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腸癌3期情侶跑趴新北市長民間開發影片錢政弘醫師地震速報Sohee地震
  • 搜尋:

    東華 結果共368筆

  • 花蓮壽豐連2起地震 東華大學:建築物外觀未受損

    昨晚地牛翻身,花蓮壽豐鄉接連發生規模5.8及6.2地震,位在震央的東華大學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學校建築物外觀皆未遭受損害,人員皆平安。
    2021/04/19 12:25
  • 蔡英文2度下令挺黃捷 他驚爆民進黨「背後算計」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於6日宣告失敗,黃捷也在蔡英文在3天內2度下令力保後順利度過難關。對此,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表示,蔡英文之所以力保黃捷,是因為萬一她跛腳需要有嫡系人馬支援,黃捷正是其中的代表人物,而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壓制當地新潮流的氣焰,「國王的人馬大家眼紅沒錯,但也不得不應付」。
    2021/02/08 10:49
  • 自助餐店老闆夫婦 遭控倒會捲走350萬元

    自助餐店在地經營13年,老闆夫婦卻被控捲款落跑!花蓮一家自助餐店的老闆夫婦,被民眾控訴,從去年六月開始成立互助會,陸續邀請30位民眾參加,其中還有東華大學的學生,在自助餐店打工時,被老闆娘邀請入會,結果不只薪水沒拿到,還被騙三萬元,而附近店家說,老闆疑似在外欠有大量債務,夫妻倆6日凌晨兩點多,叫來卡車搬走家當,30位民眾加起來金額約350萬,現在討不回,已經報警處理。
    2021/01/13 20:13
  • 花蓮東華女大生校門前車禍 多處骨折傷重送醫

    花蓮壽豐鄉國立東華大學22歲羅姓女大生中午騎車外出,在校門口前道路與1輛白色轎車發生碰撞,女大生多處骨折,傷重送醫救治,車禍原因仍待警方調查。
    2020/11/03 16:43
  • 媒體「換照審查」遭質疑 施正鋒:遊戲規則應「負面表列」

    媒體審查單位近日召開「換照聽證會」,與會鑑定人多數認為因該換照媒體「違規件數」過多,主張「不予換照」,讓開張至今26年的頻道,遭指面臨前所未有危機。對此,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系教授施正鋒於《新聞大白話》表示,這根本是「政治追殺」,連自己一個獨派人士都看不下去,感嘆現在氛圍好似倒回當年「戒嚴時代」。 施正鋒進一步表示,比較公道的做法應是「負面表列」,將違規的界線講清楚,例如:是否違反國家安全、鼓勵叛國、慫恿暴力犯罪等事項,才能有客觀標準判斷會否予以撤照;像現在這樣模糊不清,靠鑑定人「自由心證」來決定撤照與否,恐怕多數社會大眾不易心服口服。
    2020/10/28 18:24
  • 兄弟8比5逆轉勝桃猿 確定奪總冠軍賽門票

    8日晚間洲際上演「象猿大戰」,開賽後兩隊互有來往,最後兄弟8比5逆轉贏球,確定拿下總冠軍賽門票。
    2020/10/09 08:15
  • 校內違停未繳罰款遭扣畢業證書 東華3生赴教部陳情

    台學聯今天陪同3名東華大學學生,控訴校方以未完成離校手續為由,拒絕給予畢業證書,致無法順利求職、註冊研究所。教育部高教司官員接下陳情並表示會循訴願程序辦理。
    2020/09/18 15:03
  • 時力再傳退黨別有隱情?學者推測「神秘音檔」來自綠

    網路傳出前時代力量黨主席的錄音檔,音檔中直指黃國昌因不滿曾玟學身為決策委員卻在選對會投票時跑票,被錄下表示「曾玟學如果沒有自己支持,怎麼可能選得上決策委員」。對此,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表示「聽到音檔後,非常錯愕及失望,所以做了痛苦且煎熬的決定,即日起退出時代力量」。曾玟學宣布退出時力,讓許多黨內同志不捨,但更多人想知道的是這份神祕的錄音檔是誰錄製以及傳出?對此,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系教授施正鋒在《新聞大白話》與主持人彭志宇對談時表示「想知道這份音檔為何會被爆出,可以看誰能得到好處、能得到政治利益以及『誰』有這種能耐」。 施正鋒教授表示「從過去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的紛紛擾擾來推測,有很大的可能是民進黨所為」。此外,施正鋒也分析「因為柯文哲未來不能再連任參選台北市長,而黃國昌卻很有可能代表時力參選,所以民進黨有極高的可能性是在為2022九合一大選布局」。
    2020/08/24 18:02
  • 政府招標有玄機?施正鋒:事務官常揣摩上意

    政府對外招標須依《採購法》聘請三分之一外部評委,這常常是決定哪間公司得標的關鍵,以致現在有所謂「政府御用評委」說法。對此現象,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系教授施正鋒接受《新聞大白話》採訪,表示由於機關首長有從「名單資料庫」勾選外聘評委的權利,所以看評委背景,就可以猜到上頭希望把標案給誰,這也是一般事務官很為難的地方,因為不順上意常會遭受責難。
    2020/08/05 18:40
  • 畜牧場環境噩夢何時了 待產官學齊力創三贏

    台灣卜蜂公司計畫在花蓮設置大型養雞場,引發地方強烈疑慮與反彈,主因在於模糊、資訊不透明中進行,並漠視與民眾溝通;縣府急忙找東華大學協助訂定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盼能創造三贏。
    2020/06/23 11:59
  • 泥濘中匍匐前進! 想畢業先完成「六大關卡」

    想拿畢業證書,可沒那麼容易!國小畢業典禮一生只有一次,現在疫情比較趨緩了,花蓮東華附小安排一系列的活動,全校六年級的學生,都要通過這六大關卡,除了要在泥濘中匍匐前進,還要爬層層樓梯,這也是學校每年傳統的活動,但學生們不喊苦,反而覺得這樣的設計很好玩,在畢業當天留下美好的回憶。
    2020/06/22 15:35
  • 怎救國旅?業者:補助雖好更應推動OTA與國際接軌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國內觀光旅遊業大受打擊,對此交通部擬提出了三階段救國旅計劃,第一階段的防疫旅遊最快五月底就可上路,預計投入20億元來迎接後疫情時代。對於這個計畫今(8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連線到跟著董事長去旅行創意長戴東華,他表示政府推出的補助方案對旅遊業有助益,但目前旅遊業最大的困境是越來越多人透過國際平台去訂購,而非透過旅行社,如果台灣可以有更多的OTA(線上旅行社)出現,來幫助更多台灣的旅行社資訊化,可以跟國際的大平台競爭會更好。
    2020/05/08 18:48
  • 擔心群聚!東華大學「禁賣酒」 學生抗議

    東華大學近期禁止了校園內的超商販售酒精飲料,引發學生譁然,校方解釋是因為疫情期間擔心學生飲酒群聚,加上學生常常飲酒過量,才會有這項決定,但學生會質疑校方沒找學生代表討論,已經違反行政程序,而且還說就算裡面不賣酒,也能從校園外買進來,這樣禁止有意義嗎?
    2020/04/11 13:23
  • 幫代繳!要外送員刷條碼 竟是遊戲點數

    在外送平台還沒到花蓮拓展時,有一群人自創外送群組,現在似乎被詐騙集團盯上!花蓮一名施先生,日前接到訂單要求送到東華大學附近,指定要咖啡吐司還要幫忙代繳帳單,給了一組條碼,要求先刷就對了,只是送往指定地點時,卻根本沒人,懷疑遇上詐騙,因為他們費用得要自己先代墊,但到警局報案,第一線處理員警竟回答說,金額只有1千多元,一般詐騙案至少10萬起跳,拒絕受理。
    2020/04/06 20:00
  • 詩人楊牧辭世 享壽80歲

    詩人楊牧今天在台北國泰醫院辭世,享壽80歲,震驚文壇。楊牧近年身體不佳,呼吸系統與心臟皆有狀況,前幾天身體惡化住進加護病房。
    2020/03/13 18:01
  • 勸阻綠營到校座談惹議 東華大學:維持校園中立

    國立東華大學學生會昨晚邀請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吳濬彥到校園演講,校方依違反行政中立法,臨時勸阻,引起學生會不滿,認為打壓學術自由。校方今天表示,依法維持校園中立。
    2019/12/20 12:23
  • 14次流標 龍邦集團18.56億標下東華高爾夫球場

    東華高爾夫球場歷經4輪14次流標,今(27日)最終由龍邦國際子公司保勝投資以18.56億元得標。由於龍邦國際具殯葬業背景,未來開發方向受矚目,台灣金服表示,應會續做高爾夫球場使用。
    2019/11/27 23:09
  • 江少慶6局好投林立開轟 中華6比1勝波多黎各

    2019年第2屆世界12強棒球賽,其中B組的預賽在5日展開;中華隊與日本、波多黎各和委內瑞拉被分在同一組。這次12強賽事,將攸關2020東京奧運資格。中華隊首場對上波多黎各,在先發投手江少慶主投6局只失1分的壓制下,加上首局林立2分砲奠定勝利基礎,最後終場以6比1打敗對手。
    2019/11/05 21:50
  • 超驚險!砂石車疑輪軸斷 輪胎砸遊覽車

    真的就差那麼一點點,駕駛差點被輪胎砸中!花蓮今天上午發生一起意外,一輛遊覽車滿載著東華大學的學生要回花蓮,行駛在台九線上時,駕駛遠遠的就看到一個東西在路上滾,結果等到看仔細時,已經來不及,因為那是兩顆砂石車的輪胎,重達200多公斤,狠狠砸向遊覽車,幸好駕駛有閃了一下,因為如果再偏一點點,可能就直接砸中駕駛。
    2019/09/29 00:20
  • 被捕港生赴波蘭進修 東華大學:隨時歡迎她回來

    國立東華大學港生李倩瑩因在港參與反送中示威遭警逮捕,日前獲准交保,法官批准她可繼續赴波蘭進修,消息傳來,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表示,替她開心,隨時歡迎她回來修完學分。
    2019/09/12 12:07
  • 抓到了!男酒駕累犯 撞翻貨車逃逸遭逮

    昨天下午,花蓮東華大學門口發生小貨車被撞,整輛車翻覆,車上三人包含一位四歲幼童受傷送醫,當時肇逃的駕駛,現在被逮到了,原來他是酒駕累犯,當下因為沒有駕照又喝酒,心虛加速逃逸,警方在隔近8個小時後循線到男子家中將他逮捕,他的酒測值還達0.51。
    2019/09/04 12:39
  • 在台就學3港生反送中被捕 校方願協助保留學籍

    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延燒,日前陸續傳出在台就學的港生在香港被捕,台藝大、東華、東吳等校方今天表示,願協助香港學生保留學籍,保障其權益。
    2019/09/04 12:13
  • 東華大學港生涉暴動獲保釋 波蘭交換夢恐碎

    港媒報導,東華大學港生李倩瑩日前在香港因「暴動罪」被捕,昨天獲得保釋,但不准離港。她原定9月底赴波蘭交流,恐無法成行。
    2019/09/04 11:22
  • 可惡!撞翻小貨車釀3傷 肇事駕駛加速逃逸

    花蓮東華大學門口3日下午發生小貨車被撞,整輛車翻覆,車上三人包含一位四歲幼童受傷送醫,小貨車駕駛準備右轉回家,沒想到遭到後方轎車高速撞上,而可惡的是對方肇事之後,竟然加速逃逸。
    2019/09/03 21:00
  • 快訊/港生返鄉被捕! 東吳大學證實黎姓生遭押

    香港政府大肆搜捕反送中人士,甚至波及到來台就讀的港生,繼東華大學、台藝大之後,昨晚再傳出東吳黎姓港生也被押,對此東吳學生會也發聲明,呼籲學生站出來,力挺爭民主。
    2019/09/03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