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快訊〉馬批王:若這不是關說 什麼是關說!


發佈時間:2013/09/08 16:48

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前法務部長曾勇夫,涉及關說風暴,引發政治內鬥疑雲,馬總統下午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儘管王金平強調他只是「安慰」柯建銘,但馬總統說出重話,他說:「如果這不叫關說,那什麼才叫關說」!

總統馬英九:「自從最高檢特偵組,揭發立法院長關說司法個案以來,已經進入第3天,經過3天的思考,我決定發表這份沉痛的聲明,立法院長為了最大在野黨黨鞭的司法案件,關說法務部長及台高檢檢察長,這是侵犯司法獨立,最嚴重的一件事,也是台灣民主政治、民主法治的發展,最恥辱的一天,如果我們不能嚴正面對這樣弊案,台灣將走上無限沉淪的處境。

昨天我呼籲,王金平院長儘快回國說明之後,人在國外的王院長打電話給我,除了說明他無法立刻回國的原因外,也解釋他並沒有關說司法個案,他說他只是在安慰柯建銘總召,並且曾勇夫部長幫忙處理,這個做法談不上關說,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問自己,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如果有權勢的人都可以關說、影響司法,那一般平民要如何期待,司法保障公平正義,有人說政治關說的文化存在已久,但政治關說本來就是台灣民眾深惡痛絕的行為,尤其是當關說的事情,是司法個案的時候,我們更應該堅守這條紅線,在抗拒政治力量關說司法案件的這件事情上,沒有任何灰色的地帶,也不容我們猶豫妥協,如果這個事情沒有一個交代,那豈不是意味著,立法院長關說司法個案沒有任何關係?如果立法院長可以關說司法,那麼立法委員、縣市議員,乃至於行政官員等等,是不是也都可以關說司法?

此刻我的心情沉重無比,我充分了解,這是台灣民主法治何去何從的關鍵選擇,此時此刻的台灣,已經站在一個價值選擇的關鍵時刻,這件事情接下來的發展,對台灣未來民主發展,將會有巨大而深遠的影響,我們是要讓關說司法成為常態,還是要遏止關說司法,我們要眼睜睜的,看著台灣的司法流入有權判生,無權判死的情境,還是要藉由這件事情,樹立一個典範,讓後人知道我們堅持民主法治的價值!這件事情沒有後續議的空間,如果立法院長涉入司法關說,妨害司法公正,將是民主政治非常嚴重的恥辱,足以擊毀國人對司法的信心,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全體台灣人民必須選擇,我們要沉默以對、繼續容忍這樣的行為,還是要站出來,勇敢地說,我們站在拒絕關說司法文化的一方,身為總統我無從迴避,必須挺身而出,也呼籲全國民眾,堅定的捍衛台灣民主法治。」

馬總統話說得很重,直批「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也直言這是司法和民主政治的關鍵時刻,呼籲台灣民眾要一起站出來,捍衛台灣司法民主的價值,並且強調,對於此案會嚴正面對,絕不猶豫妥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勇夫#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83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