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檜木 結果共206筆

  • 烏龍茶種出檜木香 茶價瞬間漲

    烏龍茶大家都有喝過,但是有檜木香味的烏龍茶,恐怕就沒喝過了。台東有一位菜鳥茶農,2年前開始以有機方式種茶,買2千噸的檜木屑來除蟲,沒想到種出來的烏龍茶,泡出來居然有淡淡的檜木香,讓專家嘖嘖稱奇,也讓這意外種出來的茶,身價頓時漲了2成。
    2008/08/23 11:23
  • 〈獨家〉首批陸客團 150人已訂南投檜木屋

    江陳會談還沒有結果,旅遊業者已經積極搶頭香,為了迎接7月4日陸客團,有旅行社先行向渡假村下訂單,TVBS獨家掌握,首批600名陸客,其中將有150人入住南投小木屋;業者透露,當天領隊的還是大陸國家旅遊局副局長張希欽,為了留住嬌客再來的意願,不僅簡體字簡介,連卡拉OK歌本都準備了大陸的愛國民謠。
    2008/06/12 19:20
  • 偷竊千萬精油 賊先採樣化驗

    嘉義一座標榜全國最大的檜木精油製造工廠,日前遭竊賊闖入,他們開著3輛贓車,大剌剌搬走了2千多公升的純檜木精油,市價高達1800萬!還好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把其中兩名竊嫌給逮到,找回部分被偷的高價精油!
    2008/06/05 11:42
  • 檜木國寶級火車 遭破壞館方無奈

    花蓮火車站旁的「鐵道博物館」,展示著國內唯一,長達80年歷史的國寶級老火車;卻遭到蓄意破壞,不僅玻璃門鎖被撬壞,車體內外都有塗鴉,車廂內垃圾亂丟,更淪為遊民落腳睡覺的地方;花蓮車站表示,惡意破壞的民眾防不勝防,眼看珍貴的文化資產被蹧蹋,他們也束手無策。
    2008/04/12 23:53
  • 施明德被起訴 謝長廷:不幸災樂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六星計畫,今天深入花蓮原住民部落,還參訪林田山檜木文化區。被問到紅衫軍成員遭起訴,謝長廷避談施明德倒扁,只低調的說不幸災樂禍,所以不批評。
    2007/08/04 13:11
  • 天兵賊偷千斤龍柱 壓爛900斤小車

    高雄一名異想天開的小偷,到廟宇偷一對重達1千公斤的紅檜木龍柱,離譜的是,他竟然開著偷來的March車來戴贓物,車子只有9百公斤比贓物還輕,整台車幾乎報廢,這讓車子失而復得的車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因為現在光是修理費就要10幾萬。
    2007/06/20 12:07
  • 香杉木屋冬暖夏涼 雨天易漏水

    香杉又稱為美國檜木,目前國內全部是由美國進口,因為是檜木的一種,所以會散發出很香的精油,尤其蓋成木屋會有冬暖夏涼的效果,但專家說,木屋平均壽命是30年,如果沒有定期保養,下雨天會漏水。
    2007/06/04 19:12
  • 杉木屋冬暖夏涼防震 卻擋不了火

    台中縣神岡鄉一名大地主,10年前砸了上千萬,在600坪大的土地上,蓋了1棟100坪木屋,冬天暖夏天涼,還能防震,沒想到家裡疑似電線走火,把木屋給燒了,一棟純美國檜木的豪宅就這樣損失掉。
    2007/06/04 12:33
  • 草山燒毀/珍貴觀音石外牆完好 保留原風味

    草山行館預計花1年半的時間,3千到5千萬元的經費重建,實地走訪行館旁邊4棟保存完善、建築風格類似的藝術村,發現重建困難度不小,雖然主建物的設計圖都還在,但珍貴的檜木,和日本才有的特殊屋瓦,取得不易,都是重建時會遇到的主要困難。
    2007/04/10 19:04
  • 深山盜伐檜煉精油 半年獲利千萬

    南投警方在丹大林區抓到了3名盜伐紅檜木的山老鼠,山老鼠把砍下來的珍貴檜木,切成一小塊提煉精油,半年來非法獲利將近上千萬,嫌犯在丹大林區搭建鐵皮屋,裡頭各類機具一應俱全,儼然是個小型的煉油場。
    2007/02/08 13:26
  • 檜木火車婚禮 驚喜特別又難忘

    集團結婚以往都給人很刻板的印象,嘉義市今天就有一場特別的火車婚禮。嘉義市鄭魯特別安排了價值8千萬的檜木火車廂,還以蒸汽火車頭來行駛,讓來參觀的親友與新人都說,終生難忘。
    2007/01/20 12:38
  • 〈獨家〉檜木加咖啡 喝出奮起湖特有風味

    嘉義阿里山是知名的觀光景點,而阿里山的檜木,也是阿里山相當有名氣的特產。近來就有業者竟然將檜木加進咖啡裡,至於喝起來如何,帶您一起去看看。
    2007/01/13 14:26
  • 暌違16年! 中興號重現阿里山

    鐵道迷要注意了。阿里山第一批柴油動力火車「中興號」,報廢16年後,重出江湖,其中1台還換上檜木新衣,免費讓民眾搭乘,回味50年代的鐵路之旅。
    2006/12/24 17:21
  • 砸錢迎商機! 日月潭千萬遊艇暴增

    目前全台灣千萬豪華遊艇,最多的地方在哪裡?答案是不靠海的南投日月潭,因應政府10月開放大陸一般民眾來台觀光,日月潭遊艇業者一半以上,重金重新打造豪華遊艇,裡頭有的是宮殿式造型,有的配備齊全的卡拉OK,或標榜全檜木打造,造船廠的訂單,也排到明年了。
    2006/08/25 19:43
  • 1、2、3木頭人! 3百童扮猴一起玩

    宜蘭羅東今天有3百個小朋友一起玩「1、2、3木頭人」, 為什麼會舉辦這個活動,因為過去羅東是太平山檜木集散地,今年更是拓墾2百週年,為了讓小朋友了解這段歷史而辦這個活動, 不過小朋友顧著玩, 歷史演進還是似懂非懂。
    2006/07/18 23:52
  • 市值超過8億檜木打造竹林山寺廟宇?

    Q:市值超過8億檜木打造竹林山寺廟宇?
    2006/06/29 14:03
  • 〈獨家〉市值超過8億檜木 打造竹林山寺

    林口有座正在改建的竹林山觀音寺,廟方9年前斥資3億5千萬,買來大量珍貴的台灣紅檜木,這些木材的價值現在已經漲到8億元,為了防止遭竊和火災,廟方還備有3種消防設備以及紅外線,監視器等層層保護這些珍貴的檜木。
    2006/06/25 19:32
  • 林業博物館暗夜大火 7億燒光

    台中縣林業博物館,半夜發生大火,園區是台灣少數保存完整的伐木工廠古蹟,全是高價上等檜木建材,這項工程要人民血汗錢7億,只差半年就完工,如今燒光,外界傳言揣測是兩派包商不合,有人縱火,真正起火原因,還要調查。
    2006/05/13 07:36
  • 〈獨家〉管你清朝古蹟 值錢檜木照搬不誤

    高雄市紅毛港年底就得完成遷村,許多有百年歷史的古厝,早已經空無一人,這些古厝都是清朝時期的建築,因此有許多不肖古物商,將古厝所有值錢的檜木建材,桌椅,全都偷光光,甚至連牆壁,磁磚都挖走,古厝成了廢墟,七零八落的。
    2006/04/14 19:31
  • 老倉管監守自盜 偷走3千噸檜木

    新竹一家雕刻公司發生員工監守自盜的案件。在公司上班長達30多年的陳姓員工,因為賭博欠下債務,因此利用職務之便竊取公司檜木,前前後後一共偷了3千噸,市價高達2千多萬。不過案發後,公司念在他是老員工,決定不告他,讓他繼續留在公司戴罪立功。
    2006/03/17 17:13
  • 販毒集團藏別墅 檜木SPA高享受

    海巡署南部機動查緝隊,破獲一個販毒集團,嫌犯住在台南非常高級的別墅,屋內裝潢千萬,相當享受,為了避免黑吃黑,主嫌還自己研發一套毒品純度檢驗機,防止買到假的海洛因。
    2006/01/23 12:28
  • 「千年檜木」製成花瓶 年節搶手!

    檜木是台灣珍貴木材,現在有業者將它拿來製作花瓶,據說能招財進寶,過年快到了,檜木花瓶,很受歡迎。
    2006/01/22 16:27
  • 台灣檜木澡桶好 小心買到冒牌貨

    正統台灣檜木打造的泡澡桶,口碑好自然價格也不便宜,不過台灣檜木愈來愈稀少,業者也坦承市面上的確出現了用東南亞或者大陸杉木做成的澡桶來魚目混珠,專家提醒,從色澤紋路和沉重的質感,還是能夠初步辨別,甚至用火試著燃燒看看,台灣檜木還會冒出芳香的油脂,如果不是就要小心花了大錢卻買到廉價外國木桶。
    2006/01/06 18:28
  • 〈獨家〉檜木澡桶含精油 勤保養否則流失

    寒流來襲,泡澡木桶熱賣,業績暴增至少三成。業者說目前最受歡迎的泡澡桶是台灣檜木以及檀香木,因為業者標榜原木澡桶釋放出來的精油成分例如芬多精,具有舒緩和鎮定安寧的效果,不過學者提醒,泡澡桶要定期保養,否則木頭內的精油成分流失,泡澡桶就跟一般浴缸沒兩樣。
    2006/01/06 18:28
  • 「紅檜火車」重出江湖 遊客擠爆

    你搭過用檜木打造的阿里山小火車嗎?為了慶祝阿里山森林鐵路九十四週年,嘉義林管處特別以一節近四百萬的高成本,重新打造檜木車廂,配合蒸汽火車頭,讓消失了四十幾年的紅檜小火車重出江湖,吸引民眾搶著試乘!
    2005/12/25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