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壽豐連2起地震 東華大學:建築物外觀未受損


發佈時間:2021/04/19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2:25
東華大學。(圖/中央社)
東華大學。(圖/中央社)

昨晚地牛翻身,花蓮壽豐鄉接連發生規模5.8及6.2地震,位在震央的東華大學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學校建築物外觀皆未遭受損害,人員皆平安。

花蓮地區昨天晚間10時許相隔3分鐘接連發生兩起地震,中央氣象局觀測,第1起規模5.8、最大震度5強,第2起規模6.2、最大震度6弱,震央都在花蓮縣壽豐鄉。

 

地震發生後有學生於網路社群貼出東華大學學生宿舍「仰山莊」有天花板、磚塊等物砸落的照片,並寫上「死亡離我們很近」,讓人感到震驚。對此,東華大學回應表示,總務處正請各大樓管理員檢查內部的受損情況,再做補強因應或修繕。

東華大學表示,壽豐校區大部分的建築均在2000年之後興建,也就是1999年九二一地震之後,少部分在2000年之前的建築也重新做過耐震詳評。全校都完成教育部的耐震安全檢視,所有建築都已經符合台灣耐震法規的要求。

東華大學指出,壽豐校區所有建築物現況均滿足耐震要求的最新規範,但是美崙校區狀況就有些不同,因部分建築物位近斷層帶,比較有不能預期的可能,目前均已不列為學校師生上課使用,而是作為「創新研究園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地震#東華大學#壽豐鄉#耐震#建築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1

0.1325

0.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