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快閃市集急性感染病原體地震高血脂田馥甄宇宙人資源班學生塑膠寶林茶室
  • 搜尋:

    水晶肥皂 結果共31筆

  • 〈獨家〉「多薄都不會破」 水晶肥皂搶到龍頭

    南僑企業可以說是靠水晶肥皂堆起來的,在3、40年代,許多人的記憶中,就靠它搞定洗衣洗手,因為便宜又耐用,已經熱銷了55年,總共賣出22億塊,要是連起來,足足可以繞地球5圈半。
    2006/11/07 18:19
  • 水晶皂洗臉 青春女滿臉「痘花」

    高雄一名24歲的女子,多年來滿臉青春痘所苦,看了許多醫生都無法根治,她竟然誤信網路謠言,拿洗衣服用的鹼性水晶肥皂來洗臉,洗了3個禮拜後,整張臉惡化長膿,形成刺激性皮膚炎。
    2006/07/27 15:21
  • 【發現台灣藍海】陳飛龍、吳昇奇 談兩岸經貿藍海(二)

    主持人主播詹怡宜:「我想陳董事長的經驗,其實也就是一部分的知識,就是說過去怎麼樣突破,怎麼樣不斷的開發,我想接下來我們透過,VCR我們來看一下,南僑成功的案例,我們等一下再繼續來討論。」 提到南僑,就讓人聯想到「水晶肥皂」,這塊50年的老招牌,在今天有了意想不到的新定位,台北街頭,最具伏特加風味的俄羅斯餐廳,在上海引爆話題的,德式啤酒屋餐廳 「寶萊納」,50幾年來,南僑從引進頂級冰淇淋、餅乾到冷凍麵團,不斷的求新求變,幾乎從傳統化工,變成了食品服務業,化工跟食品,兩種不同的領域,南僑都能在市場佔有一席之地,這其中的不敗法則來自於,南僑董事長陳飛龍,「獨占價值」的概念,上海寶萊納就是一個例子,看中了上海具有國際發展性,卻沒有具國際水準的餐廳,陳飛龍在一般人不看好的汾陽路上,大手筆打造了這間極具德國風情的餐飲空間,儘管價位不便宜,但店內總是座無虛席,就連當地的德國人,都要來這,喝上一杯道地的德國啤酒,而汾陽路在寶萊納帶動之下,形成一個新興的高級餐飲區,寶萊納為什麼成功,陳飛龍自己分析,是因為寶萊納賣的是一種,無法取代的情境,販賣情境的哲學,這就是陳飛龍的獨占價值。 主持人主播詹怡宜:「好,我們剛看到了,南僑化工的例子,我們等一下詳細再來,請教這個陳董事長的Know-How,這知識的部分,那麼高教授您對於這個,您有補充。」 主持人天下遠見創辦人高希均:「對,剛才在這個之前,這個吳總經理,也用了一個現在在台灣,滿流行的名詞,叫做金磚四國有沒有,叫做『BRICs』,那麼當然B就是巴西嘛,R是俄羅斯嘛,I是印度,C是中國,那麼我覺得比較允許我說,比較中性的,沒有誇張的翻譯呢,應該講4塊新的磚頭,是『新浮現的經濟』,是不是金真的還不知道,如果是金的話,這4塊裡頭,目前最像樣的還是中國大陸,其次可能是印度,那麼俄羅斯跟巴西,都有滿多的問題檢查,所以我說與其談這個天邊的彩霞那麼遠,還不如談身邊的,我們創造的一個名詞,叫「CHATs」,C是中國,H是香港,A是澳門,澳門的第二個英文字,T當然是我們台灣,加個「s」,「CHATs」有人說,那個「S」也能叫新加坡,那也很好,不管是四個地區或者五個地區,如果是講4個地區的話,裡面當然最重要的是,中國大陸、台灣然後香港,然後澳門是吧,我們通常當然是講兩岸嘛,岸當然是大陸跟這個台灣。」 主持人主播詹怡宜:「那麼這個陳董事長,其實在這個上海是大大大大有名,並不是因為他,可能是最大規模的,而是因為他最有創意的,創意永遠跟知識連在一起,所以也許我們也來聽聽,這個陳董事長,你怎麼樣能夠把一個所謂,傳統的餐廳,能夠經營的這麼的出色,在國際間這麼有名?」
    2006/05/20 20:25
  • 【發現台灣藍海】陳飛龍、吳昇奇 談兩岸經貿藍海(一)

    政治是冷的,經貿是熱的,當前政治局勢不明,兩岸三通到底行不行,夾縫中求生,看台灣企業怎麼做,今天我們邀請到兩位企業名人來到現場,陳飛龍,南僑企業董事長,從家喻戶曉的水晶肥皂,到在台灣引爆世界頂級冰淇淋Haggan-dazs趨勢,每每動作都引發潮流,企業版圖擴及兩岸,他如何看台灣現狀。 吳昇奇,美商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顧問產業經驗20年,目前甲骨文,亞太區發展策略鎖定為大陸,他又如何以外商在台的角度,看台灣與大陸的發展差異,今天我們就請兩位,以台灣經驗出發,提供企業一個創新的思維,歡迎收看發現台灣藍海。 主持人主播詹怡宜:「今天呢,也歡迎3位來賓到我們的現場,高教授特別呢,對於這個藍海策略,我們從以前就知道,高教授,這一陣子來可以說是積極在推動這個概念,那麼今天我們也請到了,兩位實例,成功的案例在我們現場,高教授,我們先做開場白。」 主持人天下遠見創辦人高希均:「好的,從妳的介紹裡頭我就要說,誰愛台灣,我覺得我們4位都愛台灣,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在推動一個叫『藍海策略』,而這個『藍海策略』,可以使我們台灣的產業界,台灣的社會,進入一個新的境界,使我們台灣的經濟更有生命力,使台灣的前景更樂觀,所以從這個角度,我覺得我們4個人,都做一件滿有意義的事情,那麼陳董事長您的南僑,吳總經理您的甲骨文,TVBS,我覺得在這個關頭,就是2006年的5月份春天,我覺得我們台灣面臨了,內部的挑戰,以及國際的挑戰,我們十分十分的需要,找到台灣的一些企業成功的例子,這些企業可能是,我們認為的傳統產業,事實上不一定,這個稱呼不一定正確。
    2006/05/20 20:20
  • 肥皂不敵小籠包 南僑開餐廳轉型

    許多人都曾去過最有伏特加風味的台北俄羅斯餐廳,也造訪過以作家白先勇父親白崇禧將軍故居的上海德國寶萊納餐廳,卻不知道開出另類餐廳聲名大噪的老闆,正是原本做水晶肥皂的陳飛龍,肥皂之子,如何開出聞名兩岸的知名餐廳,為集團暴賺近十億的利潤?週末晚間十點半,101高峰會告訴您。
    2005/12/09 19:43
  • 搖紅茶搖出一片天! 年收十億元

    您相信靠著搖泡沫紅茶,可以搖出年收入十億元的驚人利潤嗎?從台南發跡的知名連鎖餐飲店,45歲的老闆顏高明,原本是賣水晶肥皂的業務員,車禍受傷,他改行賣泡沫紅茶,如今,成了擁有41家連鎖店的企業家!怎麼辦到的?帶您一起了解!
    2005/04/16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