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早產兒 結果共193筆

  • ​車禍致早產兒身亡? 竟是母與醫生聯手詐保險金

    (▲義大利醫院急診室示意照片,非事發醫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01/27 20:04
  • 感人!范瑋琪初見早產兒子 淚灑鏡頭前

    (▲圖/擷取自 陳建州﹏黑人老大 臉書)  (網路新聞中心/臺孝婷)
    2015/01/18 15:44
  • 9歲男童將失明 願望清單一一圓夢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小男孩Ben Pierce今年9歲,患有早產兒視網膜病變,他的視力越來越差,於是Ben寫下了願望清單,希望能在失明之前,把世界的美麗記在心底。
    2014/11/10 12:36
  • 慈父巧手打造鋼鐵人裝 幫早產兒打氣

    紐約有一名早產兒的父親,表達父愛的方式,感動不少網友,他上網找到電影鋼鐵人的設計圖,按比例縮小成嬰兒版,再用厚紙板和布料,親手打造一套寶寶鋼鐵人裝,讓寶寶變身英雄鋼鐵人。
    2014/11/09 12:05
  • 早產兒可莉回台首健檢 疝氣需手術

    韓國女星李英愛援助超過200萬,幫助在韓國早產的台籍女嬰可莉,順利回台,而今天她的父母也首度帶她到台北的醫院做身體檢查,醫院表示可莉體重3300克目前正常,心臟、腸胃道功能也都沒問題,不過由於是早產兒,容易有視網膜剝離問題,加上疝氣部分也需要手術處理,但可莉父母相信,經過這一切,可莉會平安長大。
    2014/07/02 23:59
  • 「孟母三求」 外館、慈濟、韓星援早產兒

    孟姓夫妻心繫4個月大早產女兒,當時因為擔心籌不出420萬元醫藥費,讓女嬰無法返台,最後是由韓星李英愛「自掏腰包」,出資至少200萬以上,協助處理醫藥費,就連慈濟和外交部也幫忙協助募款、翻譯,據了解,女嬰從2月26日到6月底,住院4個月換了3間醫院,共開了2次刀,所幸最後在韓國醫療團隊妥善照護下,現在孟姓女嬰復原情況良好,一家人總算團聚了。
    2014/06/30 18:20
  • 女嬰出生僅1282克 巴掌仙子導管救心

    出生才巴掌大,體重只有1282公克的女嬰晴恩,因心雜音、呼吸喘、肝腫大等,被診斷出罹患早產兒常見的心臟瓣膜閉鎖不全,幸好台中榮總兒科部主任傅雲慶利用心導管手術,讓她不必動開心大手術,就解除心衰竭危機,她開刀時1350公克的超輕體重,也打破國內最輕體重1610公克早產兒做心導管手術的紀錄。
    2014/03/14 14:36
  • 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 慶16歲生日

    世界上首例全部存活的七胞胎,如今已經16歲了,1997年美國愛荷華州的麥考伊夫婦,只是想生第二胎,卻迎來7胞胎,時任的美國總統柯林頓,當時還打電話祝賀,由於七胞胎是早產兒,有2人是腦性麻痺,經過治療已經能夠行走,16年來,麥考伊夫婦靠著各界捐助、政府的獎學金,順利把七胞胎養大,再過2年,孩子們就要上大學。
    2013/11/22 13:47
  • 波蘭研製智慧嬰兒衣 抑制脫水失溫

    嬰兒要是早產,很容易因為身體機能發育還不完全,出現失溫脫水,甚至感染死亡,現在波蘭研究團隊正在研究,利用高科技纖維材質研製智慧嬰兒衣,希望這種嬰兒智慧衣服可以抑制早產兒身體水分快速流失的問題,避免小Baby生命受到威脅。
    2013/10/16 11:33
  • 來不及進產房 早產兒醫院大廳「墜地」

    產婦臨盆十萬火急,在大陸福州就有一位大腹便便的孕婦,還1個月才臨盆,卻突然肚子痛,先生急著把她送進醫院,結果,還來不及進產房,就在醫院大廳,孩子就掉到地板上生出來了,過程中,還好有熱心的司機幫忙,現在,母子都平安。
    2013/07/27 12:15
  • 用生命寫日記 27週早產兒奮鬥歷程

    美國猶他州一對夫妻,去年12月生下27週的早產兒子,取名叫馬修,但醫生說,他的發育狀況只有23週,肺部才剛開始發育,存活率只有5成,但馬修的爸媽沒有放棄,還用第一人稱「兒子」的角度寫部落格,跟親友分享跟生命搏鬥的日記。
    2013/03/30 10:29
  • 臉書集氣!  540克巴掌仙子展生命韌性

    台中一名早產兒「祐祐」,出生時只有540公克,就是俗稱的巴掌仙子,他多次面臨生死關卡,但小小生命不斷展現韌性,在加護病房住了6個月,出院後現在已經1歲了,和正常孩子一樣很健康,爸媽成立早產兒臉書粉絲團,和其他早產兒父母經驗分享,甚至也常抱著「祐祐」到病房外,鼓勵其他早產兒父母,不要放棄。
    2012/11/28 10:26
  • 台東豐里橋下 發現全裸男嬰屍體

    台東豐里堤岸步道附近,一名男子散步時,發現河道旁有男嬰屍體,還差點被野狗叼走,被發現時全裸,周遭也沒有任何能辨識身分的物品,懷疑是早產兒棄嬰,死因還在調查。
    2012/08/25 18:58
  • 超商廁所流產!母不知懷孕 早產兒丟命

    超商廁所產子,懷孕6個月了,居然不知自己懷孕!新北市一名宋姓女子,生理期不固定,加上體型豐腴,不知已經懷孕24週,照常到便利商店工作,腹痛跑廁所後,居然就把男嬰產下,自己也嚇了一跳,女子當下趕緊打電話跟朋友求救;24週大的嬰兒,雖然經過醫院搶救,一度恢復心跳,但還是因為太虛弱,沒了性命。
    2012/07/27 10:15
  • 烈日下遭遺棄 800克早產女嬰現脫水

    又出現狠心的家長,高雄市美濃區13日上午,在一間土地公廟,被人發現有一名才剛出生的女棄嬰,裹著毛巾裝在紙箱內,還好當時有路過民眾聽到哭聲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看到女嬰連臍帶都還沒脫落,趕緊轉送醫院,醫生檢查後發現她體重僅僅800公克,而且有脫水現象,是早產兒,趕緊送到加護病房觀察。
    2012/07/14 18:42
  • 【中國進行式】虎媽再狼爸、鷹爸 棒頭下中國教育

    繼虎媽之後,中國大陸去年一位「狼爸」出書,寫出他怎麼把4個孩子3個「打」進北大;今年1位「鷹爸」也即將要把自己的教育方式出成書,他為了讓唯一的兒子,7個月大的早產兒健康長大,從孩子6個月大開始,就展開嚴厲的體能訓練。
    2012/03/19 13:35
  • 臍帶未剪!4月死胎棄河畔 警追嫌疑人

    過年前夕,竟然有民眾將死胎扔棄河畔!一名清潔工,上午打掃北市華江橋4號水門時,發現花圃裡,有一個用紗布包著,傳出惡臭味的不明物體,走近一看,竟是一個全身沾滿血跡,身上還留有臍帶的死胎;警方表示,這個死胎4個月大,體型只有成年男子巴掌大小,疑似為早產兒,初步研判,有可能是未婚媽媽生下後扔棄,目前已調閱監視畫面,追查棄屍兇手。
    2012/01/21 12:38
  • 連續7年出席! 王建民為義賣捐釘鞋

    旅美投手王建民連續7年,出席早產兒加油義賣活動,熱情贊助了中華隊和國民隊球衣,今年也沒有缺席,這次還多捐出他參加大聯盟台灣賽所穿的釘鞋,成為這次義賣會的主力商品,今年拍賣品項是幾年來最多的,總計賣出116萬。
    2011/12/11 19:31
  • 早產比例高 醫師籲:適婚年齡生子

    現代人晚婚,高齡產婦越來越多,連帶讓早產兒的風險升高,醫師表示早產屬於多發性因素,預防的最佳方式,除了適婚年齡結婚生子,準媽媽們也必須定期接受產檢。
    2011/11/13 00:20
  • 〈獨家〉母乳庫條件限制嚴 哺乳得靠自己

    有人透過網路買賣母乳,風險性相當高,其實,全台灣有2座母乳庫,裡面的母乳都檢測過含菌量,捐贈者也通過血液檢查,但目前,這些保證安全的母乳,只提供給早產兒和重症嬰兒,一般媽媽如果奶水不足,還是得自己努力,而且人力和設備不足,儘管全台灣有2座母乳庫,但領取捐贈母乳的地方,只有台北。
    2011/10/23 19:03
  • 【醫療奉獻獎】何華珍為愛奉獻 從早產兒照顧到老人

    何華珍修女26歲遠離故鄉比利時來台,至今已經50年,早就認定台灣是她的第一故鄉,最早來台時,負責照顧早產兒,早期空間、資源極度缺乏,為了照顧每一個小生命,常常「超塞」保溫箱,一次讓3、4個早產兒同住,照顧多少位早產兒早已數不清,退休後轉而擔任志工,照護失智老人,給他們家人般的溫暖,她總是耐著性子地陪著老人,半個世紀無私奉獻,榮獲今年「醫療奉獻獎」。
    2011/09/24 09:59
  • 〈獨家〉難敵空窗期!25人輸血染愛滋 補償300萬

    器官移植,因為人為疏失,愛滋器官都可能進入你的身體,那如果換成是開刀需要輸血,這樣的風險性似乎也很難避免。過去將近20年來,就有25位病患因為輸血感染愛滋,TVBS獨家披露,早產兒在輸血1年後,家長才被通知捐血者是愛滋病患,其實捐血中心對於HIV篩檢把關相當嚴格,抽血前就會和疾管局電腦連線,確定是否為列管的愛滋感染者,之後還得經過「4次」檢驗,確定是否為HIV陽性,但即使設下層層關卡防堵,還是難逃愛滋病毒「空窗期」。
    2011/08/30 18:58
  • 獨留婦生產?嬰滑落產盤夭折 醫無罪

    3年前,台中市一名黃姓高齡產婦,到婦產科安胎失敗早產。黃姓婦人說,醫師沒有在場幫她接生,導致700公克的小女嬰出生後滑落產盤,撞傷導致腦室出血死亡。現在,法院認定,腦室出血是體重極低早產兒的併發症,和滑落產盤沒有關係,判決醫師無罪。
    2010/09/08 12:17
  • 巴掌仙子展翅! 不放棄小小生命

    每個生命都不該放棄,每年有2萬多個早產兒,這些巴掌仙子翅膀還沒長齊,就急著來到人世,儘管三天兩頭得上醫院,還是家長的心頭肉;早產兒基金會特別舉辦網路寫真活動,從家長拍下的影片中,見證這些孩子努力長大的生命力。
    2010/06/12 18:25
  • 「皮膚一碰就爛」 22週早產龍鳳胎存活

    世界上最少週數的早產雙胞胎,幸運存活下來的,可能就出現在台中市!一對雙胞胎姊弟,去年12月出生,體重僅僅只有500公克重,尤其剛出生時,護理人員一碰到幼嫩的皮膚就破皮潰爛,在護理人員和家人照護下,這位雙胞胎姊弟闖過心臟衰竭、呼吸窘迫的關卡,體重增加到2千多公克,平安出院。
    2010/05/25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