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旺中 結果共56筆

  • 林飛帆理性 「反旺中」街頭抗爭、嶄露頭角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26歲、台南人,成大政治系畢業之後,考上台大政治研究所,目前還是研究生,他最早的社會運動的啟蒙,是從2008年中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當時他在南部響應台大的野草莓運動後,就在學校組成社團,積極關心公共議題,2012年8月主導反媒體巨獸運動,多次公開抨擊旺中集團而聲名大噪,而林飛帆給外界的印象,理智而穩重,從昨天他和行政院長江宜樺的對談中,就可以窺見一二。
    2014/03/24 18:37
  • 破局?壹傳媒合約到期 傳蔡衍明收手

    去年底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旺旺中時集團總裁蔡衍明和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以175億元的交易價決定聯手入主壹傳媒,交易案合約將在3月27日到期,現在卻傳出蔡衍明可能收手導致交易案破局,市場盛傳壹傳媒行政總裁葉一堅預計26日來台,召開一級主管會議,親自宣告破局,壹傳媒發言人表示截至目前,沒有接獲任何訊息,不過壹傳媒很有可能這1、2天就會召開記者會說明交易案進度。
    2013/03/26 10:39
  • 信託不夠「獨立」 NCC駁旺中併中嘉

    喧騰已久的旺中併購中嘉案,出現重大轉折!NCC在20日下午召開審查會,認為旺中集團雖將中天新聞75%的股份,信託給台灣工銀,但監察人的報酬卻是另訂契約議定,NCC認為信託的獨立性仍有疑義,因此駁回申請案,旺中集團如果想再提申請,必須趕在2月底前完成,否則就必須提訴願或訴訟。
    2013/02/20 17:40
  • 〈快訊〉旺中律師出任公視董事 挨批不適任

    上午文化部將進行公視第五屆董事會審查會議,將從15位被提名人中選出董事,而知名導演鈕承澤也在名單中,但在這場轉播會議開始之前,場外聚集了一群傳播學者專家及公視工會的人員,提出對被提名人的質疑。
    2013/01/18 10:36
  • 反壟斷箝制旺中? 藍綠「飆車」立法

    為反媒體壟斷,立法院修正廣電三法草案,初審過關,被形容是「旺中條款」的雙十條款,一但過關,旺中集團將和系統台中嘉無緣,提案包括「媒金分離」,包括保險業者也不能經營媒體,旺旺友聯董事蔡紹中得做出選擇,民進黨認為藍營一字未刪是別有盤算,想替火大遊行拆引信,之後再變卦,但國民黨堅稱贊成三讀入法。
    2013/01/10 12:01
  • 青峰反媒體壟斷! 重播畫面中視刪

    今年跨年演唱話題不斷,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高雄義大跨年演唱那一場,因為蘇打綠主唱青峰脫稿演出,由於旺中集團倂購壹傳媒還在延燒,有2場跨年演唱的他,特別選在中視轉播的場子,跳出來呼籲反媒體壟斷,只不過這段宣示畫面,卻在重播時段被剪掉引發爭議,NCC主委石世豪表示,各電視台重播畫面處理都有不同,還要再具體了解。
    2013/01/02 12:59
  • 龍巖、台產掏錢! 辜王蔡「五分」壹電視

    壹傳媒27日簽約底定易主,面對金管會設下辜仲諒持股不得超過2成的限制,外傳他因此找台灣產物保險及龍巖董座李世聰入股,外界緊盯旺中集團蔡家出手,是否有「言論集中」爭議,握有中天、中視的蔡衍明入股蘋果和壹週刊,不碰壹電視,就算兒子蔡紹中掌管中國時報,整體市占率不超過5成,公平會無法可管,辜王蔡見招拆招,透露入主壹傳媒「志在必得」。
    2012/11/28 07:07
  • 蘋果變米果? 壹傳媒澳門簽約易主

    壹傳媒27日在澳門簽約易主,買方團隊包括中信辜仲諒、台塑王文淵以旺中蔡衍明兒子蔡紹中。員工形容這是「傷心遺憾的一天」,要求1年內不減薪等要求,否則不排除要罷工抗議,外傳郭台銘有意入主,不過郭董已經否認,倒是辜仲諒資金尚未全數到位,讓壹傳媒員工憂慮蔡衍明更有插手空間。
    2012/11/27 15:58
  • 憂易主蔡衍明! 壹傳媒員工夜宿靜坐

    壹傳媒集團即將易主,買方團隊包括中信集團少東辜仲諒、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預定於27日,因應調整持股比例並簽訂正式協議,壹電視工會成員選擇夜宿靜坐,表達他們除了顧慮蔡衍明媒體版圖再次擴張,也憂心勞動權益及新聞自主條件受到影響。
    2012/11/26 20:35
  • 蔡衍明吃蘋果!死對頭變股東 員工怒

    壹傳媒收購案又有最新發展,王文淵、辜仲諒邀集壹傳媒高層密會,一直沒有公開現身的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首度現身,終於證實第三買家的身分!消息一出,壹傳媒相關工會發出聲明稿,譴責前老闆黎智英說謊,騙外界說蔡衍明絕對沒投資,員工反彈這麼大,都是因為旺中案時,蔡衍明是頭號大敵人,卯起來醜化、攻擊他,如今卻即將變成大股東,員工非常憤慨,將在明晚跟星期六走上街頭。
    2012/11/15 18:18
  • 蔡衍明「咬」蘋果 三巨頭密會喬股份

    為了壹傳媒收購案,王文淵、辜仲諒邀集壹傳媒高層密會,一直沒有公開現身的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也首度現身,終於證實第三買家的身分,這場三巨頭會,初步敲定股份,壹傳媒高層問及未來報導方針,蔡衍明不改霸氣,直言未來有涉及報導應該將心比心,應該要留意一下股東立場。
    2012/11/15 12:16
  • 辜仲諒現身!談購壹傳媒 幕僚急阻擋

    香港壹傳媒在交易所證實,中信辜家少東辜仲諒,以新台幣175億,買下壹傳媒在台灣所有業務,而辜仲諒今天也剛好出席一場企業家交流會議「三三會」,長達3小時的會議,辜仲諒對記者的提問,卻是一概不回答,即使一度想和媒體談壹傳媒交易案,也被幕僚阻止,對於傳聞中,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是不是第三方投資人?辜仲諒更是避而不答。
    2012/10/17 15:04
  • 購壹電視「泛年代」19頻道 立委憂壟斷

    壹電視併入年代後,加上原有的頻道以及和三立、非凡等策略合作,練台生手上一共握有19個頻道,有立委擔心造成媒體壟斷,要求NCC對此比照「旺中案」,嚴格審理。NCC發言人上午表示,年代和壹電視目前只是簽備忘錄,還沒有向NCC正式申請,不過因為旺中案是收視戶龐大的問題,年代買壹電視則是頻道量大,會不會有問題,還是得考量收購後的收視戶數量到底有多少。
    2012/10/02 12:20
  • 仙貝少「旺旺」2字 傳敏感時機換包裝

    全台籠罩在反旺中的氛圍,就在這敏感時機,有網友傳出旺旺仙貝疑似有新包裝,直說LOGO上的旺旺兩字被拿掉,懷疑是是旺旺怕在中元旺季影響銷量,才偷偷改包裝!記者實際到賣場,沒看到同款新包裝的仙貝,卻意外發現部分旺旺新產品,外包裝的確只剩LOGO,不見旺旺,就連老顧客也感覺到,近年的旺旺仙貝好像不「旺旺」了。
    2012/09/01 23:22
  • 藝文界串聯上街 馮光遠諷發「走路工」

    9月1日民眾聚集參加「反旺中」大遊行,作家馮光遠搞笑反諷,當場發起了「走路工」,不過這裡面不是錢,而是嘲諷旺中集團的漫畫,而歌手張懸也呼籲民眾「陪走一段路也好」,倒是日前請辭的中國時報副總編輯何榮幸,今天帶著全家「低調」現身,昔日是中時人、如今上街頭「反老東家」壟斷,也讓他感慨萬千。
    2012/09/01 19:47
  • 91記者節怒吼! 學生、民眾反旺中遊行

    今天是9月1日記者節,有一群人為了「媒體改革」走上街頭,由新聞協會、自發學生等社團發起的「你好大、我不怕」反旺中大遊行,抗議旺中集團壟斷媒體、遊行隊伍從中國時報門口、一路走到NCC,不少學生刻意帶著「系所布條」、證明自己是自發性,絕非旺中集團指控的「走路工」,不過中時集團也以巨幅布條回嗆。
    2012/09/01 14:19
  • 經部用「旺旺」信封 綠委諷成子公司

    最近立委辦公室,收到一份來自旺旺集團的小包裹,有立委誤以為是旺中集團寄來的警告書,第一時間還緊張了一下,但拆開後才發現,其實是經濟部發行的專刊,立委諷刺經濟部成了旺旺集團的子公司,質疑每年經濟部編列大筆經費印製專用公文封,難道被A走,才改以媒體信封袋「代打」;經部回應,刊物是委託外部廠商辦理,但以媒體信封發送「極為不妥」,已經要求全面更換。
    2012/08/16 11:53
  • 中時傳離職潮 學生發起拒買旺旺

    旺中案越演越烈,中時傳出離職潮,總主筆倪炎元跟副總主筆莊佩璋,兩位重要高層都申請退休獲准,就連副總編輯何榮幸也請辭,他還在臉書PO文,說媒體如果犯規,台灣民主機制會亮紅燈。同時,反旺中的學生團體晚間在北中南,發起串連活動,到各大賣場,呼籲民眾中元節拒買旺旺食品。
    2012/08/10 12:47
  • 卸任前開砲! 蘇蘅:對陳揆很失望

    NCC新舊任主委交接典禮上,剛卸任的蘇蘅在台上大吐不滿,砲口對準陳冲,說無法認同陳冲想法,因為前一天有媒體報導,指陳冲質疑NCC處理旺中案時機,蘇蘅說陳冲身為閣揆,竟不挺閣員,令她非常失望;行政院表示,7月31日陳冲和記者餐敘時,被問及對NCC以行政處分處理旺中案的看法,陳冲回答政院力挺獨立機關,「無法預見」NCC何時要審案子,蘇蘅交接典禮上這麼氣,恐是對陳冲的說法有誤會。
    2012/08/01 13:56
  • 名人、學生嗆「怪獸」 旺中:媒體霸凌

    旺中併購案,讓旺中集團槓上NCC,他們更動員旗下媒體,大篇幅檢驗反對學者和民眾,今天有一群大學生,到中天電視台門前抗議,痛批旺中不專業,應該回去賣仙貝,甚至還要舉牌說,他們都沒有拿走路工,不少名人更在網路發言反對旺中集團;面對質疑,旺中集團回應,整起事件很不單純,但是其他媒體卻選擇沉默,反指這是媒體霸凌。
    2012/07/31 12:07
  • 嗆蔡衍明 導演王小棣籲拒旺旺媒體

    卸任前的NCC委員會,最後一次開記者會,確認旺中併購中嘉案審議結案,並送出行政處分,詳列併購前提,包括旺中集團必須切割中天新聞台等3條件,如果違反這些條件,NCC可以廢止併購案;而另一方面,旺中集團旗下媒體,為了捍衛自身立場,近日大篇幅針對反旺中案學者和抗議群眾,提出質疑,也掀起輿論反彈,知名導演王小棣和民運人士王丹,都在臉書上,發起抗議。
    2012/07/30 19:58
  • 質疑「反旺中」自導自演 網友挨告抗議

    中天新聞台日前質疑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疑似號召學生「反旺中」,卻發走路工,不過有網友質疑,時報周刊副總編輯林朝鑫也在學生行列,質疑整件事情是中天自導自演,林朝鑫對此揚言提告,網友上午跳出來抗議,不滿這樣的行為,形同扼殺網友的言論自由,也更突顯了媒體巨獸的可怕,林朝鑫則在臉書上表明了,士可殺不可辱,會告到底。
    2012/07/30 12:11
  • 併購案蔡拒賣中天 NCC尷尬證實

    旺中集團併購中嘉案,NCC提出與中天電視切割等3大停止條件,以及25項附加條件,第一時間,NCC在記者會描述和蔡衍明的互動,聽不出異狀,不過旺中集團今天發出聲明,強調NCC無權干預「人民的財產」,等於拒絕賣掉中天,被形容是「打了NCC一巴掌」,NCC尷尬的召開記者會證實,蔡衍明從未同意賣掉中天。
    2012/07/27 17:44
  • 拒賣中天新聞台? 旺中案一夕生變

    NCC前天以28項附加條件通過旺中案,要求旺中集團必須跟中天新聞台完全切割,傳出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不願接受交換條件,高層決議「不賣中天新聞台」、「不改中視營運計畫」,NCC委員想在任期內解決燙手山芋,但隔一夜就生變,外界形容,等於是被蔡衍明狠甩一個耳光。
    2012/07/27 11:58
  • 「旺中案」有條件通過 掌全台1/3收視戶

    經過8小時審查會,NCC在25日晚間以「三大停止條件」和「25項附加條件」,通過旺旺中時集團併購中嘉系統,其中包括必須和「中天新聞台」完全切割;未來旺中集團將掌握全台灣1/3的收視戶,媒體版圖居全台之冠,同時具有內容供應商跟通路商兩種身分,不少立委和學者就擔心,如此一來媒體權力會不會過度集中?
    2012/07/26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