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轟特偵組! 檢察長陳守煌:注意合法性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8 17:34

前法務部長曾勇夫含淚辭官,另一名遭檢舉的最高檢,檢察長陳守煌接受訪問認為,特偵組不該公開監聽譯文,使他的家人每天都活在驚恐之中,尤其,特偵組很多都只是一審、二審的檢察官,辦案應該注意適當性,而且要維護「實質的正義」,尤其,9月5日簽結之前,8月底早就向總統面報,是否涉及洩密?說話非常重。

最高地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在監聽譯文中被稱作「阿煌」,7日現身法務部,還掛著笑臉,他暗指特偵組經驗不足。最高檢檢察長陳守煌:「特偵組的檢察官很多都是一審、二審檢察官,我希望他們辦案的過程當中講究程序正義,更講究實質正義。」

他真正在意的是,又不是刑事案件怎麼能公布監聽譯文。陳守煌:「我為什麼比較在意這個,因為報章媒體都把這個譯文當成頭版、頭條,電視就這樣反覆的播,讓我們的家人,讓我們的家人,甚至親友惶惶不可終日。」

陳守煌鏗鏘有力質疑特偵組洩密,尤其,9月5日偵結,隔天記者會公布,早在8月底,就跟總統面報案件,陳守煌挑明說,面報總統的時間點違背偵查不公開。陳守煌:「特偵組很認真在辦案,但一些程序的合法不要太過急切,要講求他的合法性跟妥適性。」

兩度呼籲特辦案要合法,陳守煌特地回法務部陪曾勇夫打包收拾行李,特偵組雖然掌握,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對話內容,但卻不知道,王金平跟勇伯、阿煌的對話內容,結果,2位都沒被約談,面對媒體直接坦承「有接到王金平的電話」,記者會原本矛頭指向王金平,結果人在國內的勇伯中箭含淚請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偵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1085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