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梵谷 結果共129筆

  • 資訊量太大!周杰倫新歌藏「藝術6彩蛋」致敬達利、梵谷

    天王周杰倫睽違6年推出第15張專輯《最偉大的作品》,同名主打歌MV於昨(6)日上線,MV帶領樂迷回到1920年代,邂逅許多藝術家,更邀請國際鋼琴家郎朗入鏡演出,不過推出後粉絲評論褒貶不一,藝術評論臉書粉專「藝視 Art Market」找出歌曲中的「6大藝術彩蛋」,連小編都忍不住說「資訊量太大」,網友一看則笑喊:「美術老師有教材了!」
    2022/07/07 12:37
  • 英美術館展梵谷畫!竟售「耳朵橡皮擦」 挨批麻木不仁

    英國倫敦考陶爾德美術館(Courtauld Gallery)在日前展出梵谷的自畫像畫展,然而其紀念品店販售的商品卻被貼上「麻木不仁」的標籤,原來是一款「梵谷耳朵」造型的橡皮擦引起波瀾,眾所周知梵谷割耳自殘是藝術史上的著名事件,但美術館卻將它做成紀念品出售,外界認為其將心理健康和精神疾病視為一種玩笑的心態有極大爭議。
    2022/02/16 14:32
  • 歐洲防疫令.荷蘭示威傳槍響 奧地利封城耶誕難過

    歐洲疫情又惡化,各國政府陸續祭出新一輪防疫禁令,引爆民怨。荷蘭連續兩晚發生抗議衝突,警察朝人群鳴槍示警,造成至少5人因槍傷送醫治療,近30人遭逮捕;奧地利疫情嚴峻,政府下令22日再封城,民眾必須居家,餐廳和大部分商店都不開,反疫苗的極右團體發起大規模示威;中歐國家克羅埃西亞,則是禁止沒有疫苗護照的民眾進入政府機關大樓,上萬名憤怒的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政府歧視沒打疫苗的人。
    2021/11/22 19:46
  • 曾消失在納粹手中 梵谷水彩畫拍出10億新天價

    曾經一度失蹤的梵谷水彩畫「麥堆」,日前在紐約佳士得拍賣會上,以超過10億台幣的天價賣出,創下梵谷水彩畫作的新紀錄。
    2021/11/14 17:49
  • 坐又銘沙發讓居家生活充滿藝術 梵谷經典名畫藝術抱枕正式發表

    高品質手工沙發領導品牌坐又銘,為讓消費者居家生活充滿藝術,發表梵谷經典名畫藝術抱枕,即日起至9月30日凡購買沙發即贈送藝術抱枕限量簽約禮。 梵谷是表現主義的先驅,其創作深深影響了二十世紀藝術,畫作色彩強烈色調明亮,大膽探索抒發內心感情的風格,濃重的色彩對比往往達到極限,坐又銘副總經理林文星表示,沙發是客廳的靈魂,藝術可以豐富生活質感,此次發表的梵谷經典名畫藝術抱枕,共有星夜、戴氈帽的自畫像、傑克島的風光、奧維的房子、土黃瓶鳶尾花、午睡、夜晚露天咖啡座、鳶尾花、風車磨坊、葛樂蒂的磨坊等十幅精彩畫作,款款經典值得珍
    2021/09/08 09:00
  • 藝術品不只能遠觀 靜物畫變實體用手感受

    近年來藝術展覽形式大轉變,過去只能遠觀的藝術品,現在開放給參觀民眾近距離接觸,荷蘭就推出一項特別企畫,把靜物畫作變成實體,讓視障者親手觸摸展品來感受;至於近期也很夯的沉浸式體驗,除了結合音樂和動畫特效的梵谷展,美國還推出4K投影技術,把非洲野生動物園搬到室內展場。
    2021/08/24 11:30
  • AI能打造完美小提琴?發源地義大利實驗

    新冠疫情帶來種種不便,科技發揮很大的助力,不只在遠距工作幫了大忙,還有就是休閒娛樂,包括捷克布拉格的劇場,就運用360度攝影機,讓重視臨場感的舞台劇演出,重新復活;而在小提琴發源地的義大利,則在研究能不能讓AI人工智慧,設計出一台完美小提琴;至於在美國,隨著疫情復甦,不但各類展覽跟著出籠,還因此鬧出雙胞的情況!
    2021/06/14 20:00
  • 復刻莫內、梵谷名畫! 回收塑膠袋當創作材料

    來看不一樣的藝術創作,巴西一名藝術家,以塑膠袋複製名畫,像是莫內的睡蓮和梵谷的星夜,還原度接近百分百,用意是喚起世人關注塑膠廢棄物造成的汙染。
    2021/06/04 14:31
  • 林俊彬的鋼彈藝術 超越真實的假山水

    藝術家林俊彬蒐集日本鋼彈做成藝術品,他模仿宋代古畫或梵谷名畫,用超越真實的假山水來顛覆原著,轉化成自己的符碼。藝文潮在台中和高雄的報導。
    2021/05/07 21:29
  • 合台幣20億落槌! 有史來最貴數位藝術

    印象派大師梵谷,一幅百年來沒對外公開過的畫作,週四在巴黎,以1310萬歐元,相當於4.3億台幣的拍賣價賣出。而在疫情避免社交接觸的情況下,一位美國藝術家,最近掀起了數位藝術交易熱潮,不但推特、特斯拉執行長都跟風,他自己創作的數位藝術品,更賣出了合台幣20億的天價!
    2021/03/26 20:00
  • 會動的梵谷世界 美國舊金山「沉浸式」展出

    實體的藝術展覽,透過科技線上直播,似乎已經成為新冠疫情下,歐洲藝術家的重要出路。例如藝術氣息濃厚的德國柏林,少藝廊為了求生,紛紛轉型數位,卻引來藝術愛好者反彈,表示已厭倦過去一年的虛擬世界。而在美國舊金山,則即將登場印象派大師梵谷的展覽,不但結合科技,還納入劇院和動畫元素,要給民眾360度無死角的沉浸式體驗!
    2021/03/10 19:50
  • 梵谷《星夜》降臨花蓮 太平洋靚彩節華麗景點人人搶拍

    不用衝澎湖也能看超美燈光節啦!花蓮這次舉辦「太平洋靚彩節」,打造出全台最大的望遠鏡裝置可拍,還把梵谷〈星夜〉等畫作場景直接搬出來,搭配閃亮亮的星空秀等活動,想要洗版IG快去打卡!
    2020/10/19 13:44
  • 咖啡店瘋打卡! 2D歐洲教堂vs.夢幻粉獨角獸

    咖啡廳新潮流,要跟上「打卡風」來吸睛,業者畫出2D漫畫世界,新的旗艦店用歐洲風格,梵谷、達爾文名畫都變KUSO版,甚至還有機關能通到歐式花園,才開幕兩個月,超過60人想加盟,跳脫黑白兩色,還有咖啡廳打造粉紅系,獨角獸擺在各角落,還有粉紅球池變熱門打卡點,粉色控踩點,手機也要先備好空間。
    2020/08/29 19:24
  • 義大利梵谷荒野遊蕩18年 豬籠.雞舍為家

    坎城影帝外加義大利金像獎三度封帝的演員艾利歐·傑曼諾,擅長詮釋性格歪曲、遭到社會流放的邊緣人,而他今年在柏林影展上再度封帝,獻出今年以來極具份量的演出。艾利歐·傑曼諾在片中飾演一生顛沛流離、瘋狂的天才畫家安東尼奧·利加布,這位無師自通的畫家被稱為義大利梵谷,曾經長達18年在森林與河邊遊蕩,睡豬籠和雞舍,更多次進出精神病院,卻在死後成為義大利無可取代的素樸派畫家(Naïve Artist )。
    2020/08/07 19:53
  • 荷蘭美術館防疫閉館 歹徒入侵竊走梵谷畫作

    荷蘭辛格拉倫美術館館長范歐斯今天表示,一幅借展的荷蘭名畫家梵谷(Van Gogh)畫作昨夜遭人入侵館內竊走。這座美術館正因防治武漢肺炎疫情而封館中。
    2020/03/31 07:31
  • 日本食品展、梵谷展照辦! 百貨人流管控

    百貨春季日本食品展如期舉辦,配合防疫政策,規畫出入場人流管控、一律配戴口罩,日本職人更提前來台居家檢疫14天,業者透露雖然民眾出門意願減少,但是客單量反增加一成,大家都買好買滿。
    2020/03/27 21:14
  • 傳奇巨星殞落!寇克道格拉斯103歲辭世

    演出電影《華爾街》的金獎影帝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叱吒影壇四十年,他有個厲害的父親──寇克‧道格拉斯(Kirk Douglas),是好萊塢在40、50年「黃金年代」的超級巨星!他5日在美國比佛利山莊的家中辭世,享嵩壽103歲。年輕世代或許對他的印象不深,但他演過的電影,是許多好萊塢暢銷作品的始祖,最知名的《萬夫莫敵》,詮釋歷史人物斯巴達克斯,帶領奴隸逆襲羅馬帝國,鐵漢形象深植人心。他戲路多變,在電影《梵谷傳》中將窮困畫家的悲慘一生,演得絲絲入扣。三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1996年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晚年歷經直升機墜機、多次中風都沒被擊垮,如今這位傳奇巨星殞落,好萊塢黃金年代僅存的一位演員,也走入歷史。
    2020/02/06 19:52
  • 死才有價?炒畫手法.黑色喜劇大揭露

    藝術是一種智慧財產權!有些畫家活著時,便名利雙收,有些則生前潦倒,我們最熟悉的莫過於梵谷,但梵谷死後是如何成名呢?主要推手是他極具行銷天賦的弟媳喬安娜(Johanna van Gogh-Bonger),她替梵谷辦個展,還將梵谷的信件集結成書,挖掘每幅油畫背後的故事,「賣故事」這種行銷手法,百多年前就很管用。連假前夕,我們要介紹給您的一部黑色喜劇,描述或說是嘲諷的,就是藝術界的炒作,過程逗趣又辛辣。
    2019/10/09 20:01
  • 熱氣球嘉年華29日登場 隱藏版搶先曝光

    邁入第9年的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即將周六登場,為期45天的活動,主辦單位今年邀請來40顆熱氣球是歷年來最多,其中2顆隱藏版的藍色小精靈以及梵谷也搶先曝光。
    2019/06/28 13:40
  • 逼真!陸大學生Cos世界名畫 扮梵谷拍照

    當世界名畫遇上大學生的攝影課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大陸四川師範大學生在期末作品中就把2種藝術結合在一起,學生透過服裝、化妝還有道具,Cosplay名畫中的經典形象再拍攝成照片,乍看之下還真的滿像一回事的。
    2018/06/24 16:52
  • 載友吃喜宴!他垂頭狂噴「嘔吐作畫」 網笑:梵谷的fu

    朋友有難就是該兩肋插刀,但如果看到這一幕,恐怕還是會有點傻眼。有網友在臉書抱怨,自己開車載好友去參加喜宴,不料對方竟喝得爛醉,頭就直接垂在窗戶上狂吐,害車門上全都是黃黃的嘔吐物,彷彿「是在作畫」,讓他當下超無奈,但最後還是盡責地送他回家,重義氣的行為讓網友看了狂讚「你真的是好朋友」。
    2018/03/15 23:49
  • 「拾穗」實景呈現 遊客搶入「畫」違規亂闖

    高雄美濃最近正在舉辦稻草名畫展,把曬乾的稻草做成象派畫家米勒與梵谷的立體實境畫作「秋收」、「拾穗」、「午睡」和「晚禱」,由於維妙維肖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參觀拍照,但現場明明拉起繩索,還設立請勿跨越的告示牌,但仍有遊客進到展示區模仿畫中人物,甚至觸碰稻草人要融入情境。
    2018/01/31 19:01
  • 川普借名畫遭打槍 美術館:願出借金馬桶

    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向古根漢美術館索借印象派畫家梵谷一幅名畫來布置在白宮的私人生活空間,沒想到館方回絕,還提議出借一座功能齊全的18K黃金馬桶。
    2018/01/26 12:24
  • 取消來台宣傳案外案? 孫燕姿傳懷第二胎

    天后孫燕姿近期馬不停蹄的宣傳新專輯「跳舞的梵谷」,但正忙著四處奔波時,卻傳出了一個好消息,就是有媒體爆料直說孫燕姿懷上第二胎,而且還為此取消了來台的宣傳通告,甚至包括了上周六在台北舉辦的專輯簽唱會,也都是因為懷孕而取消,不過這個消息,也被經紀人否認,直說「我也很好奇爆料是哪來的,他本人自己都不知道」
    2017/11/24 11:43
  • 孫燕姿暖心新歌《風衣》  冰島取景兩大影后助陣

    暌違3年,天后孫燕姿終於推出最新專輯《孫燕姿NO.13作品:跳舞的梵谷》,第三波主打歌《風衣》MV曝光,孫燕姿遠赴冰島取景,還找來兩大影后助陣!
    2017/11/16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