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壟斷箝制旺中? 藍綠「飆車」立法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許富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0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反媒體壟斷,立法院修正廣電三法草案,初審過關,被形容是「旺中條款」的雙十條款,一但過關,旺中集團將和系統台中嘉無緣,提案包括「媒金分離」,包括保險業者也不能經營媒體,旺旺友聯董事蔡紹中得做出選擇,民進黨認為藍營一字未刪是別有盤算,想替火大遊行拆引信,之後再變卦,但國民黨堅稱贊成三讀入法。

反媒體壟斷民眾:「抗議、抗議、抗議。」

為了反媒體壟斷,屢次上街頭,現在這波抗議傳進立法院,廣電三法修法初審闖關成功。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101.5.6):「我從來不炒股票,不炒地皮,不炒…。」

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曾經為了併購中嘉案跑NCC公聽會,但現在廣電三法中「雙十條款」為了防止媒體垂直壟斷,規範持有全國性新聞無限廣電10%以上股權者,不得經營有線電視系統業,如果三讀通過,旺中和系統台中嘉無緣。

旺旺友聯董事蔡紹中(2008.9.9):「看到的這些產品,全部都是我們自己做的。」

蔡紹中曾任父親集團旗下「旺旺友聯」董事長,目前雖由專業經理人出任,但蔡紹中仍任董事,這回廣電三法修法,要求媒體和金融業分離,保險業者在受規範行列,但如此一來,持有MOMO家族頻道的富邦金控蔡明忠也會受到影響,得在凱擘和MOMO中做出選擇,9日交通委員會初審,民進黨版本藍營一字未刪直接過關,反倒讓綠營吃了一驚。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他們的盤算是為火大遊行滅火,然後在下個會期送專法進來的時候,用新的條文把它全部推翻掉。」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民進黨如果害怕了,自己去面對,國民黨主張先求有再求好,反媒體壟斷就從明天開始三讀通過。」

反媒體壟斷,檯面上藍綠達成共識,但逕付三讀前,潛藏暗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73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