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杉木屋冬暖夏涼 雨天易漏水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04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香杉又稱為美國檜木,目前國內全部是由美國進口,因為是檜木的一種,所以會散發出很香的精油,尤其蓋成木屋會有冬暖夏涼的效果,但專家說,木屋平均壽命是30年,如果沒有定期保養,下雨天會漏水。

這是木屋展示品,已經蓋了12年,走來還是可以聞到檜木的香味,老闆說,所有的木頭都是美國進口的香杉,又叫美國檜木,這種木屋俱有防潮、防塵螨,冬暖夏涼,但缺點是每4年外觀要保養一次,如果沒有,下雨天會漏水。

木屋老闆陳益松:「它這個結是很自然的東西,它如果碰到太陽會有點裂開,這個接角的地方,它會熱脹冷縮,所以雨水會從這裡跑進來,要用填縫劑補起來。」

老闆說,香杉木屋是用整塊實心木頭,釘下8寸釘子,一層一層往上疊,像這42坪,就花掉6000尺木頭,整棟蓋好要270萬,因為全是木頭,最怕就是電線走火。陳益松:「把樓上樓下的迴路分開,還有電線用粗一點,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了。」

屋內加上防火漆,只能延長木頭著火時間,遇上火,木屋還是會被燒掉,如果保養的好,木屋可以住上30年,還是維持原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杉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51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