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院 電音天后女大生殷琪殷琪涉運毒潮鞋PTT服飾彭啟明海龍蛙兵
  • 搜尋:

    校舍 結果共358筆

  • 〈獨家〉不「方便」!噓噓要踮腳 幼童好吃力

    這實在很不「方便」,基隆一所幼稚園的男童,每次上廁所都好吃力,因為小便斗離地約20公分,個頭不高的小朋友,就得拼命踮腳才能上廁所,而園方解釋,他們是附設幼稚園,沿用國小學童的舊校舍及男廁,但申請的修繕經費遲遲沒撥下來,小便斗無法汰舊換新,小朋友們只能繼續踮腳上廁所。
    2011/11/29 19:05
  • 戴安全帽卻撞破頭 校園工地藏危機

    台北市松山工農正在興建新校舍,卻發生工地意外,一名50多歲的工人,工作到一半突然倒地,頭部滿是鮮血,同事報警,原來受傷的男子負責清運工地的廢棄垃圾,重心不穩跌倒,頭部撞擊到堆放在旁邊的石磚受傷。但明明有戴安全帽,怎麼會撞得頭破血流,原來安全帽只用鬆緊帶固定,一個碰撞就會鬆脫。
    2011/11/25 10:58
  • 疑不滿校舍工程延宕 東華網站遭駭

    國立東華大學網站遭到駭客入侵,在首頁設立「距離校舍官方完工的倒數計時器」,校方發現後,已經緊急恢復,由於東華大學學生宿舍遲遲未完工,時間一拖再拖,引起學生不滿,警方不排除有人挾怨報復。
    2011/11/13 11:28
  • 陸官方出租校舍還債 4年級擠1教室

    再窮也不能窮教育,這句話在大陸恐怕得改,最近在江蘇淮安,就有教育機關,因為官方欠錢,於是把公立學校的教室出租,每個月以收取折合台幣約40萬的租金,好不容易再三協調,校方也只爭取回一間教室,導致全校學生上課跟師長辦公,全部都擠在同一個屋簷下。
    2011/10/26 19:28
  • 陸偏遠小學教師 無私照顧殘疾童

    中國大陸幅員廣大,很多偏遠地區的孩子,想要讀書認字,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主要出在資源不夠,沒有錢蓋好的校舍,也留不住願意待在鄉下的師資;雖說如此,但還是有少部分老師,願意付出青春歲月,守在偏遠的農村山村,一待2、30年,希望讓貧困的孩子們有學可上,跟著鏡頭,來看一段段的感人故事。
    2011/09/23 22:40
  • 校舍工程款未給 工人罷工烤肉

    花蓮東華大學的宿舍工程,真是一波三折!日前因為無法如期完工,學生被迫延後一個禮拜開學,沒想到今天又鬧罷工,10幾名工人就在宿舍工地前,烤肉表達抗議;原因是東華大學遲遲沒發工程款,拿不到錢工人就不肯趕工,但校方表示,工程款都有如期給,到底哪個環節出錯,還得進一步了解。
    2011/09/20 17:50
  • 宜蘭市場大火 「公休日」幸無人傷亡!

    宜蘭晚間發生一起火警,地點就在校舍路上的果菜市場,由於裡頭存放不少易燃物,加上又有木造建材,火勢迅速延燒,幸好星期一是公休日,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至於起火原因,警方還在調查。
    2011/09/20 00:04
  • 國小校園傳跳樓 保全救人膝蓋傷

    高雄一間國小校園,昨天出現一名男子爬上3樓校舍,作勢跳樓,國小保全雖然及時發現,還伸出手要阻擋,結果不但人沒救成,自己也被強大的衝擊力,左膝蓋受傷,現在走路一跛一跛的。
    2011/07/21 12:33
  • 【日本明天過後】目睹大浪淹校園 海嘯災童異地復學

    日本311強震,海嘯災區很多校舍都被大水沖毀,災區學童只能集體異地復學,南三陸町一所中小學,因為全校師生即時往高處避難,大部分的學生都躲過死劫,不過當場目睹很多汽車被沖走,海嘯在他們的心中留下陰霾,有學生現在聽到汽車喇叭聲,都還會覺得很驚恐,記者林宏宜、楊育昇,今天帶您看海嘯災童的復學狀況。
    2011/06/23 19:32
  • 災區校舍不夠 百所學校合併上課

    東日本大地震,災區很多學校,最近才陸陸續續開學,不過很多學校成為災民避難所,因為校舍不夠,超過110所國中小學,被迫合校上課。災區學童新學期一開始,除了要克服海嘯陰影,還得重新適應新的環境,老師除了傳道授業,還得時時注意小朋友的心理狀況。
    2011/04/21 23:00
  • 相約20歲打開 災童寄語埋時光膠囊

    4月份,是日本新學期的開始,海嘯災區,因為校舍被沖垮毀損,災區的學校無法如期開課,很多災區的小朋友,被迫轉學,相當無奈,而岩手縣一所小學29名畢業生,把海嘯後僅存的珍貴寶物,放在時空膠囊內,還寫下隻字片語,約相大家滿20歲的時候,一起回來打開時光膠囊。
    2011/04/01 22:19
  • 相約20歲打開 災童寄語埋時光膠囊

    四月份,是日本新學期的開始,海嘯災區,因為校舍被沖垮毀損,災區的學校無法如期開課,很多災區的小朋友被迫轉學,相當無奈,而岩手縣一所小學,29名畢業生,把海嘯後僅存的珍貴寶物,放在時空膠囊內,還寫下隻字片語,約相大家滿20歲的時候,一起回來打開時光膠囊。
    2011/04/01 18:27
  • 1615台生失聯! 楊雅涵、康詩婷報平安

    9.0強震重創日本,在日本留學和交換的台灣學生,有1615人還沒有聯繫上,重災的東北地區也還有23人失聯,不過有2名台灣留學生,總算傳回平安的消息!一位是20歲楊雅涵,就讀東京國際大學語言中心,地震當時正在參加畢業典禮,還好校方人員緊急安撫疏散,安置在校園;另外一位是到日本東北大學,從事生化實驗的台大生命科學系博士康詩婷,儘管校舍全被震壞,但她也已經跟台灣家人報平安。
    2011/03/13 17:53
  • 〈獨家〉美麗未必危險! 小學也可教學吸人氣

    但美麗的小學也未必每間都危險,南投有不少國小,在921之後,都是特殊建築設計,但不僅適合孩子們教學活動,甚至還美得出名,吸引不少觀光人潮;包括往溪頭路上的內湖國小,校舍花了1.4億,打造日式木造建築風格,假日總能吸引上千人參訪,另外南投潭南國小,全校腹地只有300坪,但校舍仿造布農族家屋型式蓋成,直接蓋在操場上,假日也讓不少外地人遠道而來參觀。
    2011/02/27 18:59
  • 〈獨家〉6千萬重建小學 美麗校舍卻不實用

    921地震後,政府花了大筆錢,在各地重建學校,不少校舍建築還獲得設計獎,南投水里鄉民和國小,就是其中一間;但TVBS獨家直擊,曾經美麗的校舍,現在處處是危機,圖書館設計成弧形屋頂,小朋友能輕易爬上去,傾斜式樑柱,經常有人撞到頭,天花板漏水,天窗刺眼又反光,當初蓋校舍花6千萬,因為毛病不斷,學校事後又向教育部,申請將近6百萬經費。
    2011/02/27 18:11
  • 〈獨家〉蓋校舍捐發票 師逼生拿發票換請假

    周杰倫就讀的淡江高中,因為拍攝電影聲名大噪,但現在卻有學生爆料,校方為了要蓋小學校舍,要每班捐1萬張發票,為了達到這個數字,有老師就要求捐發票才能請假,例如課後輔導,就要20張,晚自習10張,變相要求學生繳發票,引發學生不滿。
    2011/01/17 19:00
  • 〈獨家〉小心!校園變工地 學童上課險象環生

    有民眾投訴,在台北縣中和復興國小,校內長期施工,學校裡到處是鐵皮圍籬和鋼條,而小朋友就在工地附近活動,十分危險,校方表示,因為921和331地震後,部分校舍出現龜裂的情況,才會進行防震工程,家長質疑,時間都過了這麼久,才來加強防震,會不會太晚?為什麼暑假不做,偏要等到開學才施工?校方解釋這是發包延誤,他們會盡力保護學生安全。
    2010/10/27 21:51
  • 法國大罷工 陸空交通幾近癱瘓

    就在法國參議院,要表決飽受爭議的「延長退休年齡改革案」前夕,數十萬民眾走上街頭,展開全國性的罷工抗議,除了有學生老師跟郵務人員,連機場航管人員也都加入抗爭行列,不但許多學校校舍損毀,街頭到處都是垃圾,連法國陸空交通,都幾近癱瘓。
    2010/10/20 11:50
  • 偷電纜誤剪警報線 躲山蟲叮賊遭逮

    一名慣竊嫌犯,大老遠從台北市區騎著機車,到台北縣侯硐一所廢校舍,偷竊電纜線,卻誤剪保全公司的警報線,引來警方注意,嫌犯看見警車,拔腿往後山跑,但因為天氣實在太熱,躲了3小時的嫌犯,終於忍不住蚊蟲叮咬走出來,被警方逮個正著。
    2010/08/27 13:52
  • 風災重建 TVBS認養達邦國小動土

    嘉義阿里山達邦部落受到八八風災重創,就連達邦國小也成了懸崖邊的學校,學生上課的教室,距離百米深谷的斷層只有6米,岌岌可危,還好TVBS文教基金會認養學校,並廣招設計師,努力幫助校園重建,今天達邦國小舉行動土典禮,天真的學童一聽到即將有新校舍,都相當開心。
    2010/08/06 10:55
  • 校舍欄杆過低? 150公分童墜樓命危

    高雄市傳出學童墜樓的意外,突顯出老舊校舍欄杆是否夠高的問題;一名就讀高雄市小港國小六年級的張姓男童,中午用餐時間後,趴在走廊外的洗拖把台,和同學聊天,因為他的身高有150公分,站上40公分擋水台後,高出110公分的欄杆有80公分,一不小心,就跌落有4樓半高的大樓,送醫急救後,因為肺部持續出血,情況相當不樂觀。
    2010/06/09 13:33
  • 小學校舍垮 與時間賽跑徒手挖

    青海玉樹的州政府所在地結古鎮,長住人口大約有10萬人,因此死傷最為慘重,第一支救難隊伍進駐後,已經連夜救出上千人,不過現在官方估計,還有3百多人失蹤,其中不少學生,是因為學校校舍倒塌,被埋在瓦礫堆中,救難人員第一時間沒有大型工具,只能徒手開挖。
    2010/04/15 19:00
  • 產創17%拚降稅 藍綠被罵債留子孫

    在馬總統強勢主導下,產創條例大轉彎,政院從堅持營所稅,要守住20%的底線,一鼓作氣降到17%,比民進黨版的還要低;黨版產創條例將會造成485億的稅損,這筆錢足夠把全台老舊校舍全部翻新一遍,吳敦義解釋,為了刺激產業發展,要看長遠一點;公平稅改聯盟則痛批,藍綠比賽降稅騙選票,只會債留子孫。
    2010/04/13 18:39
  • 老舊校舍旋轉梯 地震上百學生卡住

    304地震發生當時,還有不少驚險畫面傳出。嘉義縣興中國小在地震搖晃時,老師帶學生要從2、3樓逃到1樓,因為校舍老舊,樓梯是旋轉造型,逃生不便,竟然1、2百名學生都塞在旋轉樓梯上,驚險的一刻,都被監視器給紀錄下來。
    2010/03/06 11:37
  • 震怕了! 340校受創學生戶外上課

    304強震,總計台灣有340間學校校舍受創,台南縣玉井國中今天還是全校停課,雄縣的六龜國小為了安全,把學生聚集在戶外上課,學生出席率更是只有六成,居住偏遠山區家長都替孩子請假,就怕地震再來!
    2010/03/05 0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