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斷鏈 結果共107筆

  • 圖文故事/香港蘋果日報最後一夜 陪伴讀者26年畫句點

    香港保安局引用「港區國安法」條例,凍結「蘋果日報」等三家相關公司資產,導致資金斷鏈難以繼續營運。香港壹傳媒宣布,旗下包括「蘋果日報」等刊物在出版最後一刊後就會停止運作,也感謝香港民眾、記者、員工及廣告商在過去26年的支持。
    2021/06/24 17:28
  • 憂晶片斷鏈!傳蘋果協調供疫苗防疫 台積電:市場傳聞

    台積電近日一名員工確診,市場傳出,蘋果(Apple)唯恐台積電生產晶片會有斷鏈之虞,有意協調提供美國疫苗給台積電員工及家屬施打。台積電表示,純屬市場傳聞。
    2021/05/24 14:46
  • 台中夜唱團加家人已14人確診 疑出現「斷鏈」

    台中到KTV夜唱的大學生群聚染疫人數再增加,新增一名中國醫藥大學的學生和另一名之前確診大學生的妹妹,總計夜唱團和親友染疫人數達14人!不過比較奇怪的是,疑似出現斷鏈現象,因為其中一名夜唱團的室友雖然染疫,但她不只一採陰,目前也沒有症狀,衛生局近期會再對她二採,釐清她室友的感染源!
    2021/05/23 19:49
  • 女醫師提醒「這政策」很重要 在家防疫可斷鏈病毒

    隨著疫情升溫,雖然還沒宣布封城,幾乎全台灣都已進入自主封城的階段。除了關注確診個案外,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認為「COVID 19 確診個案應該要注意什麼?」這個政策其實對未來很重要。
    2021/05/18 16:10
  • 半導體供應鏈Q1營收暴衝 「重複下單」完美風暴埋隱憂?

    半導體上游重量級法說陸續登場,IC設計龍頭聯發科宣布,第一季獲利年成長347%,每股賺16.21元、不僅創新高,光單季就逼近去年前三季總和,成績相當亮眼。另外針對目前供不應求的28奈米產能,晶圓代工廠聯電也破天荒宣布,將有好幾家大客戶以預付訂金方式,協助聯電在南科擴廠,等於包下產能,確保2023年供貨不會斷鏈。
    2021/04/28 23:03
  • 有片/周一起全台連4天午後雷雨 產業斷鏈警報解除?

    國內缺水危機持續拉警報,包括台積電、友達、群創等科技業用水大戶首當其衝,由於台灣是製造業重鎮,尤其全球9成高階晶片都在台積電生產,有外媒擔心,一旦因為缺水影響產能,恐怕會讓現在的晶片短缺問題惡化,甚至引爆更嚴重的斷鏈風暴;也有媒體人分析,假設缺水的狀況持續延燒,該供應給民生用水或保住工業用水,勢必陷入拉鋸戰,台灣GDP成長率第一的頭銜也可能不保。
    2021/04/26 21:31
  • 台灣慘了?媒體人分析:旱象恐致台積電「斷鏈」

    天公不作美,全台水情吃緊,尤其中部地區缺水情形十分嚴重,政府近日也實施「供5停2」分區限水措施,令不少民眾開始儲水應對,否則將會無水可用,對此資深媒體人韋安認為,若台灣再不下雨,今年可能會很慘,全球90%的高級IC晶片由台積電生產,如果持續乾旱影響生產,將會造成全球性高級IC晶片生產「斷鏈」,台灣經濟成長四小龍第一的位置也可能不保。
    2021/04/13 10:16
  • 新冠疫苗來了! 冷鏈運輸真能做到「不斷鏈」?

    新冠疫苗,台灣不僅買到了,國產疫苗,也在加緊腳步研發,但,有了疫苗,怎麼運輸、配送、施打,將會是接下來的新挑戰,而這當中,怎麼維持不斷鏈的冷鏈物流,將會是我們第一個要面對的考驗。
    2021/03/14 21:11
  • 5年產480萬輛 陸電動車榮景中難掩亂象

    中國大陸積極研發新能源車,在官方補貼推動下,2019年以來就有超過635家企業投入研發,希望一舉扭轉過去在傳統汽車領域落後於歐美的窘境,不過到去年,又有好幾家相關企業先後傳出資金斷鏈倒閉,有的更被質疑,根本是借造車之名吸金。
    2021/02/16 19:18
  • 疫苗運輸的「極低溫」冷鏈 台灣準備好了嗎?

    新冠疫苗要如期到貨,保有效度,這當中,冷鏈運輸扮演了關鍵角色,目前華航的「超低溫運送」,添加乾冰後,最低保存溫度可達-80°C,但疫苗運輸,除了得依照不同溫度調整,關鍵在於,怎麼維持「不斷鏈」。
    2021/02/10 23:12
  • 虧損逾60億 陸長租公寓「蛋殼公寓」傳倒閉

    中國大陸長租公寓的管理企業,透過跟銀行合作,建立一套租金貸的營運模式,今年初,才到紐約上市的蛋殼公寓,驚傳虧損超過60億台幣,資金鏈斷鏈,讓房東找上租客要趕人,若真倒閉,將影響數十萬房東與租屋族。
    2020/11/19 19:50
  • 陸大型連鎖補教突關閉 家長上門抗議

    中國大陸一家擁有上千分校的大型補習班連鎖,突然無預警關閉,19日北京有上百名的學生家長聚集在補習班總部外抗議,因為補習班一年的學費就高達約台幣18萬。
    2020/10/21 11:34
  • 【財經怪教授-謝晨彥】極端環境要選股不選市?

    2020年台股寫下許多驚人的紀錄,首先是三月份受到新冠疫情的衝擊,各國為了阻絕疫情擴散實施國境大封鎖,人流、物流的管制也導致各個產業供應鏈斷鏈,投資人在不知道疫情何時降溫、封鎖何時能夠解除的不安下,資金紛紛逃離股市、原物料期貨等各種風險資產。美股出現史無前例的連續熔斷,原油期貨報價更出現負值,讓股神巴菲特當時直言「活了八十九年,人生還是頭一次有這樣經歷!」在大環境的拖累下,台股自然也難以獨善其身,3月13日加權指數盤中重挫786.17點,跌幅7.54%,創下台股歷史上最大的盤中跌點與跌幅。
    2020/10/06 16:26
  • 華為禁令15日生效 市場估全新晶片仍可供應半年

    美國對華為祭出的禁令即將在15日生效。陸媒報導,近期華為大量囤貨,為供應鏈斷鏈預做準備。市場評估目前華為最新一代的麒麟9000晶片,在禁令生效後,仍可供應市場需求約半年。
    2020/09/06 15:54
  • 台糖帶頭拚外銷 「養豬國家隊」示範基地首度曝光

    台灣曾經是養豬大國,歷經漫長的24年、終於從口蹄疫區除名,政府對於豬肉重新外銷摩拳擦掌,不過挑戰仍在後頭,事實上,台灣養豬事業因為與國際外銷市場脫節太久,許多外銷廠商都已經外移、斷鏈,另外包括畜牧場、屠宰場、分切場的安全防治跟衛生環境,以及政策法規都必須與國際接軌,想在短時間內重回外銷市場,恐怕沒想像中簡單。
    2020/06/22 23:12
  • 美國錢幣短缺危機 疫情加速無現金社會

    新冠疫情使美國領取失業補助的勞工,在過去一周增加150萬人,這一波裁員主要是因為,需求低迷加上供應斷鏈。令市場擔憂的,還有短缺的美金硬幣,市面現金因為經濟停滯流動量大減,許多銀行的錢幣庫存已經見底,美國聯準會與造幣局商討解決方案。不過,隨著非接觸性支付比例增加,無現金社會正加速實現中。
    2020/06/19 19:52
  • 口罩外銷禁令將解 陳時中:廠商可接訂單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口罩外銷禁令不會遲到6月底才解禁,廠商可以先接訂單,經濟部會做相關討論和規劃,不會讓外銷產業斷鏈。
    2020/05/18 15:24
  • 篩檢比台灣多2倍!越南零死亡 磁吸大陸供應鏈?

    台灣防疫獲得好評,不過放眼亞洲,其實表現最好的國家是同樣鄰近大陸的越南,因為將近1億人口的越南,確診只有300多例、而且無人死亡,激勵越南4月股市漲幅勇冠全球。有鑑於因為疫情,一度引爆大陸供應鏈斷鏈危機,越南是否有機會取而代之、成為下一個世界工廠呢?專家認為,供應鏈撤出大陸的現象確實出現,但單一世界工廠的模式已經不合時宜,供應鏈「區域化、在地化」,才是未來的生產樣態。
    2020/05/15 23:35
  • 日韓搶救經濟大作戰 董思齊:疫後可能U型反轉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日本及韓國經濟受到嚴重影響,而有經濟學家認為這次疫情衝擊可能比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更加嚴峻。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日韓兩國在疫情後經濟可能呈現U型反轉,因為日韓兩國在經濟體上扮演不同角色,其中日本經濟主要受到東京奧運暫停及失業潮衝擊,而韓國因為高度依賴出口,一旦生產斷鏈經濟體就會受到影響。
    2020/05/05 18:00
  • 福特六和斷鏈停工 鄭文燦:已請勞動局介入

    福特六和汽車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壢廠22日起將停工,影響員工約800人,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已經請桃園市勞動局積極介入,讓員工的工作權能夠獲得更好的保護。
    2020/04/21 14:00
  • 對美出口終結連41個月正成長 台灣面臨缺單危機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中國大陸的供應鏈復工不順,讓台灣廠商掀起一波斷鏈風暴,不過當中國大陸復工之後,現在又因為歐美消費需求驟降,讓台灣面臨另一波缺單危機。業界現在擔心,由於歐美是台灣重要出口市場,出現砍單效應後,不少終端產品可能供過於求,為了消化庫存,削價競爭的狀況恐怕很難避免。
    2020/04/10 23:00
  • 疫情逆勢賣 3月新車領牌數已逾2萬2千輛

    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觀旅產業蕭條,但國內新車銷售最近卻反而逆勢成長,3月新車領牌數到現在已經超過2萬2千輛,車商推估,有人擔心疫情影響斷鏈會缺車,加速下訂,也有人是為了減少搭大眾運輸工具,買了代步車!但車市也有隱憂,如果疫情再無法控制,無薪假或裁員狀況增加,恐怕也會影響到民眾下半年的購車意願!
    2020/03/25 20:38
  • 房仲調查:黑天鵝來襲 看跌房價驟升至55%

    2020年開春便遇到首隻黑天鵝「新冠肺炎」,疫情已延燒全球逾百國,封城、停工、空中交通管控等措施,讓相關產業鏈恐有斷鏈危機,全球經濟受創,各投資機構紛紛下調全球經濟成長率,美國、英國等國家也降息救市,那麼,新冠肺炎對於房地產市場又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呢?根據永慶房屋2020第二季網路會員調查,63%消費者認為新冠肺炎會使房價下跌。
    2020/03/16 11:25
  • 疫情延燒產業爆斷鏈危機 經部將與業者座談因應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國際油價暴跌等負面因素,衝擊全球經濟發展,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經濟部明天起將與資通訊以及內需等相關產業業者座談,作為擬定相關政策依據。
    2020/03/11 10:46
  • 藥師幫跑材料行! 「大容器裝少量」暫代小瓶罐

    現在不只消毒產品很難買,就連分裝瓶也都大缺貨,有皮膚科診所,從2月初開始,配合的廠商就無法正常供貨,只能出動藥師跑材料行採買,還有居家清潔業者,因為消毒需求大增,一個月來已經用掉200瓶,價格貴了3到5倍,專家分析,因為原料和包材進口佔比高,大陸面臨斷鏈風險,也衝擊到台灣的產量。
    2020/03/09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