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嬰出生僅1282克 巴掌仙子導管救心

記者 陳和琳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4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出生才巴掌大,體重只有1282公克的女嬰晴恩,因心雜音、呼吸喘、肝腫大等,被診斷出罹患早產兒常見的心臟瓣膜閉鎖不全,幸好台中榮總兒科部主任傅雲慶利用心導管手術,讓她不必動開心大手術,就解除心衰竭危機,她開刀時1350公克的超輕體重,也打破國內最輕體重1610公克早產兒做心導管手術的紀錄。

2個多月大的多多,一雙眼睛轉啊轉,看起來健康,林媽媽親暱抱在懷裡,和醫生、護理人員,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歡慶重生,原來多多不僅是早產兒,出生只有巴掌大,體重1282公克,還患有心臟動脈閉鎖不全,差點危及生命。

多多爸爸:「我也感受到她本身強韌的生命力,就覺得我們大人也應該要堅強。」

爸爸說,多多出生時哭聲很小,一個月體重增加不到100公克,是正常嬰兒的1/10,使用藥物無效,決定嘗試心導管手術,關閉多多的動脈導管,才出生31天的她,體重只有1350公克,就得接受心導管治療,創下全國最年輕的紀錄。

榮總醫師傅雲慶:「(比起傳統手術)小朋友比較沒有痛苦、沒有疤痕,恢復也比較快。」

醫師說,國外一般都替3公斤以上新生兒進行心導管手術,國內曾有1610公克小嬰兒,心導管手術成功的紀錄,這次為搶救女嬰多多,醫師決定為體重更輕、但破洞直徑達5.3毫米的多多治療,在團隊合作,手術成功,現在體重2280克,爸媽幫他取小名多多,希望她吃多、長多、健康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05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