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壹傳媒交易案 重量級導演相挺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李國正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9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壹傳媒交易案引發社會各界議論,學生團體發起反媒體巨獸遊行,抗議公平會動作太慢,直到併購案確定後才開公聽會,有什麼用?多位重量級電影人,包括導演柯一正、「不能沒有你」男主角陳文彬都到場聲援,新生代導演楊雅喆和葉天倫還上台KUSO演出。

導演楊雅喆vs.工作人員:「一個人跳舞是叛逆,全校一起跳舞就是民意。」

連自己電影的台詞都拿來改編,以電影「女朋友男朋友」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的楊雅喆,和「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不只要和學生站在一起,還要上台捍衛言論自由。

楊雅喆vs.工作人員:「聽海哭的聲音,我們知道這項行動猶如狗吠火車,但是我們還是要擋住,這輛把台灣帶向一言堂的火車,汪汪汪!」

2位新生代導演不惜搞笑演出,導演柯一正則是站在人群中默默支持。導演柯一正:「我覺得大家合作一點,拒絕某一些媒體,這個比較重要。」

導演柯一正的作品,向來傳達強烈社會關懷和本土美學,開啟台灣電影新浪潮,今年5月底還發起凱道快閃反核,在電影圈相當有號召力,關心媒體生態,「不能沒有你」男主角、紀錄片導演陳文彬,也到場聲援。

導演陳文彬:「台灣電影最特殊的地方,因為台灣的電影創作人擁有相當的言論自由,捍衛這個得來不易的自由。」

擔心旺中併購壹傳媒會造成言論壟斷,多位重量級電影人站出來挺學生運動,現場聚集了至少3、4百人,公平會外濟南路上整片封路,遊行隊伍最後抵達立法院正門,喊出他們沉痛的訴求。學生:「抗議、抗議!」

學生拒絕套上言論自由的枷鎖,同一時間,公平會正在召開座談會,討論壹傳媒交易案的合法性,公平會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將在近期舉辦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壹傳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78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