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民主社會 結果共69筆

  • 抗爭年金改革埋鍋造飯 陳建仁:喝夠水的人不能兩手一攤

    監督年金改革聯盟號召要埋鍋造飯抗爭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今(10)日發出新聞稿呼籲,年金改革的利害關係人應該回到理性對話的議場,更不應該阻撓他人參加會議及表達意見的權利。他認為,利用爭取場內發言、進行場外抗爭、圍堵阻撓他人進場發言的手段,來干擾議事的進行,並不是民主社會應有的作風,更不是軍公教人員應有的行為。
    2017/01/10 18:57
  • 婚姻平權專法或修民法 柯建銘:可討論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今天說,婚姻平權價值沒人有意見,但可討論要立專法或修民法,立法院不可能因提案修法就要被罷免,這是民主社會嗎?呼籲社會冷靜勿對立。
    2016/11/29 10:32
  • 年輕人支持 新州初選桑德斯贏了希拉蕊

    美國總統大選新罕布夏初選,民主黨的桑德斯跟希拉蕊捉對廝殺,最後桑德斯勝出,希拉蕊原本被認為擁有知名度、行政經驗以及募款能力,加上柯林頓這個超級助選員,應該選得很輕鬆,不過一頭白髮、以民主社會主義者自居的桑德斯,卻吸引一票千禧世代選民的支持,他們不只把票投給桑德斯,更積極的花力氣替桑德斯助選,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帶我們看看美國的年輕世代,是怎麼用自己力量影響這次的選舉。
    2016/02/10 14:36
  • 〈快訊〉巴西總統大選 現任總統羅塞芙連任勝選

    巴西總統大選開票結果出爐,現任總統羅塞芙,打敗民主社會黨的候選人尼佛斯,確定連莊當選下一任巴西總統,巴西政府屢屢爆出貪污醜聞,讓羅塞芙選情一度緊繃,但選前最後民調顯示,她還是領先對手4-6個百分點,最終爭取連任成功。
    2014/10/27 07:58
  • 「不要來騙票」 柯文哲拜票被嗆聲

    北市選戰,兩位候選人連勝文跟柯文哲上午都排定拜票行程,柯文哲今天頭一次遇到民眾當面嗆聲,要他「不要騙票」,而對手連勝文到永春市場時,受到店家熱烈歡迎,但受訪時還是有民眾突然吼了一聲,兩個人都被嗆聲,兩人都說民主社會就是這樣,平常心。
    2014/09/06 15:25
  • 「野火」被澆熄? 龍應台遭批「昨是今非」

    文化部長龍應台評這次太陽花學運是「行動100分,但思想薄弱」,認為破壞法治,要學生盡快退出議場,被有些人質疑,當年寫野火集的龍教授,變成龍部長後理念「昨是今非」,還找出她1984年寫的文章,裡面鼓勵學生站出來關心社會,而龍應台則認為,過去是威權時代,和現在的民主社會,不能相提並論。
    2014/04/03 13:16
  • 「社會困境」引兩極化 專家:總統應釋疑

    服貿爭議,專家認為,民主社會本來就會有不同意見,但台灣的民主素養,還必須加強,否則就會變成多數表決通過,少數卻還在抗爭的少數暴力,專家說,這場學運其實已經造成社會的兩極化,再繼續下去,對社會的傷害更大。
    2014/03/26 22:31
  • 反多元成家! 李登輝:我是基督徒

    「多元成家」法案引發支持和反對派隔空叫陣,儘管提案的是民進黨立委,但黨內卻沒有共識,前總統李登輝表態,反對多元成家方案,但又強調「台灣是民主社會,讓大家討論」;蔡英文沒明說支持,只喊話要社會給予祝福,倒是想要參選台北市長的律師顧立雄很大方,直說憲法上的人權,就應該要透過法律保障。
    2013/11/30 12:20
  • 〈快訊〉國慶總統致詞後 馬王2人首度握手

    馬王政爭延燒1個多月,在總統馬英九發表國慶演說後,2人首度在鏡頭前握手,並互請對方往前走,展現善意;馬英九演說時提到,民主社會要選擇理性、包容,還是猜忌、內鬨,點出大眾所關注的馬王政爭話題。
    2013/10/10 11:24
  • 查扣機車被偷走 警長:不理警察很合理

    台中市警察局長刁建生,在議會質詢時,竟然公然回應說,「民主社會,民眾不把警察放在眼裡,是很合理的事」這番話,讓市長和議員全傻眼;原來有民眾酒駕騎機車被抓,機車遭查扣,拖到警方負責的保管場,想不到被偷走了,議員懷疑,竊賊其實就是這名酒駕違規騎士,認為他根本不把警察放在眼裡,到警察保管場偷走機車,根本就是在嗆警,只不過更讓議員驚訝的是,警察局長會說出,民眾不把警察放在眼裡,很合理。
    2013/06/29 17:46
  • 「警算什麼?習慣被嗆」 局長滅自己威風

    警察局長怎麼帶頭長竊賊志氣,滅自己威風,台中市警方取締酒駕,依法拖吊酒駕民眾的機車,但是把機車拖到警方負責的保管場後,竟然被偷走,議員質疑偷車的竊賊就是這名酒駕違規騎士,認為他根本不把警察放在眼裡,沒想到警察局長接受質詢時竟然回應,民主社會,民眾不把警察放在眼裡是很正常的事。
    2013/06/28 23:33
  • 美前亞太副助卿:樂見兩岸對話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即將訪問台灣,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一向鼓勵兩岸透過對話化解歧見,也樂見兩岸繼續朝這個方向邁進;而前國務院亞太副助卿柯慶生也在華府表示,綠營支持者打算採取「如影隨行」的嗆聲手段,民主社會會有不同意見是正常的,但應該是採取和平手段,避免張銘清事件重演。
    2008/11/02 12:55
  • 綠輸太慘! 余天呼籲演藝同仁挺謝

    立委余天和高雄市演藝工會理事長楊雙伍,晚間一起出席台中市演藝工會春酒,余天在台北,呼籲在場演藝人員,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但礙於民主社會,他不會強迫大家跟他立場一樣。
    2008/02/26 23:33
  • 場外花絮/返國時機敏感? 李昌鈺:不參加靜坐

    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今天應邀參加警大校慶,不過對於選擇國內倒扁氣氛濃厚的時候回國,李昌鈺博士說,他不會參加靜坐抗議,不過,他認為抗爭是民主社會的象徵,不是一件壞事。
    2006/09/01 12:34
  • 美伊三週年 布希預言勝利在望

    在美伊戰爭三週年的這一天,美國總統布希今天信誓旦旦,他說伊拉克人民要獲得自由,已經勝利在望,美國副總統錢尼則認為,雖然已經過了三年,但是伊拉克的恐怖份子依舊不放棄攻擊,企圖阻止伊拉克成為一個民主社會。
    2006/03/20 22:06
  • 李登輝批馬「愛講好聽」:避重就輕

    李前總統即將渡過84歲大壽,上午李登輝學校學生將奶油塗滿李校長的鼻頭!李前總統笑著說,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台灣邁向正常化國家!」不過對照馬英九投書主張「邁向正常民主社會」,他批評馬英九避重就輕,不敢提到「沒有李登輝民主改革」,國民黨根本無法活到今天。
    2005/12/25 12:31
  • 反軍購遊行 阿米塔吉:意見自由

    針對台灣今天有反軍購遊行,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表示,台灣是民主社會,人民有權利表達自己的觀點。
    2004/09/25 12:53
  • 【總統大選.阿扁報告】閣揆話題 撩撥宋楚瑜角色定位?

    主播方念華:「所以提到這個閣揆,剛剛總統大概也講了一下提到這個話的背景,不過政治就是這樣,就是一句話,他可以引發很多聯想,這是民主社會的可貴嘛,那提到閣揆,你這邊可以大方的討論,什麼樣的人適任閣揆,甚至什麼樣不同的性別有創意,那麼回到連宋陣營這一邊,總統最近的談話裡面,昨天在官田提醒大家注意2000年選舉結果,連先生跟宋先生的選票有一個差距,那麼在禮拜天的談話裡面也提醒選民要注意,連宋合在未來他們的執掌分工上是不是還沒有完全透明化的這個問題,總統這算不算一種撩撥,那麼總統提到這個閣揆的社會上會不會聯想到那麼連宋這一邊對於宋先生到底要不要兼任閣揆,他們這一方面的討論,您覺得對你的選情來說目前的不透明化,是不是其實上也等於對於您跟您的行政團隊的加分?」
    2004/03/09 23:15
  • 〈獨家〉攤販搶批貨 非常光碟續集25萬套

    非常報導光碟續集即將開賣,根據TVBS獨家消息,三、四集首批出貨量,就高達25萬片,而李前總統昨天和新聞局長黃輝珍碰面時,對光碟幕後策畫人,非常好奇,李前總統更提到民主社會,民眾有言論自由。而黃輝珍今天更透露,新聞局將修法,解決「非常光碟」爭議,可能傾向不送審,也可合法上架。
    2003/11/16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