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LCD面板公園馬陸雪霸休閒農場苗栗地震長照鋒面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李慶安 結果共245筆

  • 誰雙重國籍? 王金平:曾國外留學

    美方函覆給外交部的調查中,有兩個人有雙重國籍爭議,除了李慶安以外,另外一位民進黨點名是謝國樑或張碩文,今天王金平不願證實,只暗示是一位在國外留學過的立委;張碩文出面為自己澄清說,根本不屑申請美國籍,更幫謝國樑掛保證,說如果謝國樑有,他就辭去立委!
    2008/12/10 16:01
  • 改迴避態度 李慶安大方面對媒體

    雙重國籍爭議的主角,國民黨立委李慶安今天拄著柺杖現身立法院,主動跟記者擁抱,強調她不會迴避,先前曾經快閃躲避過媒體,為什麼態度改變了?李慶安的回答透露蛛絲馬跡,她說已經收到美國國務院來函,正在審理她的喪失國籍案,似乎把這項進展視為背書,她更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到第三國放棄美國籍。
    2008/12/09 18:39
  • 李慶安:我沒迴避! 盼美速調查

    雙重國籍爭議持續延燒,李慶安今天再次拄著柺杖現身,還主動跟記者擁抱,說他不會迴避媒體、迴避問題,至於外交部沒有公布美方國務院的回函,她說,這也不是她能處理的部分,她也希望美方能盡快答覆,至於另外一位據說有雙重國籍爭議的立委是不是哥哥李慶華?李慶安大笑說,絕對不是。
    2008/12/09 13:06
  • 李慶安國籍案 外交部:暫不公佈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案,調查將近1年!好不容易外交部收到美國覆函似乎露出解謎曙光,但部長歐鴻鍊卻說,因為美的回覆不夠清楚,所以無法對外公布,同樣看過公文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同樣態度,對於結果三緘其口,惹來在野立委質疑,是不是有意包庇。
    2008/12/09 12:35
  • 〈快訊〉最新!雙重國籍案 外交部還要再查

    晚間最新消息!針對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爭議,原本外交部已經收到美方的回函,也預計在9日要轉交立法院。
    2008/12/08 21:43
  • 包庇李慶安雙重國籍? 綠委轟外部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爆發除了中華民國,是不是還有美國國籍的事件,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立法院質詢外交部次長夏立言,砲聲隆隆,因為民進黨立委發公文請外交部詢問AIT,但是拖了273天,超過3個月了,還不知道結論,質疑外交部刻意包庇,還說在這段時間,說不定該放棄的都已經放棄了。
    2008/12/08 16:08
  • 李慶安雙重國籍案 美方已經回函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爭議懸而未決,最新發展是外交部函請美方查證,在上週五美方已經回函,但因為是密件不對外公佈;倒是李慶安搶先出示一份國務院的回函,強調她申請的喪失美國國籍證明還在審理中,國務院不會向任何人透露過程或結論。換句話說,不管外交部查證的結果如何,李慶安似乎打算以國務院的回函,當最後的護身符。
    2008/12/08 15:56
  • 審預算 綠嗆李慶安「美國人出去」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晚間意外擦槍走火,爆發口角衝突!國民黨立委原本甲級動員,要替預算護航,沒想到民進黨立委一看到李慶安到來,內閣又正巧陷入綠卡風爆,於是對著李慶安嗆聲,要「美國人出去」!
    2008/06/09 21:05
  • 國籍未解? 李慶安、吳伯雄視而不見

    立委李慶安因為國籍問題沒獲得黨中央背書力挺,目前跟國民黨處於尷尬階段,沒想到今天在一場公開活動,李慶安和吳伯雄都出席,2人始終保持距離,吳伯雄甚至一度看到李慶安背影,當場收起笑容、換上臭臉,好不容易2人有機會碰頭,卻各走各的,沒有交集。
    2008/06/01 19:21
  • 查是否美籍 外長:需李慶安同意

    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問題,立法院上星期決議把李慶安的資料備齊,送外交部清查,不過外交部長歐鴻練出面表示,如果沒有當事人的同意,無法辦理,而躲避多天的李慶安今天也終於出現,表明願意簽下同意書。
    2008/05/30 17:05
  • 查國籍 毆鴻鍊脫口跟外交部無關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引發的國籍徹查問題,外界高度矚目,外交部長歐鴻鍊一上任,就接到這顆燙手山芋,他今天到立法院拜會時,為了閃躲記者追問,勇往直前,逼得攝影記者必須扛著攝影機倒退下樓梯,甚至在回答的時候,還脫口說這件事和外交部無關。
    2008/05/26 19:57
  • 放棄美籍 沈富雄:無法自然失效

    立委李慶安始終堅持自己已經喪失美國國籍,不過她始終拿不出證明文件!前立委沈富雄今天拿出自己已經失效的美國護照,說他16年前他當上立委,就到日本美國大使館宣示放棄當美國公民,他的美國護不僅被打洞,裡頭還蓋上失效的戳記,宣誓放棄後還拿到美國國務院的證明,沈富雄以自己的例子說明,質疑李慶安的講法不正確。
    2008/05/25 18:09
  • 國籍爭議 國民黨不替李慶安背書

    立委李慶安是否具有雙重國籍各界議論紛紛,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坦白地說,不會為她辯論,但對於黨中央到底是不是已經有參與補選的人選備案?吳敦義還是閃躲,目前連勝文被認為是熱門人選,而曾經在大安區與李慶安競爭的民進黨羅文嘉,今天也再度表達正認真考慮參與補選。
    2008/05/25 18:07
  • 生謠?網友目睹李慶安出國 遭否認

    立委李慶安是否具有雙重國籍爭議,雖然立法院已經決議請求外交部向美國查証,但各界還是議論紛紛,甚至有網友說目睹李慶安搭機飛美國,引激烈討論!不過,李慶安哥哥李慶華強烈否認,他還說整起事件已經走火入魔,只是律師邱彰今天再出面指控,她說李慶安4月都還在美國使用社會安全號碼,合理懷疑是跟報稅有關。
    2008/05/25 12:46
  • 李慶安立委不保?連勝文鬆口代打

    立委李慶安的美國國籍問題,持續引發爭議,雖然李慶安聲稱宣示擔任中華民國立委,就形同放棄美國國籍,不過根據美國國籍法,要放棄國籍,除了簽署證明,事後還得收到美國國務院核發的喪失國籍證明才能算數。由於這種種條件,看來都對李慶安不利,國民黨內再度傳出,勸進連勝文代打補選,他本人則是預留伏筆,沒把話說死。
    2008/05/24 18:49
  • 切割? 立院通過查李慶安國籍案

    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問題,立法院終於要處理;最新決議是,立法院得在一個星期內把李慶安的資料備齊,送外交部清查;連帶所有中央官員也得在3個月內準備好資料,由外交部一起清查有沒有雙重國籍;值得關注的是,這個案子之所以火速通過是因為國民黨放行,是否代表要和李慶安切割?大家都低調不表示意見。
    2008/05/23 18:29
  • 現身澄清無美國籍 李慶安槓媒體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爭議再起,李慶安今天找來移民法律師背書,再度重申自己早就放棄美國國籍,不過擦槍走火,當場和提出質疑的媒體記者槓上;李慶安怒斥媒體要做功課,查清楚法條,接著就不願再接受訪問快閃走人。
    2008/05/22 12:30
  • 為妹抱不平 李慶華扯老子唐太宗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爭議再起,上午她還沒現身,倒是哥哥李慶華代為喊冤,他要檢舉的人拿出證據,還說好像有雙重國籍的不只他自己,唐太宗跟老子好像也有!意思是說沒有證據,誰都會被誣賴。
    2008/05/22 12:14
  • 〈快訊〉李慶安國籍案 柯:王應有積極作為

    針對立委李慶安,是否具有雙重國籍的疑雲,持續在裡法院延燒,今天綠營立委把矛頭指向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他是在替李慶安護航,對此王金平表示,他並沒有權指揮整個立法院,一切都要經過委員會協商。
    2008/05/22 10:29
  • 週刊指扁查李國籍 外交部駁斥

    週刊指控立委李慶安有美國籍,報導陳前總統趕在卸任前幾個星期,指揮府院高層和外交部,向美方查證李慶安的國籍問題,不過被週刊點名了解李慶安國籍的陳其邁、陳景峻等前政府官員,都嚴正駁斥,使得這件事變成羅生門;有趣的是,李慶安會不會因而去職還弄不清楚,就已經有人表態「願意」參選。
    2008/05/21 18:54
  • 不清楚? 李慶安爭議黨不掛保證

    立委李慶安的身分爭議,綠營立委追究到底,而國民黨內似乎也有意保持低調;黨主席吳伯雄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只強調她很關心,卻沒有背書保證;而其他黨內同志也都一樣不願意多談,而根據了解,國民黨方面,已經作好最壞的打算,也就是不排除「補選」的可能。
    2008/05/21 18:51
  • 遭爆雙重國籍! 李慶安揚言提告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的雙重國籍疑雲,會成為馬總統上任之後的首要難題嗎?週刊報導,經過台北地檢署去函外交部調查,已經證實李慶安具有雙重國籍身分。李慶安上午怒氣沖沖召開記者會,再三強調早就放棄美國籍,揚言對報導媒體提出告訴。
    2008/05/21 11:50
  • 〈快訊〉外交部澄清 未清查李慶安國籍

    有媒體報導,立委李慶安的美國國籍依然有效,依法必須去職,而綠委則呼籲立法院長王金平,應盡快出面處理。但外交部特地澄清,並未接獲任何單位請求,所以他們並不清楚李慶安是否有美國籍!
    2008/05/21 10:16
  • 李慶安立委不保? 傳黨內拱連勝文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的雙重國籍爭議未了,傳出李慶安的立委職務可能不保?同時黨內準備勸進連勝文出面參加補選,不過,李慶安透過助理強調,她早就放棄美國國籍;至於,連勝文上午帶著妻子蔡依珊,參加伊甸基金會關懷遲緩兒的活動,這對熱心公益的新手爸媽表示,目前沒有參選立委的準備。
    2008/05/03 12:28
  • 緊咬李慶安美國公民 綠委籲停職

    民進黨立委持續緊咬國民黨立委李慶安擁有美國公民身分,他們提案要求全面清查所有立委是否具有雙重國籍身分,同時要暫停李慶安的職務。不過李慶安強調自己坦蕩,絕對配合調查,但也痛批民進黨的作法形同追殺;至於要她停職,李慶安不以為然。
    2008/04/02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