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柏林 結果共1,375筆

  • 國際名導扶正影后小三放閃大銀幕 新作暗藏真情告白

    61歲的南韓名導洪常秀,與相差22歲的女星金珉禧在2015年爆出婚外情, 兩人不畏流言蜚語,於2017年開始高調戀情,不僅在公開場合頻頻露臉放閃,洪常秀更為了金珉禧與結縭30的妻子離婚。也讓兩人的戀情始終被當作「不倫戀」,不過卻無損兩人的生涯成就,金珉禧在2017年以洪常秀執導的《獨自在夜晚的海邊》拿下柏林影后,今年初洪常秀再以新作《小說家電影》於柏林影展斬獲評審團大獎,兩人不僅攜手上台領獎,電影本身甚至還暗藏導演對金珉禧的真情告白,放閃放到大銀幕上。
    2022/12/07 12:36
  • 白紙運動蔓延柏林 中國使館外嗆習近平下台

    數以百計中國民眾今天不畏低溫聚集在中國大使館前,高喊習近平下台口號,聲援反對清零的白紙運動,示威出發前駐德代表謝志偉特地到場聲援。
    2022/12/04 11:43
  • 為人權議題抵制世界盃 「德國首戰」知名酒吧不營業

    德國國家足球隊下週在卡達世界盃首戰對上日本隊時,柏林Fargo足球酒吧的投影機螢幕將罕見地維持捲起狀態。
    2022/11/16 15:40
  • 你夠台嗎? 愛台檢定考令網友崩潰:難道我是色盲?

    身為台灣人,你真的夠台嗎?對於台灣的各式特色及景點是否都有烙印在心中,這類型的愛台話題時常在網上引起大批網友分析討論,近日就有網友於PTT八卦版上發文,表示「朋友分享了一組愛台灣的顏色檢定考,當中大部分都是生活中常看見的事物或台灣地標的顏色,沒想到超難」,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並紛紛參與挑戰,更發現重玩刷新後,題目還會不同,崩潰表示太難了。
    2022/11/09 17:55
  • 誰掌鏡?央視《航拍中國》 把台灣「南到北」拍遍了

    由中國大陸央視製作、屬於紀錄片性質的《航拍中國》,最新一季的預告片畫面日前曝光,其中包含不少台灣的片段,從澎湖、台北、宜蘭、大屯火山、台東、南投等地方,幾乎把台灣從南到北全部一次入鏡。但考量當前兩岸情勢和雙邊官方的態度,這些台灣航拍畫面是怎麼完成的,也引起不少微博網友討論。
    2022/11/06 17:33
  • 所有時間被精打細算 19世紀瑞士製錶業祕辛

    今年的柏林影展,有部瑞士電影引起國際關注,一舉拿下邂逅單元最佳導演獎。出身瑞士鐘錶世家的導演西里爾施布林,將瑞士製錶精工的祕辛搬上大銀幕;1870年代,電報、攝影、時間測量等新技術的普及,改變了瑞士製錶小鎮的秩序,工人們面對精準到以「秒」計算的時間剝削,快要喘不過氣,隨著「無政府主義」浪潮在瑞士興起,他們組織聯盟、主張人人平等,學習自由與權利,也醞釀起反抗情緒。
    2022/11/04 19:50
  • 捕獲賓士全新CLE Coupé 車尾間諜照有驚喜

    Mercedes-Benz為了對旗下C-Class與E-Class車系進行車型縮編,因此會透過全新CLE車系來補上敞篷Cabriolet與雙門Coupé車型空缺,好與Audi A5及BMW 4 Series一搏,而《地球黃金線》先前在海外已經陸續捕捉到CLE車系間諜照,甚至還送往德國紐柏林賽道進行測試。而在日前,則再次發現CLE Coupé偽裝車,不過從輪框、煞車系統、保險桿與排氣管造型推測,應該是Mercedes-AMG的性能版本,且還透露應該會有CLE 53與63動力等級。
    2022/11/01 13:43
  • COP27峰會在即環團又出招! 把自己黏在恐龍骨架下

    隨著氣候變遷逐漸加劇,成千上萬的物種面臨生存威脅,人類的居住環境也受到很大衝擊;為了呼籲政府重視全球暖化,抗議不當的氣候政策,近日歐洲多國博物館接連有價值不斐名畫遭到環團鎖定攻擊,而最新遭殃的則是柏林自然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擁有6千萬年歷史恐龍骨架的下方支柱。
    2022/10/31 15:20
  • 游泳世界盃加拿大站 王冠閎200公尺蝶式再奪銅牌

    有「台灣蝶王」稱號的王冠閎延續在德國柏林高檔表現,昨天於世界盃短水道多倫多站男子200公尺蝶式決賽,以1分51秒15觸壁摘銅,也讓他連續兩站世界盃都拿下銅牌。
    2022/10/31 09:15
  • 世足/當東德遇上西德

    二戰落幕,德國一分為二,東德代表共產主義陣容,西德代表資本主義陣營,意識形態壁壘分明,柏林圍牆於1961年築起之後,兩國關係進一步疏遠。東德實行舉國體制,部份個人項目有優勢,但足球顯然形勢遜色,多年來拒絕進行對賽,直至1974年世界盃避無可避,皆因兩隊在分組賽冤家路窄,成就了第一次亦是唯一一次在世界大賽上交鋒。
    2022/10/15 22:10
  • 網直擊特斯拉Model Y大量到港 「這展間」有望賞實體車

    台灣特斯拉在9月23日無預警宣布Model Y正式在台開賣,消息一出讓全台特粉們趨之若鶩、就連《地球黃金線》主持人蘇宗怡都火速下訂一輛!不過9月份時只知道年底前Model Y就可以交車,但在不確定德國柏林工廠產能會分配多少給台灣訂單的狀況下,連原廠也無法確定今年能交多少輛。不過昨日10月13日就已經有網友捕獲Model Y展示車進駐內湖展示間的身影,更在深夜於基隆港募集到大批Model Y到港的盛況,讓不少網友笑稱:「以後充電要好好排隊了」!
    2022/10/14 15:15
  • 堅信「烏克蘭終將戰勝」 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曝原因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俄國人權組織「紀念」創辦人雪巴科娃表示,俄國人沒有從歷史學到教訓,導致蘇聯發生過的屠殺如今在烏克蘭重演,她相信這場戰爭烏克蘭終將勝利。
    2022/10/10 08:19
  • 冤死只賠18萬!伊朗電影揭國家機器草菅人命

    伊朗被認為是全世界處決人數最多的國家,判處死刑的名目五花八門,而無情律法也奪走了許多無辜百姓的生命。近期上映的一部伊朗電影,就將一起冤死案搬上大銀幕,揭露了伊朗當局草菅人命、甚至將錯誤推給「神的旨意」;因為內容大膽質疑國家最高權力,先是劇本被要求刪減修改,花了三年才拿到拍攝許可,最終又因嚴格的審查制度,讓電影雖在世界獲獎連連,在伊朗上映卻是遙遙無期。
    2022/10/07 19:53
  • 金馬影后周旋3男人自認「騷進骨子」 緊身旗袍炸出超兇曲線

    金馬影后張曼玉在1991年演出電影《阮玲玉》獲得金馬、香港金像獎雙料影后,更奪得第四十二屆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員獎,成為第一位贏得柏林后座的華語女演員。但其實拍攝電影《阮玲玉》時曾經接受了10天的魔鬼訓練,她每天都穿著高領旗袍和高跟鞋練習走路和坐姿。
    2022/09/26 17:49
  • 金馬影后無預警「剃光眉毛」 關鍵特徵讓她心一橫

    女星張曼玉生涯獲獎無數,除了曾拿過柏林與坎城影展影后,更曾四度奪金馬影后,至今仍是金馬影后紀錄保持者,而其中他在1992年主演的電影《阮玲玉》,更是讓她拿下柏林與金馬影后,而據了解,張曼玉當時接到這個角色,不僅為阮玲玉的故事深深著迷,為了演好這個角色,不惜首度剃眉演出,原來張曼玉覺得自己眉毛太粗,和細長彎月眉的阮玲玉不一樣,於是決定將自己的眉毛剃掉來詮釋。
    2022/09/21 14:35
  • 金馬影后蕭芳芳尪「胰臟癌逝」!享壽82歲 開刀搶救2次

    75歲「金馬影后」蕭芳芳一生獲獎無數,拿過台灣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和柏林影展3大影后,在演藝圈的地位可說是舉足輕重;怎料蕭芳芳結褵42年的老公張正甫罹患胰臟癌,癌症病況惡化,在睡夢中過世,享壽82歲,今(15)日舉行告別追思會。
    2022/09/15 23:15
  • 蔡明亮美東巡迴電影展 《臉》獲紐約MoMA典藏

    曾多次獲金馬獎、柏林及威尼斯影展肯定的導演蔡明亮9月在文化部支持下,赴美東展開巡迴電影回顧展,其中作品《臉》的35釐米膠片也將被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典藏。
    2022/09/13 23:33
  • 伊朗女導將「父親冤死案」搬上大銀幕 勇奪柏林影展觀眾票選獎

    今年在柏林影展大放異彩、勇奪觀眾票選獎的伊朗電影《贖罪風暴》(Ballad Of A White Cow),劇情描述一名女子得知她已遭處決的丈夫,竟是無罪冤死,決定隻身對抗這個不容置疑的政府體制,迄今仍過不了伊朗電影審查,上映遙遙無期。
    2022/09/10 14:51
  • 買咖啡就送NFT!中國服貿會.元宇宙館首亮相

    高科技和家電的結合,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上,不斷迸出新火花,除了有科技鞋櫃,可以360度展示,並且維持絕佳的溫濕度狀態;還有把飲料放進去立刻變冰的冰箱;另外更造福飼主,出現了一台"寵物快乾機"。至於中國大陸的科技趨勢,外界則聚焦正在舉辦的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當中又以首次亮相的元宇宙體驗館,引來大批人潮,民眾除了現場觀看也能買下數位藝術品NFT,還能在元宇宙的世界玩遊戲!
    2022/09/05 20:00
  • 遁地變飛天!掃地機器人進化 利用靜電「飛天吸塵」

    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睽違兩年回歸登場,業者推出各種新穎的居家產品。有日本業者,利用靜電,推出能在空中飛的掃地機器人;還有法國廠商,研發10秒就能幫人刷好牙的電動牙套等等。後疫情時代的「宅商機」,繼續引領全球消費電子產業的風潮。
    2022/09/04 20:38
  • 柏林消費電子展恢復實體展 人潮回籠

    因疫情停辦2年後,柏林消費電子展今年首度恢復實體展,外貿協會設置的台灣精品館也重返會場,現場可見人潮回籠,不過熱絡程度無法與疫情前相比。
    2022/09/04 10:22
  • 疫情趨緩全球嗨起來! 泰國人妖秀重啟、薩爾瓦多「火球節」回歸

    疫情後全球活動漸漸復辦,睽違兩年的泰國的人妖秀回來了!有表演者透露,回到舞台上很感動,因為他在疫情間為了生存,去擺攤賣雞肉飯,而在中南美洲-薩爾瓦多的知名的祭典「火球節」,在小城「內哈帕」盛大慶祝,柏林的世界煙火錦標賽也回歸。
    2022/09/03 16:49
  • 電競螢幕可彎曲.柏林IFA亮點多 上海有「會唱京劇機器人」

    2022世界人工智慧大會在上海登場,各式最新的AI機器人,甚至還會現場表演京劇戲曲;而在德國,則是柏林消費電子展IFA,除了有最"環境友善"的Nokia新機、摺疊式螢幕筆電的熱潮也持續延燒;至於在電競遊戲領域,則出現了"可彎曲"螢幕,讓刺激緊張的臨場感大增!
    2022/09/02 19:53
  • 自由球怎得分?皇家馬德里雇「八塊腹肌」機器人操練

    全球最大的柏林消費電子展,將在這周五開放大眾入場,但搶先對媒體公開,在居家辦公還沒退燒的趨勢下,除了展出一系列新款手機、筆電,並主打折疊螢幕,結合節能的智慧家電也成為一大重點。而在日本,為了不讓超商數量因為人手不足而萎縮,日本全家已經有300間門市,引進專門補飲料上架、知道哪款飲料賣最好的機器人。至於西班牙,知名的皇家馬德里足球隊,現在也用遠端操控的機器人來訓練球員,趣味十足。
    2022/09/01 19:49
  • 蘇聯末代領導人戈巴契夫逝世 歷史評價兩極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周二(8/30)逝世,他任內終結了冷戰,卻也導致蘇聯解體,因此評價褒貶不一,《華盛頓郵報》認為,戈巴契夫雖然有爭議,但影響力比20世紀下半葉的任何政治人物都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對許多80、90年代成長的人來說,印象非常深刻。他的過世,讓當今世界因為烏俄戰爭而重新對俄羅斯在世界扮演的角色有所討論時,不禁想起已經瓦解的蘇聯。戈巴契夫在80年代底與美國總統雷根一同結束蘇維埃及東歐的共產領導體制,為世界帶來巨大變化,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世界秩序最為明顯的改變,戈巴契夫也因此獲得諾貝爾世界和平獎。許多人都還記得,德國柏林圍牆倒塌時的畫面,當時就是因為蘇維埃解體,引起東歐共產體制瓦解,也啟發當時大陸學生和平抗議,希望共產黨也能有所改變,但不同於蘇聯和東歐,北京政府反而是以鎮壓方式應對,因而有了天安門事變,也讓許多希望大陸共產政權垮台的人夢想破滅。」
    2022/09/01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