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柏林 結果共1,374筆

  • 德國反極右翼示威延燒!20萬人上街 蕭茲:支持民主的強烈訊號

    在德國,反對極右翼德國另類選擇黨(AfD)的全國抗議活動已進入第4週,德國各地今天約有20萬人走上街頭,其中多數都在首都柏林。
    2024/02/04 08:19
  • 金鐘導演賞味《火上鍋》 揭密代表作取材柏林影后

    獲選本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15強的電影《火上鍋》(The Taste of Things),2日應「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之邀搶先台中賞味,由奧斯卡得主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和《鋼琴教師》坎城影帝班諾馬吉梅(Benoît Magimel)聯合主演。該片今天更邀請《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金鐘獎最佳導演賴孟傑出席欣賞,他更首次透露:《女外科》蔡淑臻劇中歷經離婚、流產等人生低谷劇情,靈感就是來自茱麗葉畢諾許的《藍色情挑》。
    2024/02/03 07:07
  • 德國機場大罷工!上千航班受影響 逾20萬旅客受困

    為了爭取更多時薪以及津貼,德國全國機場的安保人員在工會號召下,選擇在週四罷工一天,這也造成包含柏林、法蘭克福在內11座機場陷入半癱瘓狀態,1100個航班受到影響,超過20萬名旅客受阻。
    2024/02/02 15:33
  • 許光漢難忘大4歲初戀姐姐! 苦戀18年拋下一切飛日本追愛

    由張震首度監製,許光漢、清原果耶主演的國際合製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今(25)日台灣及日本一同曝光全新預告,公開超夢幻華麗卡司。包含日本電影金像獎影后「美魔女」黑木瞳、日本影史最年輕柏林影展銀熊獎獲獎者黑木華、號稱「千年一遇美少年」的道枝駿佑,還有紅遍亞洲的經典日劇《孤獨的美食家》的主角松重豐,台灣演員則有影帝張孝全、金鐘視帝屈中恆、以電影《無聲》奪下金馬新人的陳姸霏等人。
    2024/01/25 11:25
  • 吳可熙新作入圍柏林影展 代表台灣角逐演員「銀熊獎」

    曾以《再見瓦城》入圍金馬影后的女星吳可熙,主演新片《以愛之茗》(Black Tea)風光入選第74屆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這部由台灣出品、多數場景在台灣取景的電影將角逐影展最高榮譽金熊獎,她與男主角張翰也將為台灣角逐銀熊獎演技獎項。
    2024/01/23 15:39
  • 柏林影展傳捷報!3部台灣佳作入圍 吳可熙激動「不可能的任務」

    第74屆柏林影展2月15日登場,日前公布入選片單,3部由文策院主導的「TICP國際合作投資計畫 」投資的電影大放異彩,台灣剪輯大師廖慶松監製的《香巴拉》以及張翰、吳可熙演出的《以愛之茗》雙雙入圍主競賽,有望角逐最高榮譽金熊獎,王興洪演出的《睡覺時眼睛睜開》(SLEEP WITH YOUR EYES OPEN)則入圍「邂逅(Encounters)」單元,台灣電影製造在一開年便獲國際高度關注。
    2024/01/22 21:11
  • 金高銀「扮女巫太專業」怕撞鬼 大咖前輩憂心:怕她離開電影界

    韓國驚悚片《破墓》由青龍影帝崔岷植、金高銀、李到晛、柳海真主演,更正式入選2024德國柏林影展,日前公開的預告場面掀起網友熱議,金高銀在片中飾演安撫冤魂的女巫「花林」,是非常具有專業性的角色,而她的演技折服所有大咖前輩,崔岷植還開玩笑說:「我認為本作最精彩的場面就是『花林』跳大神的場面。金高銀十分有熱忱,我擔心這樣下去她會不會去兼職當女巫,她不能離開電影界啊!」
    2024/01/22 18:57
  • 13級風!風暴「伊莎」襲英倫 A380搖晃中降落希斯洛機場

    英國這個周末,因為風暴「伊莎」襲擊,包括英格蘭、愛爾蘭都出現強風豪雨,甚至觀測到最大13級的陣風。倫敦希斯洛機場就因為出現強側風,讓不少班機在搖搖晃晃中驚險降落。至於愛爾蘭的都柏林機場,則因為風勢太大,取消超過100個航班,空中交通也因此大亂。
    2024/01/22 13:04
  • 「最美媽祖」新身分曝光 跨領域嘗試新挑戰!致敬齊柏林

    曾演出神佛劇《媽袓》走紅,有「最美媽祖」之稱的女星張如君,近期由她擔任董事長的「泛美國際文教基金會」,獲台北市政府評選優勝承辦松山社區大學,除了將全力投入終身教育外,更將整合資源向齊柏林看齊跨領域投入生態及弱勢關懷的記錄片拍攝。
    2024/01/22 10:56
  • 愛爾蘭發布橙、紅警報 都柏林機場因風暴取消逾百航班

    愛爾蘭首都都柏林機場的營運公司指出,預測當地今天將會遭到風暴肆虐,各航空公司已經取消102個往返都柏林機場航班。
    2024/01/22 09:53
  • 恭喜!蔡明亮爆喜訊 《天邊一朵雲》4K修復版重返柏林影展

    第74屆柏林影展「經典」單元於15日公佈入選名單,國際名導蔡明亮2005年的經典作品《天邊一朵雲》4K修復版,將於柏林影展世界首映。而蔡明亮也將攜第十部行者《無所住》與《天邊一朵雲》出席柏林影展,帶著演員李康生和亞儂弘尚希一同登台。
    2024/01/16 11:19
  • 美英轟炸胡塞組織 紅海危機擴大 特斯拉柏林廠停產兩週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從去年11月開始,不斷襲擊行經紅海的各國商船,逼得船隻不得不繞道運輸,影響到車用零件出現供應缺口。現在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都受到波及,因為德國柏林工廠出現零件短缺的狀況,特斯拉緊急宣布,將暫停當地汽車生產作業兩個星期。
    2024/01/14 14:23
  • 作家截稿日崩潰「創作焦慮」 性感女房客意外闖入心亂如麻

    由柏林影后寶拉貝爾(Paula Beer)主演的新作《野火蔓延時》,這是她與德國名導克里斯汀佩佐(Christian Petzold)繼2020年電影《水漾的女人》暌違三年後再度交出「元素精靈」三部曲的第二部作品。片中寶拉貝爾飾演意外闖入的女房客娜嘉,讓同間屋子內曾有輝煌成就,卻苦無新作的作家心亂如麻。
    2024/01/09 14:59
  • 好萊塢男星演戰地攝影師 《心靈殘骸》聚焦難民議題

    近年來關於難民的電影枚不勝舉,從獲得柏林影展金熊獎的《美麗新世界》(In This World...)和《海上焰火》(Fire at Sea),到今年大獲好評、雙雙於威尼斯影展獲獎並入圍歐洲電影獎年度影片的《少年的漂浪旅程》(Io Capitano)和《邊境無間》(Green Border),澳洲導演班勞倫斯(Ben Lawrence)的首部劇情長片《心靈殘骸》(Hearts and Bones),便是另一部聚焦於戰亂難民議題的重要作品。
    2023/12/28 18:03
  • 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 遭德國專家駭客手段攻破

    柏林理工大學的信息安全學者宣布,成功用黑客手段攻破了特斯拉汽車的加密芯片,讀取了其自動駕駛系統的機密信息,並逆向構造出了系統的架構。不過,普通車主不必擔心,專家所用的黑客手段只在實驗室環境下有效。
    2023/12/28 09:46
  • foodpanda母公司也爆裁員 關台灣科技中心、砍多地員工

    近來不少大型企業爆發裁員潮,除醫藥大廠輝瑞(Pfizer)外,今(18)日外送平台業者foodpanda母公司、德國餐飲外送集團Delivery Hero也宣布,將關閉在土耳其與台灣的全球科技中心,並調整柏林(Berlin)總部與世界各地其他分部的員工人數。
    2023/12/18 18:10
  • 你想過哪種人生? 法電影《茱莉亞四重奏》不同際遇皆精彩

    人們經常談論「命運」,推敲著機遇是否真的決定人的命?法國電影《茱莉亞四重奏》,導演運用平行時空的概念,呈現女主角在一些微小事物上稍有改變,竟會踏上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而成功的背後,總會有各種挑戰隨時襲來,處在人生低潮,一個轉身又是柳暗花明。電影的寓意告訴我們,沒有完美的人生,但是只要努力,都能活出不同況味。
    2023/12/15 19:56
  • 巴西總統魯拉訪德 堅持推動南美歐盟協定

    巴西總統魯拉訪問德國3天,與德國總理蕭茲會談,魯拉在柏林表示,儘管阿根廷政權更替,和法國總統馬克宏公開反對,他將繼續努力推動,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締結自由貿易協定。
    2023/12/05 14:06
  • 德暴雪慕尼黑機場大亂 導遊:地滑台客摔骨折

    德國下了90年來最大的暴雪,慕尼黑機場一度有760班次受影響,旅客擠在大廳候機,也有台灣旅客本來要飛慕尼黑,被迫轉機到挪威和柏林。在慕尼黑的台灣導遊說,交通受到很大影響,甚至還有其他團旅客滑倒摔骨折。
    2023/12/03 20:15
  • 都柏林反移民示威還燒車砸店 警方出動鎮暴

    愛爾蘭首都,爆發反移民示威,示威者與警方街頭對峙,甚至砸店、縱火,市中心亂成一團。據了解,這場反移民示威,起因於當地時間23日下午的一場攻擊,一名50多歲男子,在一所學校附近持刀攻擊民眾,造成5人受傷,包括3名孩童,由於男子疑似是外來移民,瞬間引爆當地反移民情緒,街頭集結示威。
    2023/11/24 11:30
  • 都柏林校園爆持刀攻擊3學童受傷 數百群眾抗議與警爆衝突

    愛爾蘭首都都柏林(Dublin)今天疑似發生校園持刀攻擊案,導致3名孩童受傷,社群媒體傳言犯嫌為一名外籍人士。數以百計抗議民眾今天上街焚燒一輛汽車,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2023/11/24 09:08
  • 往生是什麼感覺? 西藏度亡經體驗不可思議「中陰之旅」

    西班牙青年導演路易斯帕提諾(Lois Patiño)今年以新片《轉生幻夢》(Samsara)15分鐘的「帶觀眾往生」體驗轟動柏林影展,更勇奪「邂逅」單元評審團特別獎。而導演為拍攝該片足足「修行」5年、鑽研解開生死之謎的聖典〈西藏度亡經〉,更前往寮國、坦尚尼亞尋景,《轉生幻夢》除要讓觀眾「閉著眼睛也能看」,更帶領觀眾走訪了一趟不可思議的「中陰之旅」(人往生後到下一世投胎之前的期間)。
    2023/11/23 15:16
  • 袁艾菲赴德旅遊「行李遺失」超崩潰 轟航空公司互踢皮球

    女星袁艾菲近日跟丈夫飛到德國旅遊,沒想到從柏林前往慕尼黑時,行李竟被航空公司弄丟,且沒有獲得妥善的處理,她為此氣炸PO文讓網友避雷。而旅遊達人就提醒,旅行之前一定要保不便險,行李也可以掛名牌確認身分。
    2023/11/21 15:26
  • 批以色列為恐怖主義國家 土總統艾爾段德國行添爭議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預定今天訪問德國且將會晤柏林政府高層,但艾爾段日前稱以色列為「恐怖主義國家」,為他這次的出訪增添爭議。
    2023/11/17 17:43
  • 陳美鳳拒絕大師電影邀約! 名導揭「超傷心理由」:聽了難過

    曾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殊榮的林正盛導演最新紀錄片《撼山河 撼向世界》,拍下台灣音樂詩人陳明章的創作故事,成功入圍金馬60最佳紀錄片,日前該片舉行首映會,林正盛與陳明章一銅出席,陳明章映後彈奏月琴邊哼唱恆春民謠〈思想起〉陳明章表示,當年他深受台灣傳奇民謠歌手陳達的演出感動,而開始了本土音樂的創作,而陳達最著名的表演歌曲正是〈思想起〉,讓現場700名觀眾相當陶醉;陳雅琳則擔任首映會主持人,身穿布衣背著月琴現身,自稱是「最不成材的弟子」來為師傅效力。
    2023/11/15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