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曾勇夫 結果共85筆

  • 九月政爭/轟特偵組! 檢察長陳守煌:注意合法性

    前法務部長曾勇夫含淚辭官,另一名遭檢舉的最高檢,檢察長陳守煌接受訪問認為,特偵組不該公開監聽譯文,使他的家人每天都活在驚恐之中,尤其,特偵組很多都只是一審、二審的檢察官,辦案應該注意適當性,而且要維護「實質的正義」,尤其,9月5日簽結之前,8月底早就向總統面報,是否涉及洩密?說話非常重。
    2013/09/08 17:34
  • 九月政爭/〈快訊〉馬批王:若這不是關說 什麼是關說!

    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前法務部長曾勇夫,涉及關說風暴,引發政治內鬥疑雲,馬總統下午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儘管王金平強調他只是「安慰」柯建銘,但馬總統說出重話,他說:「如果這不叫關說,那什麼才叫關說」!
    2013/09/08 16:48
  • 九月政爭/「司法鐵漢」專辦大咖 黃世銘起訴貪官

    檢察總長黃世銘神隱3天沒出面,但他與曾勇夫間的恩怨情仇,成了話題焦點,前法務部長曾勇夫,司法官第11期結業,至於黃世銘,則是他的學弟,但黃世銘似乎比學長更強硬,外界形容他是「司法鐵漢」,歷經台北、桃園、澎湖地檢署檢察長,有人稱他每到一個地方,就有人倒台,曾有黑道打算集資500萬暗殺他,擔任北檢檢察長時,因為決定起訴拉法葉艦案,和不起訴興票案,黯然下台,但6年後東山再起,如今更重辦自己的長官。
    2013/09/08 12:43
  • 九月政爭/王金平電話! 曾勇夫:僅「關心」非「關說」

    前法務部長曾勇夫坦承,針對立委柯建銘的案件王金平確實有打電話給他「關心」,但事後他並沒有對檢察機關下指導棋,而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也承認王金平打給他,只希望檢方不要為了上訴而上訴,雖然有交代承辦檢察官,卻沒有要求不要上訴,所以應該只算「關心」,而不是「關說」。
    2013/09/08 12:38
  • 打包走人! 幕僚吐心聲擬隨曾勇夫腳步

    因為關說案,曾勇夫請辭下台,部長一職暫時由政次陳明堂代理,但陳明堂受訪時,暗示這只是階段性任務,未來將追隨曾勇夫腳步,離開法務部;該由誰接部長,按照馬總統的標準,必須夠清廉,還得面對執行死刑等問題,有法界人士點名,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是可能人選之一;至於,檢察體系內的名單,包括高檢署前檢察長顏大和、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也可能被徵詢,至於檢察總長黃世銘,在爆發內鬥風波的敏感時刻,就算被點名,也不太可能接手。但無論誰接手,曾勇夫把握一整天時間打包,希望盡快清空不愉快。
    2013/09/08 00:10
  • 關說案! 美聯社:總統陷困境能力「笨拙」

    關說案震撼台灣政壇,外媒也報導,曾勇夫案對「早就陷入困境」馬政府來說,可說是雪上加霜!美聯社甚至用「bungling」笨拙,來形容馬總統的行政能力!說總統的笨拙,是外界公認的,其實去年經濟學人評論總統施政「bumbler」,引發駐英代表抗議,如今美聯社又用另一個層次的「笨拙」形容,真的頗為尷尬。
    2013/09/07 23:44
  • 誰掌法務部? 法界點名羅瑩雪、顏大和

    因為關說案,曾勇夫請辭下台,部長一職暫時由政次陳明堂代理,但陳明堂受訪時,暗示這只是階段性任務,未來將追隨曾勇夫腳步,離開法務部;該由誰接部長,按照馬總統的標準,必須夠清廉,還得面對執行死刑等問題,有法界人士點名,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是可能人選之一;至於,檢察體系內的名單,包括高檢署前檢察長顏大和、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也可能被徵詢,至於檢察總長黃世銘,在爆發內鬥風波的敏感時刻,就算被點名,也不太可能接手,但無論誰接手,曾勇夫把握一整天時間打包,希望盡快清空不愉快。
    2013/09/07 18:08
  • 兩度約見馬江逼辭! 曾勇夫被迫下台

    扯入關說案,讓法務部長曾勇夫昨天在府院2度逼辭下黯然下台!馬總統認為他重創政府形象,已經不再適任,但其實曾勇夫昨天上午還堅持清白,說「既沒錯,幹嘛辭?」下午行政院長江宜樺約見後,他甚至在法務部舉「時間證據」自清,說他絕對不走,晚間總統出手要江揆二度約見,直接說重話要曾部長「認清情勢、知所進對」,曾勇夫最終狼狽走人。
    2013/09/07 14:34
  • 逼退曾勇夫? 江揆否認:負政治責任

    對於外界定位曾勇夫是被逼退,行政院長江宜樺對外說明。
    2013/09/07 13:57
  • 關鍵通話沒內容 勇伯照樣「斃命」

    前法務部長曾勇夫,被特偵組指控涉嫌關說,辭官走人,但單憑立委柯建銘和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對話,提到「勇伯說會幫忙、勇伯說ok了」,就斷定曾勇夫涉嫌「關說」,似乎缺乏直接證據,最關鍵的王曾通聯內容,行政院長江宜樺倒是有轉述,他說曾勇夫坦承,確實有接到王金平關心柯建銘官司的電話,但他沒有真的幫忙,但江宜樺認為,法務部長要有比較高的行事標準。
    2013/09/07 11:53
  • 「害死我的也是好人」 曾勇夫揭司法內鬥

    這起關說案被外界形容是司法內鬥,法務部前部長曾勇夫,第一時間強調被自家人陷害,羅織罪名,感到不齒,而他指的對象,檢察總長黃世銘,事實上2人瑜亮情結,不合傳聞早在司法界傳開,曾勇夫昨天請辭後,接受TVBS訪問時,更直接說「害死我的也是好人」,來回應2人不合傳聞,今天上午重回法務部整理東西,2人的心結似乎難解。
    2013/09/07 11:37
  • 〈快訊〉曾勇夫:接過王金平電話提到柯建銘 

    最新消息,法務部長曾勇夫昨天晚上請辭獲准,深夜離開辦公室,眼框含著淚水跟記者說,「就算害死我的,也是好人」,今早有更新的談話。
    2013/09/07 10:03
  • 〈獨家〉「害死我也是好人」 曾勇夫含淚哽咽

    法務部長曾勇夫請辭獲准,晚間踏出辦公室,哽咽紅了眼眶!接受TVBS獨家訪問,司法硬漢卸下心防,曾勇夫選擇把眼淚往肚裡吞,身為法務部大家長,強調請辭完全是個人決定,就怕影響法務部發展,被問到和檢察總長黃世銘是否有誤會?曾勇夫說,就算有誤會,也是別人誤會,自己相信所有人都是好人,「就算害死我的,也都是好人」。
    2013/09/07 08:06
  • 政壇司法震撼彈 曾勇夫涉關說下台

    司法史上頭一遭,法務部長曾勇夫跟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涉關說案,原本特偵組是要調查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因為全民電通案涉及背信罪,卻意外查出高檢署沒有上訴,讓全案定讞,可能涉及關說;特偵組調查,柯建銘買「雙保險」,先打電話跟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關說「不要上訴」,再透過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找部長曾勇夫幫忙,只是曾勇夫堅決否認關說,還懷疑自己招到抹黑,讓關說案和私人恩怨全浮上檯面。
    2013/09/07 07:30
  • 「不給長官帶來困擾」 曾勇夫請辭獲准

    法務部長曾勇夫指控涉及關說案,在兩度遭到行政院長約談後,曾勇夫在6日晚間9點半,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曾勇夫表示,為未來會繼續以老百姓的身分來堅持自己清白,會決定請辭,是為了不給長官帶來困擾,但現場媒體詢問請辭是不是總統意思時,曾勇夫又三緘其口,更說講逼退太沉重。
    2013/09/06 22:16
  • 〈快訊〉曾勇夫涉關說 宣布請辭負責!

    涉嫌接受關說的法務部長曾勇夫,確定請辭!
    2013/09/06 21:50
  • 〈快訊〉江揆二度見曾勇夫 盼知所進退

    法務部長曾勇夫捲入關說一案,原本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午3點半約見曾勇夫,曾勇夫堅持沒關說,不願主動請辭,他甚至在傍晚還在法務部跟媒體說明,他沒錯,為何要走。
    2013/09/06 20:10
  • 〈快訊〉關說曾勇夫? 柯建銘痛批總統「一石三鳥」

    最新消息,涉及關說法務部長的民進黨立院大黨鞭柯建銘,透過民進黨團發出聲明,痛批整起案件是馬總統操弄司法,對黨內、外進行政治鬥爭與清算的一石三鳥之計。
    2013/09/06 19:32
  • 通聯曝光!王金平吐「勇伯」助擺平官司

    特偵組辦自家人可以說是意外的收穫,因為承辦檢察官本來是查另一起司法官貪瀆案,監聽立委柯建銘,發現他跟王金平的通話中,出現敏感關鍵字「勇伯」,而司法界幾乎都知道,勇伯其實指的是曾勇夫,雖然王金平在電話裡用「阿煌」代表陳守煌,也都刻意不提曾勇夫,但檢方還是發覺其中奧妙,比對出6通關鍵通聯紀錄,也確定6月29日當天,王金平、曾勇夫跟柯建銘同時出現在新北市土城,應該就是確定擺平官司的時間。
    2013/09/06 18:07
  • 曾勇夫涉關說 柯建銘背信無罪定讞

    司法史上頭一遭,法務部長曾勇夫,跟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涉關說案,特偵組調查,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因為全民電通案涉及背信罪,一、二審判決有罪,但更一審改判無罪後,高檢署竟然沒有上訴讓全案定讞,特偵組懷疑柯建銘買「雙保險」,先打電話跟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關說「不要上訴」,事後透過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幫忙找部長曾勇夫,最後曾勇夫跟王金平說OK,全案無罪定讞,由於曾勇夫等人沒收錢,不涉及刑法貪瀆,分別函送監察院,以及檢察官評鑑委員會。
    2013/09/06 15:35
  • 〈快訊〉涉及關說 曾勇夫15:00赴政院說明

    最新消息!曾勇夫涉及關說一案,曾勇夫將於下午3點親自赴行政院向江揆說明。
    2013/09/06 13:32
  • 司法內鬥! 曾勇夫:「陷害自己人不齒」

    曾勇夫捲入關說風暴,傳出陰謀論,曾勇夫得知被函送監察院調查後,第一時間對外開記者會,痛批特偵組不齒,陷害自家人,被指為關說對象的承辦檢察官林秀濤,也出面質疑特偵組扭曲證詞,借刀殺人,其實,檢察系統早就傳出曾勇夫跟檢察總長黃世銘兩人不合,今年3月跟9月兩波檢察官人事異動,黃世銘提出的人選最後都落榜,更加深兩人嫌隙,更耐人尋味的是,特偵組今天上午開記者會前,以切勿錯過4個字,罕見的連續3通簡訊提醒媒體務必到場。
    2013/09/06 12:25
  • 〈快訊〉司法史頭一回! 法務部長曾勇夫涉關說

    傳出法務部長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傳出涉嫌接受立法院長王金平及立委柯建銘關說,特偵組將曾勇夫移送監察院,曾勇夫也召開記者會回應。
    2013/09/06 12:01
  • 柯建銘背信無罪 曾勇夫、王金平涉關說

    法務部長曾勇夫涉關說案!立委柯建銘因為全民電通案涉嫌背信罪嫌,更一審獲判無罪,結果高檢署沒有上訴,讓全案定讞,特偵組追查後發現,柯建銘疑似找了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關說不要上訴,事後還找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幫忙關說法務部長曾勇夫,在雙重保險之下,全案不再上訴,因此定讞,特偵組今天將曾勇夫移送監察院,陳守煌則依《法官法》移送檢察官評鑑。
    2013/09/06 10:54
  • 益世涉貪/ 輕判林益世 曾勇夫:盼二審合理判決

    林益世收6300萬元喬合約,一審獲判7年4月,輿論大多認為刑責太輕,3位合議庭法官都認為,回歸司法層面考量,不能符合大眾情感就更改判決,但就在宣判之後,名作家馮光遠認為判決讓大家太失望,在臉書響應「台北地院,我呸」的活動,2天已經有4萬多人按讚。
    2013/05/03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