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李顯龍 結果共378筆

  • 化解國際疑慮?博鰲開幕 李強:不會透過戰爭實現現代化

    博鰲亞洲論壇今(30日)天開幕,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主旨演說,他大談「和平是發展的前提」,承諾不會透過戰爭,實現現代化。而與會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達對「現在的」美中關係,感到擔憂。
    2023/03/30 19:04
  • 李強外交首秀 博鰲致詞強調「和平是發展前提」

    已經暖身兩天的2023年中國大陸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今天正式舉行開幕式,重頭戲是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上任後首度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此刻在海南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重頭戲大陸國家總理李強上任後外交首秀,博鰲主旨演說稍早落幕了。演說中李強沒有提到太多外界預期的對外招商、商業經濟相關訊息,反而大篇幅強調維持和平,他表示,和平發展前提是不能夠發動戰爭,否則就是自斷前程,也重申中國大陸不會透過戰爭來實現現代化。李強整段演說,只有在最後一段篇幅喊話說,中國大陸會持續改善經濟環境,希望民營企業家,特別是外商,可以維持信心、持續投資大陸。」
    2023/03/30 15:35
  • 博鰲亞洲論壇登場 星、馬、西國領袖都出席

    博鰲亞洲論壇27日起到31日在海南島舉行,是疫情後大陸首次舉辦的大型國際論壇,意義重大。中方邀請多國政要和跨國企業參加,彰顯「中國又回來了」展現拚經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博鰲亞洲論壇官方資訊,這次年會總共有來自55國、2千多名政要高官與企業領袖出席,還有11位國際組織負責人也會到場。當中最受矚目的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他將在周四(30日)開幕式上發表簡單談話,還有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也都會出席這次的博鰲論壇,並在之後轉往北京,進行正式國是訪問。」
    2023/03/28 16:38
  • 奪台邦交.款待多國到訪元首 北京外交攻勢劍指美國

    宏都拉斯女總統卡蕬楚在月中才發推文表示有意與北京建交,11天後我外交部長正式宣告與宏都拉斯斷交,我國邦交數量也因此跌到13國歷史新低。而宏都拉斯則在同一天與北京建交,外傳北京當局為此付出高達60億美元的金援。由於宏都拉斯在美國派出特別顧問遊說後,仍堅持與北京建交,似乎反應美中兩國在拉丁美洲影響力的此消彼漲。而北京的外交攻勢也持續積極,包括西班牙、法國與歐盟領袖都將在本月底到四月初,陸續訪問北京。
    2023/03/27 19:33
  • 博鰲亞洲論壇28日登場 陸新任總理李強確定出席開幕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27日)宣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將於3月30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2023/03/27 17:44
  • 李顯龍展開六天訪中行程 出席博鰲將會習近平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接受中國大陸國家總理邀請,周一將前往中國大陸展開長達六天的訪問。
    2023/03/27 15:27
  • 買房太難!高雄首座新社宅2/1可賞屋 吸引年輕人、新手爸媽

    高雄首座新建社會住宅即將招租!其中一房9坪每個月最低只要3900元,2/1開放賞屋,不少年輕人、新手爸媽都很心動!畢竟想買房實在太難,還有網友找到8年前,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訪問,當時就提及台灣年輕人的買房困境。
    2023/02/01 13:54
  • 台灣年輕人買不起房!新加坡總理一語戳痛點 網:無法反駁 

    台灣房價高漲,對於年輕人來說,買房似乎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近日就有網友看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8年前分析亞洲四小龍的影片,當時他直言,台灣的經濟10多年來,失去了明確的發展方向,若問年輕人何時買房,會被當成開玩笑,沒想到8年過去,網友看完只能苦笑「無法反駁」。
    2023/02/01 10:19
  • 馬總理安華首訪新加坡 與李顯龍展開會談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周一前往新加坡訪問,這也是他任內首次出訪新加坡。
    2023/01/31 11:56
  • 一片花海!江澤民揚州舊居外民眾自發悼念

    96歲的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去世,官方訃告鋪天蓋地發送,各個政府機關也降半旗致哀,但官方依照毛澤東時代立下的規矩,葬禮謝絕外賓,因此,包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俄羅斯總統普欽等,都透過唁電致哀。當前大陸各地反封控的白紙運動尚未完全平息,大批民眾在江澤民揚州舊居外自發獻花致意,當局對這個情況並不樂見,相關影片只能在網路上小規模流傳;不少影片網站更把「江澤民」甚至「長輩」等詞設為禁搜詞,防止民眾藉悼念聚集,甚至演變成另一場六四民運。
    2022/12/01 19:54
  • 黃循財任人民行動黨副秘書長 鞏固接班地位

    新加坡執政人民行動黨,周末公布中央委員會新黨職名單,由副總理兼財長黃循財擔任副秘書長,鞏固李顯龍接班人的地位。
    2022/11/28 16:26
  • 張忠謀APEC會星總理李顯龍 日首相岸田文雄

    本台獨家掌握,我國APEC代表張忠謀昨晚跟新加坡、日本兩國領袖會晤,稍早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發臉書證實。
    2022/11/19 05:45
  • 張忠謀出席APEC峰會 主動起身與戴琪短暫晤談

    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天登場,台灣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相當活躍積極,在會議場邊主動走向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身旁致意,兩人短暫交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會場內主動走到張忠謀身邊打招呼。
    2022/11/18 22:08
  • APEC峰會座位曝光 張忠謀與習近平2人遙遙相對

    APEC重頭戲、經濟領袖會議今天起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上午抵達現場,與泰國總理帕拉育雙手合十打招呼、合影,隨後步入會場,座位安排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之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坐在對面,與張忠謀遙遙相對。
    2022/11/18 14:57
  • APEC領袖高峰會登場!各國座位曝光 張忠謀跟「這國」離很遠

    APEC亞太經合會今(18)天開幕,將展開領袖高峰會,我國特使張忠謀的坐位,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之間,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壓軸之資抵達,跟我國的座位相距甚遠。
    2022/11/18 14:43
  • 20大後外交動作頻頻 5天4國元首訪中

    中國20大之後,中國的外交動作變得更頻繁且積極,包括外長王毅打電話給美國國務卿以及法國外長溝通,大陸副總理韓正更訪問新加坡,與李顯龍會談,成為20大後第一個外訪的高層官員。除此之外,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更在周一起,5天內連續接待4名來訪的外國元首。包括越南共產黨總書記、巴基斯坦總理、非洲坦尚尼亞總統,還有就是明天要登場的重頭戲,德國總理蕭茲的訪問。學者分析,20大後北京當局頻密的外交動作,目的是要向全球釋放清晰訊號,那就是,中國將在內部政治社會平穩的狀態下,堅持開放與對外合作。
    2022/11/03 19:54
  • 李顯龍指出美中晶片戰不利世界穩定 翁履中:希望美國三思而後行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8日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舉行年度會議,會後聯合聲明強調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重申反對片面改變現狀,而對於中國大陸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李顯龍回應,目前成員國還沒有達成共識,不過警告美國對大陸的晶片供貨禁令,恐怕會產生一個「比較不穩定的世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李顯龍與艾班尼斯的會晤聚焦在新加坡跟澳洲之間的經貿合作,尤其針對未來的永續發展、綠能產業達成共17項協議,其中還特別提到全球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美國近期對大陸晶片相關產業的管制,因為全球化時代、全球經濟高度互賴導致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若打算要跟某個特別國家,如美國或大陸等國家脫鉤,對於其的國家都有很嚴重的影響,不單只是中美之間受到衝擊。」
    2022/10/19 16:16
  • 中入CPTPP卡關 李顯龍稱成員國未達共識

    對於中國大陸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輪值主席國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目前成員國還沒有達成共識。
    2022/10/19 11:59
  • 澳星總理會晤 強調共同維持印太穩定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訪問澳洲,18日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舉行第7屆星澳領導人年度會議。
    2022/10/19 11:56
  • 李顯龍發文悼英國女王「為星英關係做出重要貢獻」

    英國女王駕崩,全球哀悼,新加坡作為英國過去殖民地,總理李顯龍也特別在臉書發文表示悲痛。TVBS記者劉亭廷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即位70年的英國女王駕崩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透過臉書,配上一張2018年在倫敦與女王會面的合照,發文表達對女王逝世的哀傷。李顯龍寫道,英國女王對新加坡歷史和兩國長期以來密切的關係做出重要貢獻,新加坡對她的辭世感到悲痛,也向英國王室成員與全民表達慰問。新加坡曾受英國殖民144年,二次大戰後,大英帝國轉向與殖民地維持大英國協關係,新加坡也在1963年正式宣布獨立。成為主權獨立國家後,新加坡依舊與英國維持緊密關係,英國的王室文化,也對新加坡留下巨大影響。」
    2022/09/09 16:44
  • 小馬可仕會晤李顯龍 星菲簽署多項合作協議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到新加坡進行國是訪問,7日分別拜會新加坡總統哈莉瑪,以及總理李顯龍。
    2022/09/08 12:03
  • 新加坡「男同志性行為」除罪 同婚未開放

    新加坡21日宣布將廢除大英帝國殖民時期法律,讓男同志間的性行為除罪化;總理李顯龍在國慶演說上表示,現在大部分的人民對同性戀者的接受度更高,深信是正確的決定;不過政府並未打算開放同性婚姻,許多同志團體認為這次修法已是平權重要的里程碑,但另一頭也引發宗教組織強烈反彈。
    2022/08/23 19:58
  • 金臨天下/台海危機將影響全球經濟?李顯龍警示:做好準備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國慶日集會當中,發表年度演說,特別提到地緣政治上的挑戰,他指出台海情勢緊張,對亞太地區的安全造成影響。為何李顯龍會選在開心的日子討論嚴肅的話題?隨著中美關係日漸緊張,他表示新加坡需要隨時做好軍事準備,包括在經濟貿易本身也要有所布局。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常態化軍演下,對全球造成的影響。
    2022/08/22 22:17
  • 劍指大陸與北韓! 印太地區南北皆有多國軍事演習

    美國與南韓周一啟動乙支自由護盾聯合演習,南韓表示,這是2018年以來,美韓最大規模聯合軍演,就是為了因應北韓的威脅,而台海局勢升溫,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國慶演說上,憂心亞太地區的地緣政治競爭將會越來越多。
    2022/08/22 14:11
  • 李顯龍年度演說 憂心近期台海情勢升溫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周日表示,美中國關係惡化,尤其因為台灣緊張情勢升高,對亞太地區的安全造成影響。
    2022/08/22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