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方艙醫院 結果共143筆

  • 武漢病患告白護理師! 出院後滿街找:她給我活著的希望

    武漢一名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在接受12天的治療後痊癒出院,不過出院後他開始尋找在最痛苦時給予他信心的人──從江西派到武漢幫忙的楊姓護理師,他向大家公開自己的故事,希望能找到當時照顧他的護理師,因為當時她帶給自己莫大的勇氣,「她的眼睛給人一種信心的感覺,她不會被害怕所嚇倒」。
    2020/02/24 15:51
  • 世衛專家團隊訪武漢 視察重症與方艙醫院

    中國有關當局今天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團隊已赴武漢肺炎疫情的源頭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並視察兩家醫院。
    2020/02/24 14:15
  • 武漢臨時醫院實況曝光 CNN:內部髒亂、沒間隔

    在新冠肺炎的重災區武漢,有不少展覽館和體育館被改成方艙醫院,收容確診病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收到民眾拍攝影片,抱怨臨時醫院裡設備簡陋而且髒亂,病床間沒有隔閡,距離非常近。更誇張的是,有些人明明沒有感染新冠肺炎,也被迫住進臨時醫院治療。
    2020/02/22 18:22
  • 爸爸我想你 疫情分離家庭!護士陪伴

    新冠肺炎疫情在大陸,分離了不少家庭,爸媽被隔離,小孩子的安置就被外界關注,福建一所醫院,就收留不少孩子,他們只能用視訊跟父母聊天,平常就是由護士醫生們陪伴玩耍,希望能讓他們暫時忘記父母不在身邊的難過。
    2020/02/17 16:24
  • 大陸徵集康復者「血漿」 稱含抗體能治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情,截至14日上午中國大陸確診數超過6萬3千人,死亡1488人,但治癒人數也在增加,累計達到近7千人(6998人)。為了疫情搭建的火神山醫院,也有了首批7名治癒患者。而這些治癒患者,現在可能是正在受病毒侵襲患者的希望,大陸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發布最新研究進展,指出他們用治癒患者的血漿,成功製出用於臨床治療的「特免血漿」,投入11位重症患者,成效顯著;大陸醫院公開徵集治癒者血漿,期望有效新冠肺炎的治療。
    2020/02/14 20:00
  • 28確診病患出院 方艙醫院外家屬激動守候

    大陸新冠病毒的疫情總算傳出了好消息,位於武漢的武昌方艙醫院,11日下午四點多有28位患者康復出院,而院內氣氛也出現變化,甚至還能大跳起廣場舞來提振士氣,根據大陸疫情的大數據,新增確診人數已經連續好幾天下降,因此有專家認為除了武漢地區,其他地區的新增病例已經出現轉折點,但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則表示,恐怕還太早下定論。
    2020/02/11 23:48
  • 認了有中醫博士學位 黃智賢:我沒醫師執照否則必去武漢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至今全球已經出現超過4萬起病例外,台灣也出現了18起確診案例。先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禁止口罩出口以國內需求為主,讓親中立場明確的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也痛批,政府的作法是泯滅良心,還說「可惜我不是醫生,不然一定趕去武漢。」但日前有網友起底,她其實有中醫博士的學位,對此她坦承確有此事,只是在台灣無法取得中醫師執照,否則就會前往武漢。
    2020/02/10 21:09
  • 武漢方艙醫院將額滿 防疫情勢更顯嚴峻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湖北武漢更緊急搭建了專門收治輕症病患的方艙醫院,現在傳出因為患者太多,即將額滿,讓防疫工作顯得更加嚴峻。
    2020/02/10 15:27
  • 中國大陸確診數超3萬 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病逝

    去年底武漢一名眼科醫師李文亮,在網上發文指出華南海鮮市場有7名確診SARS案例,當時他還不知道,其實那不是SARS,而是2019新型冠狀病毒,要大家小心防護,卻被警察指控他造謠,要求寫下訓誡書;如今李文亮被稱為最早提出疫情預警的「吹哨人」,這位吹哨人在6日也因為感染新型病毒逝世,享年34歲,引起社會與論為他抱不平。現在中國大陸確診人數已經突破3萬,有初生嬰兒被確診,不排除母親垂直感染;武漢今起要求全市民每天量體溫上報數據。而先前,大陸專家說2月8日元宵節前後疫情可能好轉,現在卻改口很難精確預測。
    2020/02/07 20:02
  • 沒藥吃、沒水喝 網轟「方艙醫院」資源不足

    湖北省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兩萬人(22112確診),為了提供足夠病床,除了接治重症病患的火神山以及雷神山醫院外,當地還打造了三個方艙醫院,專門收治確診的輕症病患。不過卻遭質疑,把病患全部集中在一起,又沒有實施隔離,又沒提供醫療等服務,反而增加風險。對此,大陸專家出面背書說,病患都已確診,並不會交叉感染。
    2020/02/07 18:11
  • 湖北方艙醫院啟用 收容輕症患者竟無隔間

    大陸確診人數晚間超過2萬8千人,今天就新增三千多名確診病例,新蓋的湖北「方艙醫院」開始啟用,但沒有隔間,效果備受質疑。至於北京,下令禁止民眾出門聚餐,開車出門得接受路檢量體溫。福建有一名毒王還出席宴會,接觸過近三千人,現在整個城鎮,人心惶惶。
    2020/02/06 22:22
  • 武漢今起分級收治病患 啟「瑞德西韋」臨床試驗

    中國大陸對抗2019新型冠狀病毒威脅,最新進展是官方決定投入,美國專家先前在醫學期刊投稿,用來治療伊波拉病毒的實驗藥「瑞德西韋」,來對761位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患者進行人體試驗用藥。除此之外,針對輕症、疑似病患和重症病患實施分級收治,定點醫院留給重症和危重症病患,輕症和疑似病例則送往方艙醫院。而整個中國大陸已經有40座城市進行封閉式管理,上海也宣布2月底前學校不開學,為了不讓學生荒廢學業,改採老師錄製教學影片、視訊直播上課。
    2020/02/06 20:01
  • 病例數每日攀升 中國大陸.港澳確診破2.4萬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數據,每天持續攀升,中國大陸含港澳截至今天(2/5)上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2萬4千人,死亡達491人。大陸國家衛健委估算死亡率,大陸全國平均是2.1%,而湖北死亡率是3.1%,其中武漢死亡率遠高於平均水平是4.9%,大陸專家說這是因為,武漢收治重症病患的醫療設備相對其它地區緊張。武漢的運動中心、會展中心,緊急改建成救急的「方艙醫院」,收治疑似和輕症患者,但卻被質疑過於簡單的隔間,比較像是避難中心,不適合用來收治傳染病人。
    2020/02/05 19:55
  • 火神山病房門僅能從外開 挨批像集中營

    大陸官方為了增加武漢醫療資源,僅僅花了8天時間就蓋好一座火神山醫院,但有工人拍攝內部畫面,發現病房設計,門竟然只能從外面開,病患只能從一個小窗口,可以跟外面的人交流,加上交由解放軍接管,這樣的環境不少網友看了,批評這根本不是醫院,反而更像集中營。
    2020/02/05 19:24
  •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 醫院變停屍間「屍袋」隨地擺

    武漢肺炎肆虐,截至今(5)日為止,光是大陸確診病例已經超過2.4萬例,其中491例死亡,疫情嚴重到幾乎失控了。尤其最為嚴重的武漢市,當地醫護人員每天沒日沒夜的防疫,幾乎沒得休息,為了救治病患,武漢連夜蓋完3所「方艙醫院」,由於設備簡陋沒防護功能,民眾憂心這種情況下傳染情況只會更嚴重;甚至還發現在醫院內,疑似武漢肺炎的死者被裝入屍袋堆放在走廊地上,醫院變成停屍間。
    2020/02/05 16:13
  • 武漢肺炎持續攀高峰 陸24352確診、492死

    武漢肺炎最新數據,全大陸境內有2萬四千3百52名確診病患,死亡人數累計達到492人,疫情重災區武漢,因為醫療資源不足,當地死亡率比全大陸還高,達到4.9%,為了收納更多病患,官方在數個體育場館打造簡易的「方艙醫院」,新增上萬個床位,將輕症病患和重症隔開,嘗試防堵疫情繼續擴散。
    2020/02/05 12:59
  • 分流病患 武漢連夜徵收3場館改建「方艙醫院」

    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中國武漢市政府昨晚宣布,徵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等3處場館加裝病床作為「方艙醫院」,專門接收輕症病患,預計至今晚可新增3400個床位。
    2020/02/04 12:34
  • 火神山醫院收治首批病患 另蓋方艙醫院

    為了接治武漢肺癌病患的武漢火神山醫院,在短短八天內建成,今天(4日)上午九點,已經開始接治第一批病患。而除了火神山和興建中的雷神山隔離醫院外,武漢也宣布另外再蓋三座的「方艙醫院」,將收治新冠病毒檢驗呈陽性,但沒有發病的輕症病患。
    2020/02/04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