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智慧財產權 結果共275筆

  • 這是我的照片!豐年節海報涉盜圖 縣府澄清:委託廠商設計不知情

    花蓮縣政府為了宣傳聯合豐年節,舉辦創意徵件比賽,最高獎金還可以獲得5萬多元,但活動海報9號時一PO上官方臉書,一名阿美族的汪姓女子指控縣府未經同意就盜用她的照片再製,縣府當天就緊急把貼文下架並回收海報,並澄清說,這是花了8000元請廠商設計的,審核時以為只是原創手繪圖,並不知道是使用別人的照片。
    2021/05/10 15:25
  • 拜登喊話棄疫苗智財權 翁履中:實際落實有難度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聲明指出,為了終結新冠疫情,拜登政府支持放棄新冠肺炎疫苗智慧財產權,希望協助各國自行增產疫苗,但美國能否順利放棄專利仍有變數,後續還須獲得WTO支持以及面對藥廠、其他國家的反對聲音。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此舉的確能替他在國際政治上加分,但即使藥廠配合政府暫時釋放專利,各國是否有足夠的生技技術進行生產也是一大問題,因此要實際落實仍有難度。」 另外,印度疫情失控之際,中國大陸也伸出援手,打破前嫌提供資源,翁履中認為「國際競爭往往著重於『船堅炮利』,但新冠疫情過後,各國將開始注重國家總體國力,在疫苗、科技等議題上進行角力。」
    2021/05/06 14:43
  • 疫情持續擴大 美支持豁免疫苗專利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美國將支持世貿組織豁免疫苗專利提案。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堅定保護智慧財產權,但特殊時期需特殊措施,美國支持豁免疫苗專利。
    2021/05/06 08:59
  • 美301報告大陸列優先觀察 肯定台強化商業秘密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發布2021年301條款調查報告,認為中國未完全履行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承諾,因此持續將中國列為優先觀察名單。報告並肯定台灣在強化商業秘密上的努力。
    2021/05/01 09:54
  • 台積電專利申請量創單季新高 連8季居本國企業冠軍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今天公布第1季智慧財產權趨勢,在發明專利部分,台積電連8季位居本國人首位,件數創單季史上新高,高通則蟬聯外國法人三連霸。
    2021/04/27 15:02
  • 反侵權短影片 楊冪、迪麗熱巴聲援抵制

    在大陸有多達8.7億人,每天都會使用短影片平台,他們最喜歡的內容之一,就是像「5分鐘看完一部電影」,這種經過後製剪接過的電影、連續劇短片。但其實這些內容,都涉及侵權。就在世界智慧財產權日前夕,包括楊冪、迪麗熱巴、李冰冰等500多位藝人,和70家影視公司,發表聯合倡議書,抵制短影片侵權行為。
    2021/04/25 21:24
  • 綠議員突收「索價30萬」信 高雄市民喊:教您政治智慧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芒果)近日突收到索價信,一名來自高雄的藍姓市民突喊要教他「增強政治智慧」但必須先匯款30萬,強調內容絕不可對外教導別人,否則提告侵害智慧財產權,令謝志忠相當錯愕「您看這如何處理比較好?」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2021/03/13 11:09
  • 無懼大陸挑戰 經長看好台灣半導體未來競爭力

    無懼中國傾全力發展半導體產業,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台灣半導體短期內保持競爭力,她今天說,台灣擁有完整供應鏈、良好環境及充足人才,還有完善的智慧財產權保護,可見的未來仍具有競爭力。
    2021/03/04 17:07
  • 轟陸「霸凌鄰國」 準CIA局長:習近平的獨裁中國

    美國CIA局長提名人伯恩斯,出席任命聽證會時表示,「中國已經變成習近平的中國」,不但霸凌鄰國,還竊取智慧財產權,是一個"獨裁中國"。另外台裔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則認為,要採取務實作法應對中國,美國要學會邊嚼口香糖,邊下西洋棋。
    2021/02/25 19:48
  • 搶註姚安娜商標 任正非認公器私用道歉

    大陸手機大廠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小女兒姚安娜,進軍演藝圈不到一個月,任正非就在集團內部發表道歉信,原因是他公器私用,委託華為公司的智慧財產權部,替女兒註冊商標。事情曝光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有網友支持任正非,也有人質疑根本是在幫女兒炒作話題。
    2021/02/04 16:37
  • 前鴻海老臣廖萬城收回扣 高院判須賠逾2千萬元

    前鴻海資深副總經理廖萬城因涉收佣金遭鴻海公司求償,高院今天認定廖萬城違反簽署的「誠信廉潔暨智慧財產權約定」 ,判他須賠償77萬多美元,約折合新台幣逾新台幣2000萬元。
    2021/01/19 13:01
  • 白宮國安顧問:若中國控制5G 將威脅個資與國安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表示,若讓中國控制全球主要5G網絡,將對國家安全與個人隱私帶來威脅。包括台灣在內都已意識到使用中國系統不安全,承諾採用值得信賴的5G供應商。
    2020/10/29 09:09
  • 威盛賣無形資產進補 股價衝漲停

    威盛決定出售部分晶片組及處理器相關智慧財產權予上海兆芯,估計將獲利1.97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57億元,激勵威盛股價強攻漲停。
    2020/10/27 11:31
  • 離職員工涉竊密 Gogoro:偵查中案件不評論

    生產電動機車Gogoro的睿能創意公司傳出營業機密外洩,新北檢調兵分多路搜索聲押2離職員工,Gogoro回應表示,一向尊重並致力於保護公司的智慧財產權,對於司法偵查中的案件不做任何的評論。
    2020/10/14 17:42
  • 美國務卿威州參院演說 批北京施壓州政府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41天,國務卿龐佩奧和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在同一天到分別到中西部搖擺州,一個去威斯康辛州、一個去愛荷華州,雖然強調目的是外交國安,但卻是以外交政策宣傳川普政績,而龐佩奧在威斯康辛州議會的演說,講稿原本有兩個和台灣有關的部分都修掉了。
    2020/09/24 13:47
  • 盜版太猖狂!刑事局出馬逮2560人、關3侵權網站

    打擊盜版不遺餘力!刑事局與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合作,破獲「楓林網」、「電影線上看」及「iav19」等線上侵權網站。另外「夢想機上盒」及「PVBOX機上盒」,也涉嫌違反智慧財產權,由於警民合作,聯手打擊非法侵權,根據統計,今年到七月為止,共計查獲2108件,逮到2560人。
    2020/09/22 18:48
  • 美起訴5陸駭客 6.7萬台灣學生個資外洩

    美國司法部開記者會,宣布起訴五名大陸駭客,指出他們是在中共的默許下,駭入全球百間企業與機構,從司法部起訴書來看,台灣至少有一所研究型大學、電信商和能源公司受害。
    2020/09/17 12:01
  • 5名大陸駭客涉網攻企業和機構 遭美司法部起訴

    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起訴5名隸屬於APT41駭客組織的中國駭客,他們涉嫌向百餘間企業與機構,以及香港親民主派人士發動網路攻擊。
    2020/09/17 09:45
  • 美對陸課稅遭判敗訴 川普會照打貿易戰?!

    世界貿易組織(WTO)15日裁定,川普政府為抨擊中國大陸對美國進行智慧財產權盜竊、強迫技術轉,透過301條款在2018年開始針對2000多億美元中國貨品課徵的懲罰性關稅,違反世貿組織的自由貿易規則,至今已有約5500億美元貨(約16.1兆台幣)被川普政府加徵懲罰性關稅。今(16)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他表示,這個結果是大家都可以預想得到的,但美國更注重自己國內的利益,不會管這個結果,所以這個裁定對美國來說影響不大,對中國大陸的政策應該也不會因此改變,而至於美國次卿要來台要談什麼,他認為,應該會是想取得台灣高科技產業對美方的承諾,以在大選前建立川普的政績。
    2020/09/16 18:01
  • 台美經濟商業對話聚焦供應鏈重組 兩個月內召開

    台美擬召開經濟商業高階對話,聚焦科技與醫療供應鏈重組、智慧財產權、能源與基礎建設等議題,相關單位正進行幕僚作業,可望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舉行。但因美國疫情仍相對嚴峻,對談形式有待協商,視訊會議是可能的方式。
    2020/09/02 14:43
  • 竊密事件頻傳 川普擬限制中國學生及研究員赴美

    中國籍研究員在美竊取機密事件頻傳。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總統川普致力阻止類似事件再發生,目前正慎重考慮限制中國學生或研究人員赴美。
    2020/09/01 12:28
  • 日程安排衝突 美中第一階段協議會談延期

    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美國和中國以日程衝突和需要時間讓中國購買更多美國出口商品為由,推延原定明天檢視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落實情況的會談。
    2020/08/15 12:46
  • 美中互關總領館 學者:兩國動機相異後續是關鍵

    美國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後,中國外交部要求美國關閉駐成都總領事館。學者分析,美國著重犯罪事實,中國則認為是外交鬥爭;事件發展關鍵在中方將如何回應美方指控。
    2020/07/24 17:59
  • 美令72hr內撤休士頓領館 學者:陸方勢必會報復

    美國日前無預警要求中國大陸關閉其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隨後該館傳出火警,疑似是陸方人員在庭院焚燒大量文件。為何突然決定關閉領館?各界眾說紛紜,美國國務院此前聲稱關閉領館是為了保護美國的智慧財產權,川普也直言將來有可能關閉更多陸使館。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表示,美國政府下令關閉中國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陸方勢必會報復,美方表示是為保護智財權,本來可以低調制裁兩名使用假身分的駭客,屬「個人」層級,但現在提升為美中外交戰,關閉外館比驅逐外交官還嚴重。陳一新23日在接受《新聞大白話》線上訪問時也表示,所有的領館一部份業務就是「間諜」,中國大陸駭客、間諜對鄰近的德州大學、德州工業大學,及德州大學癌症研究中心進行竊密是很正常的,而關閉領館、驅逐外交官事態嚴重,美國其實早就有這樣動作,但主要是針對俄羅斯,對中國大陸則是第一次,那為什麼美方挑在這個時間點突然有此舉?原因有三,第一,川普日前宣布要恢復白宮疫情記者會,現在爆出這樣的新聞,便能吸引媒體的注意;第二,川普過去的制裁動作都是「雷聲大雨點小」,被對手拜登批評是在打假球;第三,近日川普民調未升反降,已與對手相差15%,這樣大動作是為吸引關注。
    2020/07/23 18:07
  • 指中國駐美領館為「間諜中心」 美議員:早該被關掉

    美國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引發北京強烈不滿。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今天表示,該領事館非外交機構,而是中共在美國間諜及影響力工作網絡的中心點,早就該被關掉。
    2020/07/23 1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