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局?壹傳媒合約到期 傳蔡衍明收手

記者 蘇奕溱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6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底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旺旺中時集團總裁蔡衍明和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以175億元的交易價決定聯手入主壹傳媒,交易案合約將在3月27日到期,現在卻傳出蔡衍明可能收手導致交易案破局,市場盛傳壹傳媒行政總裁葉一堅預計26日來台,召開一級主管會議,親自宣告破局,壹傳媒發言人表示截至目前,沒有接獲任何訊息,不過壹傳媒很有可能這1、2天就會召開記者會說明交易案進度。

壹傳媒交易案變數不斷,去年11月中信金、台塑、旺中以及龍巖集團決定聯手以175億元買下壹傳媒,眼看3月27日交易案合約就快到期,卻傳出蔡衍明臨時收手,交易案恐怕破局。記者:「壹傳媒未來要怎麼經營?」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就專業經營。」

辜仲諒的媒體夢宣告夢碎了嗎?市場傳言,原本持股32%的蔡衍明想降低持股,但台塑王家不願再增加股權,甚至希望降低交易價格,和壹傳媒談不攏,另外有說法指出旺中集團內部認為,NCC提出「防媒體壟斷」草案後,要併購壹傳媒是難上加難,與其和政策「硬碰硬」,不如主動退出,壹傳媒行政總裁葉一堅也預計26日抵台,召集一級主管召開會議,親自宣佈交易案已經破局。

壹傳媒發言人張修哲:「看明天交易案結束後的結果怎麼樣,我們再繼續看要如何做,那目前的狀況就是,還沒有得到新的訊息。」

旺旺中時和台塑王家都低調不回應,不過據了解,其他3位股東包括辜仲諒、王文淵和李世聰,還是有意願購買壹傳媒,但必須重新找新股東吃下蔡衍明32%股權,如果不續約,市場推估黎智英極有可能回頭找「前買家」,也就是年代董事長「練台生」,年代團隊甚至已經隨時準備出手,買下壹電視,到時候黎智英勢必得將平面和電子分割,分頭找買主。

交易案傳出破局,香港壹傳媒公司股票26日早上9點起,暫停在香港交易所買賣,以待公告,涉及公司的內幕消息,這1、2天壹傳媒就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交易案最新發展,壹傳媒到底花落誰家?短時間內恐怕還有波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壹傳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82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