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喝醉403地震地震台中墜樓性侵情侶鋒面宇宙人花蓮地震電影
  • 搜尋:

    木雕 結果共227筆

  • 江陳會/陳雲林遊苗栗 「老朋友」吳伯雄現身

    江陳會第3天,陳雲林到苗栗作客,東道主縣長劉政鴻,送上三義木雕和大湖草莓;不過午宴上,劉政鴻只坐在陳雲林對面,坐在陳雲林旁邊的人是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他藉著劉政鴻作東的機會,和老朋友陳雲林見了面,而陳雲林上台就說,「記者朋友在場,我們會面,是人之常情,而沒有任何政黨色彩」。
    2009/12/23 13:24
  • 江陳會/陳雲林先遣踩線 9警車前導護送

    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為會長陳雲林的自由行程,展開一整天的踩線之旅,他先去了三義木雕博物館參觀,又跑鎮瀾宮拜拜,上午鄭立中車隊行進中,竟然有9輛警車一路前導護送,阻擋民眾車輛行進,引起反彈;怎麼會超過總統規格?國道警察解釋,事先接獲情資,以為民眾會企圖隨車抗議,引發抨擊後,下午立刻縮減成4輛警車護送。
    2009/12/19 15:39
  • 特別香! 漂流木烤比薩挑逗味蕾

    海邊出現的漂流木,除了拿來當裝飾收藏、創作木雕,現在還有新用途,那就是拿來烤比薩;因為過了一個月的公告註記期,剩下的木頭,開放民眾自行取用,蘇澳港邊社區的民眾發揮巧思,把不要的漂流木拿來當柴火烤比薩,讓民眾嚐嚐不一樣的比薩滋味。
    2009/11/13 19:59
  • 檳榔西施木偶熱 飯店想設櫃賣

    檳榔西施現在也出現木偶版,台中市一家木工坊,認為檳榔西施是屬於台灣的一種文化,所以用木雕做出可愛版的西施,業者擔心,做過頭會顯得曝露猥褻,害怕造成誤解,後來溶入了檳榔、霓虹燈、高腳椅和恨天高,沒想到做出來的木偶很受歡迎,有飯店想把檳榔西施娃娃引進來展示販售。
    2009/10/12 19:29
  • 木雕首獎 英籍台灣女婿「化腐木神奇」

    備受囑目的苗栗三義木雕展比賽,吸引了馬總統前去觀看,而今年的首獎,是一位從事木雕藝術20年以上的英國籍台灣女婿奪得,他可以是說是「化腐木為神奇」,因為他用的木材都是別人不要的。
    2009/08/01 23:47
  • 【一步一腳印】鋼鐵雕塑生活化 黑手變藝術家

    劉丁讚:「高雄除了中鋼啦、中船啦,那些大鋼廠都在高雄,所以我發現高雄就用鋼鐵來做的時候,我說花蓮有石雕、三義有木雕、鶯歌有陶瓷、南部是鋼鐵,所以花石、苗木、北陶、南鋼,這樣一個口號是蠻適合的,一個地方一個特色,一個地方一個產業。」 劉丁讚從事鋼雕創作20多年,和別人最大的不同,是他以報廢的汽機車零件做為素材,創作主題也很生活化。劉丁讚:「你看現在單一個材料,我等一下會把它變成2隻公雞在交配的那種場景。」 手上拿的是摩托車的排氣管,先用銲槍把它切成兩等份,反個方向再組合起來,公雞的腹部和脖子已經成型。劉丁讚:「這個就是預防,我們摩托車去燙到腳的擋排氣管的護板,等一下我會把它變成一個翅膀;這個是摩托車在發動的踏板,我們利用它腳踏的地方來做雞爪,因為這個紋路很漂亮,好像雞的腳;這個是機車裡面的齒輪,啟動器的齒輸,我利用這種東西來做雞的臉部表情;這個是機車輪子的雨擋,因為我想要公雞的羽毛,在我們想法當中,這種幅度,如果把它轉換成羽毛會很漂亮。」 以動物為創作主題,劉丁讚在意的不是逼真,而是有沒有生命力、會不會感動人。劉丁讚:「我現在要呈現的是材料的美,這個材料的美,還有公雞的造型,我要去誇張它,把它誇張了,這個作品才會有生命、才會有張力。」 鋼鐵給人的感覺是冰冷的,藝術也常讓人有距離感,劉丁讚就想跳脫這個框架,於是從生活週遭唾手可得的素材著手,他希望先跟民眾搏感情。劉丁讚:「我要用什麼東西可以先搏感情,先搏感情這個東西總要有個來時路,怎麼讓人家覺得回味的東西,我發現鋼鐵這種東西摩托車零件,其實如果把它變成像公雞啦,像一個小貓、小狗的,那一類的作品的時候,或是機械怪獸,讓小朋友看到的時候很驚奇,然後看了之後,原來這是摩托車零件做的,其實那種感覺,那種互動就結合在一起,那種感覺,會挑起他們對藝術的美學融合,所以先搏感情再來談藝術。
    2009/07/12 22:10
  • 車商辦木雕獎 總獎金維持200萬

    由國內一家車商贊助主辦的「木雕金質獎」,已經邁入第13個年頭。
    2009/05/28 08:50
  • 鄭新助探吳淑珍 新家裝潢首曝光

    扁嫂吳淑珍南遷高雄第五天,已經適應南台灣的天氣,骨頭也比較不會酸痛;上午高雄市議員鄭新助去探視,吳淑珍直說高雄比較有人情味,而兩人的合照,也讓扁珍高雄新家的內裝首度曝光;客廳的裝潢除了牆上掛著吳淑珍表姊送的畫,一旁還有朋友送給阿扁的木雕觀音像,和台北運下來的皮質沙發,鄭新助也透露,扁家無障礙設施一應俱全。
    2009/05/20 18:50
  • 央視「直播苗栗」 探三義木雕特色

    大陸央視的直播台灣,今天走進了苗栗縣。在大陸媒體心中,苗栗最有名的就是三義木雕,因此他們特地走訪木雕商家,來介紹台灣木雕的特色,還有神祕賽夏族的矮靈祭,也是他們感興趣的部份。透過央視的直播,苗栗的特色傳遍大陸每個城市。
    2009/04/22 15:48
  • 不滿木雕鄉開採砂石 簡報扔官員

    開採砂石公聽會爆發衝突!裕隆汽車三義廠規劃整地拓建廠房,經濟部想要順道在這塊地上開採砂石,卻遭當地居民抗爭,民眾表示,砂石車出入將毀了三義木雕觀光街道,不滿的鄉民在公聽會上,當場把簡報資料扔向經濟部官員。
    2009/04/16 13:33
  • 本尊分身比一比! 豬哥亮木雕亮相

    苗栗出現豬哥亮「分身」!他不是真人,而是一尊木雕,從招牌的馬桶蓋髮型到表情,都十分相似,木雕業者說,這尊豬哥亮雕像,其實早在10多年前就刻好,後來豬哥亮在演藝圈消失,雕像只好暫時收起來,但最近又盛傳豬哥亮要復出,業者也趁機拿出來亮相。
    2009/04/01 17:42
  • 轉500公斤木雕牛 意謂「牛」轉乾坤

    牛年到,很多人的祝賀辭都是「牛轉乾坤」,苗栗三義一位木雕師父,真的刻出500公斤的大木牛,下面還放個轉盤,遊客只要來到這裡參觀,都可以「轉牛」,取諧音就是「牛」轉乾坤,果然吸引不少失業,或是正在放無薪假的民眾來轉,希望能轉出好運。
    2009/01/24 17:21
  • 七四直航/拼陸客觀光! 苗縣砸錢補助旅行社

    苗栗縣政府為了吸引大陸遊客,祭出按人頭補助給旅行社的措施,每人3到5百元,今天果然有5個首發團,排行程到苗栗,縣政府補助將近2萬元,還免費欣賞一場5萬元的客家歌舞秀;不過,縣府這些付出也馬上有了回饋,大陸團一下午買特產、買木雕,消費金額輕輕鬆鬆就超過10萬台幣。
    2008/07/05 20:47
  • 七四直航/砸錢補助奏效 10首發團將遊苗栗

    苗栗縣長劉政鴻爭取大陸客觀光,跟鼓勵選舉一樣用錢砸;凡是到苗栗的旅行團,每個人補助3百元,這果然奏效,明天到就有3團66人,到三義看木雕跟用餐,每人補助300元,苗栗縣政府要花近2萬,但這次只是小錢,苗栗縣政府打算年底之前,補助所有來的大陸遊客,希望用小錢小餌釣大魚。
    2008/07/04 19:38
  • 周美青訪泰武 邀師生北上賞米勒

    第一夫人周美青辭職後,第一次公益之旅,獻給了地處偏遠的屏東泰武國小,看到小朋友創作木雕展現藝術天份,已經看過2次米勒展的周美青,還邀請全校師生北上參觀米勒展,小朋友對第一夫人留下的印象是,很漂亮也很親切。
    2008/06/25 12:28
  • 敏感?踩線團抵苗栗 不去馬家庄

    大陸觀光踩線團,上午遊覽三義木雕街,對於目前苗栗最熱門的景點馬家庄,這次卻沒列在行程裡,團員也說沒聽過這地方,加上前一天傳出台中市長胡志強,原本要宴請團員,觀光局安排行程是不是故意跟政治撇清關係,以避免敏感話題,團員不願多談。
    2008/06/24 13:46
  • 馬背上刻古錢幣 「馬上有錢」熱賣

    馬總統上任,週邊商品也跟著熱賣,苗栗木雕業者在馬背上刻了古錢幣,象徵「馬上有錢」,還有馬背上雕了一隻蒼蠅,取諧音就是「馬上會贏」;儘管這些用樟木雕刻的藝術品,價格從5千到2萬元不等,但木雕業者說,總統大選過後已經賣出20多座,現在還得每天趕工出貨。
    2008/06/09 00:22
  • 【探訪傳奇美聲】波伽俐抵台 胡志強送木雕馬

    世界知名男高音波伽利,19日晚間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演唱會,今天下午5點抵達下榻飯店開記者會,地主台中市長胡志強,送給這位重量級貴賓一座木雕馬,當作紀念,波伽利很開心,保證明天歌迷到場聽歌,絕對畢生難忘。
    2008/04/19 00:53
  • 木材雕汽車 閃亮車燈幾可亂真

    木雕模型能做得多麼逼真?下面這部汽車模型,會讓你大吃一驚;大陸北京有一個家具廠老闆花了半年時間,用木頭雕出一部和真車一樣大小的木頭汽車,加上塗漆和車頭燈,就和真車一模一樣。
    2008/04/03 21:34
  • 真有毒? 檢調毀木雕查緝心驚

    桃園地檢署會同台北市調處查獲一起,假木雕真藏毒的案件,從南非寄送的木雕藝術品裡面,竟然藏了5公斤的大麻,收件人加拿大籍男子大衛遭逮,承辦人員表示,當時一度擔心木雕裡萬一沒有毒品,可要賠錢給人家了。
    2008/03/12 07:43
  • 大火燒! 4百坪木雕廠全毀損失千萬

    苗栗三義一家木雕工廠,晚間8點發生火警,廠房裡都是木材和油漆等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4百多坪廠區全燒毀了,損失上千萬元,幸好無人傷亡。
    2008/03/11 23:57
  • 木雕「叫我第一名」 選前訂單倍增

    總統大選腳步接近,有人已經開始發選舉財!苗栗三義一位木雕師父,突發奇想雕刻出單手豎起大拇指的作品,取名「叫我第一名」,沒想到推出後大受歡迎,吸引支持藍綠總統候選人的選民購買,訴求「一定贏」,也讓木雕業者樂得在景氣低迷時刻,大接訂單!
    2008/03/07 17:32
  • 「300萬朱銘木雕」 租一年9萬元

    動輒要價幾十萬的藝術品,現在可以用租的;藝術品租借,其實在國外行之有年,台灣這2、3年也開拓了這樣的新商機,目前已經累積不少客戶,包括銀行貴賓理財中心,主管辦公室等等,租金只要藝術品售價的3%,藝術品大大增加了曝光率,出租商機初估一年至少6千億。
    2008/01/09 19:17
  • 「大中至正」即將復活!木雕掛隧道

    台北的大中至正被拆掉了,南投馬上會出現大中至正;中寮鄉有一位廖先生,自費5萬元,木雕「大中至正」4個字,準備掛在中寮一處隧道入口;他說「大中至正」4個字,具有歷史意義,他要留下紀錄,但隧道口怎麼可以隨便掛牌匾呢?當地警方查了,這個隧道產權是廖先生的,他愛怎麼掛,就怎麼掛沒人能管。
    2007/12/08 11:47
  • 堅持木雕創作 原民一家八口窮困

    花蓮有一位德魯固族的原住民男子西右,因為父親是木工,從小耳濡目染,退伍後對雕刻有興趣,也投身木雕創作,不過家中有5個小孩和妻子、母親要養,西右生活壓力很大,經濟陷困境,還好有飯店業者欣賞他的作品,讓他的作品到飯店展示販賣,還請他的女兒到飯店表演,助他走出窮困。
    2007/11/14 1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