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姻平權專法或修民法 柯建銘:可討論


發佈時間:2016/11/29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9 10: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今天說,婚姻平權價值沒人有意見,但可討論要立專法或修民法,立法院不可能因提案修法就要被罷免,這是民主社會嗎?呼籲社會冷靜勿對立。

立法院長蘇嘉全上午邀朝野黨團協商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柯建銘會前受訪表示,婚姻平權沒人有意見,只剩怎麼修法?黨團對婚姻平權沒意見,甚至宗教團體願面對問題接受婚姻平權,但立專法或修民法?立法院要解決問題、社會要溝通,不要對立。

 

他說,正反雙方太對立、應冷靜,可討論要專法或修民法,立法院沒因立法委員提案修法就要被罷免,且黨團也沒討論過修民法。立法院要解決問題,社會應冷靜、溝通,至於專法內容是否紮實?可討論。

柯建銘表示,法務部認為專法較能解決問題,近356條條文須同步修正,達到婚姻平權是大家共同努力目標,黨團須嚴肅以對,共同解決問題。

專法被部分人士質疑涉歧視?他說,等專法拿出來,不要互相貼標籤,民進黨內有兩種不同意見,各黨一起面對解決問題,這是立法院責任。
 

被問到網友要退柯建銘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讚數?柯建銘表示,台灣是民主社會,要怎樣都要面對,不是用恐嚇立委就不敢提法案,如果動輒要罷免就不敢提修法,是不理性社會。

專法是否為個人意見?他說,立專法是選項,一定會有人提出,立法院不可能有人提法案就要被罷免,民主社會是這樣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性婚姻法爭議

#柯建銘#民進黨#婚姻平權#同性婚姻#同婚#專法#立法#民法#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48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