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柯一正 結果共70筆

  • 大埔拆遷戶張森文過世 柯一正:他壓力大

    大埔拆遷事件引發藝文界人士強烈反彈,但最新消息拆遷戶之一的張藥房老闆張森文,突然過世,疑似因為壓力大所導致,之前力挺大埔拆遷戶的導演柯一正,聽到消息則表示很遺憾。
    2013/09/18 15:44
  • 實問馬英九-導演柯一正

    實問馬英九-導演柯一正
    2013/08/26 16:55
  • 名人罷免馬家軍 馮光遠中風參加

    媒體人馮光遠、導演柯一正、作家南方朔以及環保導演文魯彬等名人,今日發起了一個罷免馬家軍的聯盟,他們認為這些馬系立委,只聽馬意,不聽民意,應該首先針對他們罷免,而發起人馮光遠上週其實輕微中風,今天是特別跟醫生請假2小時,來出席記者會。
    2013/08/14 12:53
  • 聲援大埔! 播電影「狀況排除」諷刺

    聲援苗栗大埔事件,藝文界昨天(28日)晚間在張藥房原址舉辦「大埔行動電影院」播放是獲得今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詹京霖所拍的電影「狀況排除」,這部電影主要是諷刺官員為了升官,用盡手段監視壓迫抗議居民,跟大埔事件有些雷同,包括導演戴立忍、柯一正、作家小野到場力挺。
    2013/07/28 14:57
  • 「找導演要上街頭」 強拆大埔寫紀錄

    導演戴立忍日前在台北電影展才說,現在要找導演,上街頭找比較快,果然一早他就用行動證明,跟好幾位關心公共議題的知名導演柯一正、楊力州聲援苗栗大埔拆遷戶,戴立忍強調,大埔事件不只是台灣人的事,牽扯到土地相關,就和全世界有關,仔細觀察,這些導演的俠義性格也反應在他們的作品上。
    2013/07/25 13:36
  • 豆導明知故犯洩國安機密 遭批偽君子

    金馬導演鈕承澤知法犯法,違返規定偷帶大陸攝影師上軍艦拍攝,這兩天引發軒然大波,這幾天鈕承澤仍然保持沉默,只透過助理表示是無心之過,導演柯一正、朱延平也替他緩頰,認為鈕承澤沒惡意,希望國防部能通融原諒,法界認為最多易科法金,網友也打賭他不會被關,至於會不會影響豆導公視董事位子,文化部長龍應台回應,一碼歸一碼,倒是名嘴周玉蔻毫不留情的痛批他散漫輕浮,根本是偽君子。
    2013/07/05 13:09
  • 藝人、導演夜宿凱道 近千人排字反核

    309凱道廢核活動在10日早上告一段落,不過這不是句點,夜宿凱道的導演們,包括柯一正、戴立忍等人徹夜沒睡,決定之後每個星期都要在自由廣場辦活動反核,早上還在凱道上和現場將近1000位民眾排出大大的人字,對著總統府高喊「終結核四」,表達他們的訴求。
    2013/03/10 07:51
  • 「反核」深夜食堂開張! 紮營夜宿凱道

    反核民眾昨天經過一下午遊行後,晚上夜宿凱道,伴著星光「紮營」睡在總統府前,不少導演、藝人、音樂人,現身高唱反核歌,導演柯一正更直言,馬總統說沒有人反對核能政策,讓他相當火大,決定不管公投過不過,都要每週上街廢核,晚間府前還開設「反核深夜食堂」,唱著歌,一塊守夜。
    2013/03/10 00:07
  • 反核遊行!明星上街頭 反核「藝」條心

    全國反核大遊行,不僅民眾走上街頭,導演柯一正也號召了包括阮經天、許瑋甯、鈕承澤等上百位幕前幕後的演藝人員,一起加入遊行行列,為反核發聲,但也因為藝人聚集,讓不少參加遊行民眾都變成了小粉絲,紛紛偶像索取簽名拍照。
    2013/03/09 18:08
  • 撇政治! 導演柯一正動員「藝文」反核

    導演柯一正下午號召將近20位本土導演表達反核四的立場,現場還一口氣公佈9支由不同導演所拍攝的「反核短片」,愈來愈多藝人力挺反核,不過導演鈕承澤和阮經天強調說他們是「反核四」,不是反核,歌手羅大佑被媒體問到反核問題,態度也很低調,羅大佑說不是一刀劃分做不做就可以解決的,針對民進黨立委日前喊出公投是對馬政府的不信任投票,作家小野則是豪不客氣批評政治人物只會收割。
    2013/03/05 21:50
  • 教育部查反壟斷學生名單 挨批!

    針對壹傳媒收購案,有大學生發起反媒體巨獸聯盟,29日在立法院外抗議,沒想到同一時間,教育部寄發E-mail給37所大學學校,要求學校協助蒐集參與活動的學生名單,當天到場聲援學生的導演楊雅喆和柯一正都,同聲譴責教育部是「思想管控」,對此,教育部澄清台北連日大雨,部長只是關心學生健康,但時間點太敏感,這樣的說法還是讓人難以信服。
    2012/11/30 16:56
  • 反壹傳媒交易案 重量級導演相挺

    壹傳媒交易案引發社會各界議論,學生團體發起反媒體巨獸遊行,抗議公平會動作太慢,直到併購案確定後才開公聽會,有什麼用?多位重量級電影人,包括導演柯一正、「不能沒有你」男主角陳文彬都到場聲援,新生代導演楊雅喆和葉天倫還上台KUSO演出。
    2012/11/29 14:07
  • 金馬獎/「台灣人獎太少」 綠委籲停辦金馬獎

    曾任新聞局長的民進黨立委林佳龍,直呼金馬獎主持人曾寶儀和黃渤「冷到爆」,他不滿只有桂綸鎂把獎留台灣,不如停辦;而立委管碧玲則疾呼,金馬獎應該「砍掉重練」,才能鼓勵台灣電影;導演柯一正認為,金馬獎既是兩岸三地都能參加,以國籍看作品實在沒道理。
    2012/11/25 12:08
  • 偷安全帽釀火燒車 演員柯宇綸遭訴

    演出「翻滾吧阿信」配角的演員柯宇綸,今年才剛獲頒亞洲電影最佳男配角獎,卻因為去年涉嫌偷竊安全帽釀火災,遭檢方依公共危險和竊盜罪起訴,但事實上,除了柯宇綸的演員身份受到關注,還有他的父親名導演柯一正,因為參加反核活動遭到市府約談,引發不小爭議,父子倆先後出現在媒體版面上,成為媒體焦點。
    2012/08/08 07:09
  • 金曲獎/「我是人我反核」 五月天金曲獎上秀標語

    在金曲獎上勇奪6項大獎的五月天,當天還將演唱會上的諾亞方舟搬到小巨蛋舞台,震撼人心的表演,其實還暗藏團員對環境社會的關懷,舞台上方的LED螢幕,大大寫著導演柯一正所推動的反核標語「我是人,我反核」,團員瑪莎特地把照片PO上網,短短不到20小時吸引歌迷力挺,瘋狂按讚。
    2012/06/25 19:22
  • 指導辦案? 郝一句話警撤約談柯一正

    上個月底由導演柯一正、戴立忍等藝文界人士,發起凱道快閃反核活動,台北市警局一度以觸犯公共危險罪要求約談,沒有想到郝市長在表態定調反核活動是言論自由,約談太過小題大作,隔天台北市警局隨即取消約談,郝龍斌被批評干預辦案,只是今天郝市長出席活動,閉口不談,北市府強調,郝市長只是事後要求市警局要謹慎考量,尊重市警局後續動作。
    2012/06/09 13:14
  • 柯一正快閃無罪! 市府:警局小題大作

    知名導演柯一正、作家駱以軍等人,號召反核人士,上個月28日,一起化身快閃族躺在凱道上,後來被警方以觸犯公共危險罪約談,沒想到消息透過導演戴立忍等藝文界人士的臉書串聯後,結果急轉直下,台北市政府表態,市長郝龍斌認為,這屬於意見表達自由,要警局別「小題大作」,警局跟著撤案,取消約談。
    2012/06/08 12:31
  • 城市四格漫畫鼻祖 老瓊肺癌過世

    知名四格漫畫家老瓊,1日凌晨罹患肺癌過世,本名劉玉瓊的她,民國81年在報紙開闢「蔡田」四格漫畫,和朱德庸的「雙響砲」齊名,可說是城市四格漫畫鼻祖消息突然,她的好朋友導演柯一正聽到相當錯愕。
    2008/11/01 13:15
  • 【一步一腳印】請全台灣孩子們看戲 啟蒙兒童美學

    最近正在放寒假,相信很多父母親,正在傷腦筋,到底要給孩子什麼樣子的活動?今天有這麼1個建議,現在有一群人很認真的,正在推動要帶給孩子歡樂,以及永遠難忘的回憶,不只是給都市或有錢的孩子,他們現在正推動1個運動,就希望讓台灣319鄉鎮,包括一些偏遠鄉下地方,所有的孩子都能夠免費看到最精采的演出。 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工作人員:「再來再來,差不多差不多,可以再往上舞台走嗎?可以來,再往上舞台走,差不多到白線,後面那2支。」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發起人柯一正:「這個計畫,是這幾年來,我們最興奮的一個活動,就是能夠把戲,帶到很偏僻的地方。」 台北縣新莊還不算太偏遠,這是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演出的第5站,後續還有314個站要走,請孩子們免費來看戲,下午先為晚上的表演彩排,發現還有不少該修正的。演員:「記住一句話,相信自己堅持到底,這夢想就…,我在講這話的時候音樂已經走了,好,相信自己堅持到底,這夢想就一定會實現。太慢了,相信自己就要下了,時間老人…,等一下。」 演出還沒正式開始,台下觀眾已經看得津津有味,唐吉軻德跟時間老人的服裝道具還沒有穿上,倒是演馬的得全副武裝,連彩排都不能偷懶。演員:「哈哈哈,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記住一句話,相信自己堅持到底,這夢想就一定會實現。時間老人,我決定了…。」 經過練習,大家默契好多了,不過本來坐在台下的團長,這時站出來,他還不夠滿意。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你那話講得節奏加快,所以那地方情緒的東西,比較容易帶到後面去,好,那我這邊再練一次,好不好?你從你最後那句話,帶到他這邊來,所以劭如,剛才那個時間老人,那段的那個點,一定要抓好喔,這個地方情緒要拉高,所以那個地方,你音樂推高聲音推高一點,好不好?」 任建誠是紙風車劇團團長,留學法國學的是戲劇,當初也從小演員,演到現在白頭髮都出來了,還是重視每一場,演給孩子們看的小細節,儘管今天不是在國家劇院,觀眾也不必買票進場,對演員的要求,卻是一樣嚴格。 剛剛的唐吉軻德,突然又變成跳舞的巫婆,今晚每1齣表演,就是同一批人,以不同角色,輪流取悅小朋友,巫婆系列演出,小朋友向來很喜歡,而這回劇團,還特別為新莊這個越南配偶密度最高的城鎮,增加了越南古典童話故事。 演員:「小楊桃我來了,我吃。」團長任建誠:「楊桃抖動大一點,楊桃每個都要抖,每一顆都要抖。」演員:「來來來,看我的,我再吃。」團長任建誠:「每一顆移動就要抖!」
    2007/02/11 22:15
  • 紅樓賣午餐 柯一正導演獨門秘方

    西門町紅樓劇場,從西元1908年建立到現在,已經有將近100年的歷史,重建開放後,現在又多了一個可以休憩用餐的空間,從今天首賣商業午餐,民眾可以一邊吃飯,一邊享受文化薰陶,而餐點中,還提供了導演柯一正的獨家咖哩牛肉飯。
    2004/03/02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