普欽後,將採取下一步動作。
    2019/10/22 09:41
  • 厄瓜多再爆示威衝突 油田遭占產油量減12%

    抗議油價飆漲的厄瓜多示威群眾今天在遊行前往首都基多途中,和鎮暴武力爆發衝突。厄瓜多政府則公布,由於產油設施遭到占領,國家產油量已減少12%。
    2019/10/08 17:31
  • 博士論文爭議 馬英九酸小英:我的論文隨時可看喔

    距離2020總統大選剩不到100天,先前藍營猛打總統蔡英文的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質疑是學位造假。面對各界質疑,蔡英文在上月26日表示,將她的博士論文授權國家圖書館全文公開,提供大家閱覽下載,還稱說自己不怕被抹黑和檢驗。對此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一處論壇演講,期間趁機「酸」了一下蔡英文,「我的論文各位如果願意看的話,網路上都看得到喔!」
    2019/10/06 16:54
  • 英法德齊控伊朗炸沙國油田 籲多對話別挑釁

    法國、德國及英國領導人今(紐約聯合國總部23日電)一致表示,伊朗顯然是本月14日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攻擊案的幕後黑手,並呼籲德黑蘭當局選擇對話,不要進一步「挑釁」。
    2019/09/24 08:46
  • 供應疑慮未除 國際油價漲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本月14日遇襲所造成的全球供應疑慮,蓋過了沙國產量迅速恢復的可能性以及歐洲經濟疲軟引起的憂心,國際油價今(紐約23日)走高。
    2019/09/24 0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