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男同志性行為」除罪 同婚未開放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0:31

新加坡21日宣布將廢除大英帝國殖民時期法律,讓男同志間的性行為除罪化;總理李顯龍在國慶演說上表示,現在大部分的人民對同性戀者的接受度更高,深信是正確的決定;不過政府並未打算開放同性婚姻,許多同志團體認為這次修法已是平權重要的里程碑,但另一頭也引發宗教組織強烈反彈。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加坡一年一度國慶集會上,總理李顯龍宣布將廢除大英帝國殖民時期,男性性行為入罪的法條,將同性性行為除罪化。

 

新加坡總理 李顯龍:「出於這些原因,政府將廢除第377A條文,將男性之間的性行為除罪化。我相信這是正確的做法,現在大多數新加坡人也都會接受了。」

消息一出,全程緊盯電視轉播的民眾又是掌聲,又是歡呼,喜悅溢於言表,還有人拿起彩虹旗興奮揮舞;許多LGBTQ團體都為此決定感到欣慰,認為是星國政府在同志平權,全面平等的漫長道路上,跨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新加坡民眾:「在我看來,我認為377A是一條非常過時的法律,我認為廢除它完全合理,(總理)李顯龍在演說中也充分交代了這項決定。」
 

這回廢除的刑法377A,根據條文內容,男同志間的性行為最高可被判處2年刑期,雖然幾十年來從沒有人被定罪,但LGBTQ團體認為長期下來不斷加深對同性戀者的汙名化。

2019年粉紅點同志大遊行 演說者:「因為377A法條,我們每天都遭受歧視,懇請李總理帶領我們,廢除這條法律。」

而該法條也和新加坡開放、多元的全球金融中心形象背道而馳,甚至有跨國公司表示會阻礙招募人才。

LGBTQ團體主席 布萊恩(BRYAN CHOONG):「我們必須承認這條法律的存在,帶給新加坡人民很多的傷害。」

不過這回總理李顯龍也重申,同志性行為除罪化並不會動搖新加坡婚姻的傳統價值,言下之意就是並沒有開放同性婚姻的打算。

新加坡總理 李顯龍:「即使我們廢除第377A條文,我們仍會維護婚姻制度,根據法律,新加坡只承認一男一女之間的婚姻。」

新加坡一對男同志伴侶,就坦言法條的廢除,對他們而言實質意義並不大。
 

同志家長 安德魯(ANDRE LING):「廢除對單身人士、同志情侶來說都很棒,但除此之外,如果你想擁有一個家庭、想要結婚,或是在新加坡受到平等的對待,那還不會發生。」

這對情侶2018年在澳洲結婚後,透過代理孕母的方式獲得孩子,現在已經快要滿三歲了,並在2020年初,因為工作的關係搬到新家坡定居,然而同志家長的身分讓他們飽受許多異樣眼光。

同志家長 薩瑟蘭(CAMERON SUTHERLAND):「我們會是兩個大男人,假設是在烏節路上好了,推著嬰兒車,然後就會得到所謂的新加坡式『探頭湊熱鬧』(crane-neck),因為你一邊走,那些叔叔、阿姨們就會看看你,看看嬰兒車,回頭看,你就會發現他們正在試圖理解這個景象。」

對他們來說,同志家長的身分在新加坡仍要面對許多歧視外,同志婚姻尚未合法,也無法取得婚姻保障的各種社會福利,像是公共住房補貼或是為彼此的醫療做決定。

同志家長 安德魯(ANDRE LING):「我們知道來到新加坡後,我們的婚姻證書就會像是廁所衛生紙,毫無意義。」
 

目前星國政府尚未公布確切法條廢除的時間,另外也有超過80個教會組成的聯盟共同發表聲明,向政府的決議表達強烈失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加坡#男同志#LGBTQ#同婚#同性性行為除罪#同志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35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