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陸網友鋒面台中福建學校停辦宇宙人地震田馥甄花蓮地震南強工商
  • 搜尋:

    查檢 結果共81筆

  • 獨派青年潑漆慈湖 監委調查檢警程序涉違失

    監察委員陳師孟、高涌誠今天表示,獨派青年對慈湖陵寢潑漆行動,檢警偵查程序疑涉違失,將調查警方執行拘提時,是否逾越必要程度、有無濫權上銬、威嚇被告等不當情形。
    2018/06/20 15:59
  • 查諷扁行動劇 邱太三:與違法失職無關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出席立院委員會,被問到對監委陳師孟調查檢察官編導「諷扁行動劇」一事的看法。邱太三說,尊重監委職權,但行動劇跟違法失職沒有任何的關聯。
    2018/03/22 15:35
  • 查諷扁行動劇 陳師孟盼司法官有同理心

    監委陳師孟今天南下調查檢察官編導「諷扁行動劇」,他說,調查目的不在於懲處或彈劾,希望司法官對於被剝奪人權者有多一點同理心,盼他們也向前總統陳水扁表達歉意。
    2018/03/20 15:35
  • 潑漆青年指失職 桃園檢警:依法處理

    慈湖潑漆案的獨派青年今天說,檢警在調查過程違反比例原則大規模拘提,明顯政治力介入,要求監察委員調查檢警是否有違法失職、不當舉措;桃園檢警說,一切依法處理。
    2018/03/12 13:32
  • 陳師孟查諷扁行動劇 近期南下詢問陳水扁

    調查檢察官編導演出「諷扁行動劇」的監察委員陳師孟受訪表示,監察院已指派調查官,他與調查官近期將南下高雄市詢問前總統陳水扁。
    2018/03/10 11:48
  • 領嘸錢!檢舉達人控訴 環保局欠9個月獎金

    台中一名檢舉達人指控,從去年8月開始,環保局拖欠超過9個月的獎金,甚至審查檢舉案件的進度,也卡在去年11月,對他們這些全職檢舉人來說,靠檢舉獎金維生,平均一個月可賺4、5萬,沒獎金等於沒收入,而且等於路上烏賊車,也沒人管,但環保局解釋,因為處理檢舉案都是交給外包廠商,今年招標又流標,所以只能請民眾再等一等。
    2017/05/13 18:07
  • 自動販賣機食品加嚴標示 7月上路

    近年販賣機奶茶、食品掀起旋風,卻爆發衛生問題。食藥署今宣布,未來販賣機食品標示將比照一般包裝食品,7月1日起上路,將由衛生局展開稽查檢查標示及生菌數。
    2017/03/09 14:07
  • 防疫漏洞! 禽流感烏骨雞流入傳統市場

    嘉義民雄私宰場被驗出感染H5N6高病原性的禽流感,事後追查出是來自嘉義朴子以及雲林的禽場要再進一步採樣檢驗,但這些烏骨雞卻傳出已經流入市面,因為私宰場隱身傳統市場中查驗不易成為防疫漏洞,而根據調查,已經有不少染病烏骨雞流入傳統市場,恐怕已經被民眾吃下肚,事後將再進一步追查檢驗養殖場以及是否有其他業者受害。
    2017/02/14 00:10
  • 快訊/冷凍、冷藏品混放!嘉里大榮遭查不合格

    食藥署會合地方衛生局,針對食品物流業者進行稽查,結果發現2輛不合格,均來自嘉里大榮物流的基隆和彰化營業所,兩件都因為冷藏、冷凍品混放,溫度不合規定,都將由地方衛生局進行複查檢驗。
    2017/01/11 12:23
  • 劉邦友血案追溯期將至 刑事局約談新證人

    劉邦友官邸血案將屆20年法定追訴期,檢警接獲檢舉,指稱其梁姓友人就是當年追緝的共犯「老三」,刑事局約談梁男到案,初步排除涉案可能,將持續追查檢舉人身分。
    2016/11/17 12:10
  • 抽查「車充」逾9成不合格! 2款爆炸燒毀

    有使用車用型外接充電器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雖然很說有宣稱,通過國外檢測標準,但消保處抽查檢測,發現15件當中,有14件不合格。當中,甚至有兩款,在異常測試時,爆炸熔毀,消保處提醒,使用到不良產品,恐怕會有火燒車風險。
    2016/05/02 14:07
  • 直擊! ISIS邊界嚴管進出 證件不全就地處決

    惡名昭彰的激進組織ISIS,成為全球頭號公敵,它的大本營位於敘利亞北部的拉卡,ISIS在這裡實行極權統治,一手把持物資供應鏈,伊斯蘭國嚴格控管邊界,管制進出的哨站,ISIS民兵嚴格查檢來往車輛,核對身份證件,一旦發現可疑人士,馬上就地處決。
    2016/03/24 21:32
  • 九月政爭/王金平路竹忙兄喪事 不出席檢評會

    昨天高鐵停駛,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成了受害者,原來當時他是搭車趕著回去見自己的哥哥最後一面,人在路竹老家忙著處理大哥喪事,王金平下午又要趕著北上,不過不是出席調查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監聽案的檢評會,而是要忙著處理星期一的公務,雖然王金平向國民黨中央申訴回復黨籍的期效已過,但王金平事實上早就胸有成竹,就是黃世銘的洩密監聽案,王金平幕僚將在確認黨員資格存在的民事訴訟中,把北檢的起訴書作為重要論據。
    2013/11/03 14:24
  • 九月政爭/洩密作證! 總統願給通聯、與總長對質

    台北地檢署調查檢察總長洩密案,將以證人身分傳喚總統馬英九,目前檢方也已經和總統府達成共識,將會趁著總統行程空檔安排訊問,而時間有可能是在4日到6日的下午,檢方約談的重點,主要是想釐清黃世銘報告總統案情的時間點,因為有立委指控,8月31日晚間8點多,總統和總長見面,當時特偵組正在約談檢察官林秀濤和陳政芬,案子都還沒簽結,總長就向上呈報,涉嫌洩密,對此總統表示願意配合調查,必要時,也可以和總長黃世銘對質,同時提供通聯紀錄。
    2013/10/02 15:05
  • 〈獨家〉不購買勿觸摸 業者怪招防陸客破壞

    買東西貨比三家不吃虧,東西好壞當然也要先摸摸,檢查檢查,沒想到有業者反其道而行,在店裡大剌剌掛上「不購買者、請勿觸摸」標語,口吻強硬,讓不少民眾逛起來很彆扭,業者說,真的是商品被破壞到怕了,尤其碰上陸客,習慣什麼東西都要捏一捏,常常讓商品賣相全毀,賣不出去,一個月虧損都上萬,只好出此下策,保護好自己的資產。
    2013/05/03 18:09
  • 唱卡拉OK錢給我 彰化集團涉恐嚇

    唱投幣式KTV,可以不用付上游合法廠商版權費,這種事情發生在彰化。有一家彰聯影音社,涉嫌要求彰化縣700多台卡拉OK機的小吃店業者,不要付版權費,只要加入彰聯影音社,每月繳3到6千元租金就能營業,合法廠商的稽查員到彰化來調查檢舉,就會遭到暴力砸車。警方今天逮捕14人,前鹿港鎮代會許姓副主席也涉案,警方估計這個集團一年不法獲利近億元。
    2010/05/05 19:02
  • 竿性侵女童無罪 監委要「查檢警」

    震驚社會的台中「女童遭竹竿性侵案」,纏訟了14年,謝姓嫌犯經過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無罪定讞,不過可能案情又要出現一些變數。
    2010/01/28 00:03
  • 傳監院擬彈劾陳聰明 成案恐遭停職

    監察院調查檢察總長陳聰明,是否涉及縱放黃芳彥,以及不避嫌密會扁案關係人,吃魚翅宴的相關案件,傳出將在本週開鍘,彈劾陳聰明,一旦成案將創下檢察總長遭彈劾的紀錄。但是,提案的監委李復甸、錢林慧君,都低調不願多談,另外一位參與調查的監委洪德旋,則被傳出不同調,不願在提案上簽名,今天洪德旋出面表示,陳聰明縱放黃芳彥案,查無具體事證,不了解相關彈劾傳聞從何而來。
    2010/01/05 12:56
  • 〈快訊〉彈劾陳聰明案本週審 邱毅細數罪狀

    監察院調查檢察總長陳聰明失職案,監院預計本週就會召開審查會;彈劾案,主要是針對陳聰明和扁案的重要關係人黃芳彥,兩人多次私下會面,關係是否匪淺?陳聰明是否有違法失職之行為,縱放黃芳彥滯美不歸。
    2010/01/05 10:06
  • 日本有新流感 外交部列黃色警戒

    新型流感疫情確診病例持續增加,日本在早上宣布了第一起新流感確診病例。大阪府立高中一名男性教師跟兩名男學生,搭機從加拿大經由美國底特律轉機返回日本後,因為出現咳嗽跟發燒等症狀,經過詳細檢查檢疫,證實感染H1N1新流感。這也讓新型流感的確診地域擴大到29國、共3453名確診病患。外交部將日本列為旅遊的黃色警戒,提醒國人到日本旅行要特別注意。
    2009/05/09 11:21
  • 〈快訊〉檢方縱放黃芳彥? 李復甸著手調查

    扁案核心人物,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滯美不歸。監察委員李復甸已經開始著手調查檢方有沒有縱放的情事發生。
    2009/03/26 14:00
  • 扁「照片之一」 邱毅:疑恫嚇吳文忠

    日前,張瑋津揭露一張陳前總統跟檢察官朱朝亮、吳文忠的合照,引起軒然大波;最高檢察署在調查檢察官有沒有違法的過程中,發現吳文忠曾經收到另外一張陳水扁親自署名的照片,上頭寫著「吳大哥,這是眾多照片之一」,這句話,不只被法官認定語意曖昧,有恐嚇的嫌疑,吳文忠的太太也認為,陳水扁當時,根本就是計畫好了要拍照。
    2008/12/19 14:00
  • 出奇招! 劉揆要求組團登陸查毒奶

    行政院查毒奶粉出奇招,院長劉兆玄宣布要由衛生署組團赴大陸調查檢驗程序,但就連國民黨立委都質疑,大陸真的會歡迎調查團登陸嗎?衛生署長林芳郁說大陸是改革開放國家應該沒問題,但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立刻說,組團的事不能太一廂情願。至於是否應該求償?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的回答是,他們會跟大陸「反應」損失。
    2008/09/23 18:10
  • 嬰兒中毒? 台聯籲查大陸黑心圍兜

    上星期,美國大規模回收2千萬個含鉛量過重的大陸黑心玩具,引起消費者人心惶惶,今天台聯召開記者會,質疑遭到美國下架的「有毒嬰幼兒圍兜兜」,它的生產公司,在台灣也出了另一系列「大陸製造」圍兜兜!台聯要求政府全面清查檢驗,因為幼兒如果鉛中毒,可能會造成生長遲緩。
    2007/08/23 12:46
  • 審查總長 胡忠信旁聽遭請出場

    除了台鐵人員來抗議陳情,今天司委會審查檢察總長資格,過程也風波不斷,政治評論家胡忠信,在立委邱毅陪同下,以民眾身份要求旁聽,同時向謝文定推薦檢察官李子春進入特偵組,但是遭綠營立委批評是拿著麥克風關說,胡忠信要求被拒,被請出會場。
    2006/03/23 2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