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新竹縣政府 結果共296筆

  • 竹縣關西爆水污染事件 洪申翰痛批楊文科:還要再睡下去嗎?

    新竹縣關西鎮爆發水污染事件,日前適逢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到地方視察,也接獲鎮長陳情,希望能「救救關西鎮」。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10)日表示,新竹縣長楊文科早就知道這件事,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洪也痛批,新竹縣政府早就發現工廠裡有非法的有害事業廢棄物,還縱容這家工廠偷排,楊文科必須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2023/07/10 18:43
  • 知名家用產品大廠勞資糾紛員工陳情 楊文科允全力協調

    聯合利華股份有限公司在6月無預警資遣工會幹部及會員糾紛,今天公司工會成員前往新竹縣政府陳情,新竹縣長楊文科指出,會全力協調勞資糾紛,盼平和落幕。
    2023/07/04 17:09
  • 瓦作匠師技術傳承 領學徒修復竹縣新瓦屋建築屋頂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合作辦理國寶級瓦作匠師傅明光傳習計畫,近日完成修復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10號建築的屋頂,讓報名參與的學員學到傳統瓦作技術。
    2023/05/14 16:07
  • 六福村狒狒脫逃慘死槍下 林務局最快明「公布複查結果」

    六福村狒狒逃逸卻死於圍捕槍下事件,農委會林務局會勘六福村發現諸多缺失而要求改善,林務局今天表示,明天上午將會同新竹縣政府、專家學者前往複查,最快下午發布複查結果。
    2023/05/09 21:10
  • 紙風車前進新竹縣 芎林與峨眉2場演出免費入場

    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紙風車劇團將於4月28、29日晚間7時,分別到峨眉鄉峨眉國小及芎林鄉芎林國小,演出「紙風車幻想曲」,活動採免費入場。
    2023/04/26 17:25
  • 祭鐵腕!竹縣府強勢拆除農地違法工廠倉庫 決不寬貸

    新竹縣政府祭出鐵腕,違建的工廠或倉庫有61件,以湖口鄉21件最多,民眾檢舉不斷,其中有五處在期限內未改善,縣府今天展開首波強力執法,不容這些違法業者藐視公權力
    2023/04/19 18:47
  • TVBS網路投票/狒狒慘死!8成不挺「官員鞠躬獻花」 抵制六福村未過半

    59%網友認為使用獵槍圍捕東非狒狒不恰當,高於認為恰當的35% 東非狒狒歷經半個月的逃竄,在誘捕過程中遭到獵人開槍射擊不幸死亡,整起事件引發社會輿論關注,要求相關單位釐清責任,而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也依法對六福村裁定罰鍰。《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東非狒狒圍捕過程及死亡究責的看法,投票結果顯示,多數(59%)網友認為在捕捉東非狒狒的過程中,使用獵槍圍捕並不恰當(18%不太恰當、41%非常不恰當),高於認為恰當的35%,另外6%沒有表示意見。
    2023/04/10 12:56
  • 和民眾互罵「狗」 林為洲再嗆:忍耐有限度當我塑膠

    新竹縣府計畫在花費30億元興建公立的「生命紀念園區」(火葬場、靈骨塔等相關設施),但這讓當地民眾不滿,更自組自救會陳情抗議。新竹縣政府8日舉辦新竹湖口生命園區地方說明會,現場抗議叫囂衝突不斷,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出席致詞時,遭台下民眾飆罵,「你是縣政府的狗」,讓他爆氣反嗆「不要像狗一樣亂叫」,晚間林為洲再度於臉書發文開嗆,「忍耐是有限度的,當我塑膠」。
    2023/04/09 09:57
  • 坦承狒狒逃脫未通報  六福村「違反動保法」挨罰5萬

    六福村因狒狒事件遭批,日前坦承狒狒是從園區逃逸,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今天表示,六福村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處新台幣5萬元罰鍰。
    2023/04/06 14:50
  • 防逃設備不足!六福村勘驗結果出爐 狒狒限期全植晶片

    狒狒之死震驚全台,六福村日前證實死亡的狒狒為他們所有,林務局今(31)日會同新竹縣政府、各方專家到六福村進行現場勘查狒狒生活環境,稍早勘查會議結果出爐,林務局及新竹縣政府要求六福村1個月內應完成防逃設施改善,另外6個月內應針對園區狒狒全面植入晶片。
    2023/03/31 17:06
  • 六福村狒狒脫逃事件 陳吉仲:1個月內查清說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表示,農委會林務局上午與新竹縣政府勘查六福村,將於1個月內調查清楚狒狒脫逃事件後對外說明,並協助六福村改善動物管理。
    2023/03/31 16:20
  • 死了一隻狒狒之後 從狒狒生命看「環境教育」 

    曾經榮獲第六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民營事業組優等獎的六福村主題樂園,因為東非狒狒脫逃,遭到原住民獵人的獵殺,引起社會沸沸揚揚。除了新竹縣農業處請求原住民獵人協助,不當使用管制槍枝,加上補上了一劑麻醉槍,引起狒狒出血休克死亡,獵人非因祭儀進行狩獵,且未依據狩獵文化進行捕獵,與在都市持有獵槍,在都市進行獵殺活動,引起爭議。此外,六福村主題樂園未進行脫逃動物的登記管制,在新竹縣政府、六福村、獵人三方可議之下,形成恐怖都市叢林之中人身安全的潛在傷害。
    2023/03/30 20:23
  • 東非狒狒脫逃案 林務局、竹縣府31日赴六福村調查

    對六福村野生動物園東非狒狒案。農委會林務局局長林華慶今天表示,要先查出設施漏洞,明天上午將跟新竹縣政府、專家前往調查,預計中午前對外說明。
    2023/03/30 16:03
  • 六福村改口認狒狒脫逃「是否下令關閉?」 陳吉仲回應

    狒狒事件,是否會下令六福村關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會根據調查結果依規定辦理,主管機關尚包含新竹縣政府、教育部等,農委會也會跟教育部討論。
    2023/03/30 12:02
  • 六福村「脫逃狒狒」最高恐挨罰5萬!竹縣府限一週內回應

    日前脫逃的東非狒狒在圍捕過程中慘死槍口下,引發社會轟動,六福村昨(29)日也突然發聲明,承認狒狒是從園中逃脫,對此,新竹縣政府表示,對於狒狒之死深感遺憾,後續將待六福村清查報告後,盡速釐清案情事證,另外,針對東非狒狒脫逃,農業處將依法裁罰六福村1萬至5萬元新台幣。
    2023/03/30 12:01
  • 轟六福村殺狒滅口動物墳場 高嘉瑜再揭十年死8隻長頸鹿

    逃跑的東非狒狒日前遭擊斃,六福村昨(29)日深夜發出新聞稿,確認被槍擊殺死的東非狒狒是他們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對此表示,六福村10年內養死8隻長頸鹿,不僅是動物墳場,還一再說謊甚至殺狒滅口,農委會、新竹縣政府,應立刻調查管理不善及虐待動物問題。
    2023/03/30 11:05
  • 掀全國怒火!殺狒獵人發聲明 控「農業局知情」:我聽命開槍

    逃亡狒狒昨(27)日下午被抓到,但圍捕過程因被獵槍擊中,傷勢嚴重身亡,目前案件已經交由警方調查。開槍射殺狒狒的獵人向警方供稱,自己受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且開槍有經過同意,對此他發聲明還原事情經過。
    2023/03/28 13:31
  • 是誰授權獵人開槍? 狒狒之死成羅生門

    到底是誰下令開槍射殺狒狒,現在變成羅生門!因為桃園市政府強調,從一開始要圍捕以來,他們都是用麻醉槍和誘捕,昨天(27日)卻出現一名獵人,拿著真槍實彈,只是林姓獵人是誰找來的,他一度供稱是新竹縣政府,但新竹縣趕緊出面召開記者會,強調當時詢問而已,他人已經在桃園的圍捕現場了,現在又改口變成是六福村授權,對此六福村澄清,要捍衛聲譽,將要對獵人提告。
    2023/03/28 12:46
  • 被指授權獵人開槍 六福村列3點聲明駁斥:將提法律告訴

    逃亡狒狒昨(27)日下午被抓到,但圍捕過程因被獵槍擊中,傷勢嚴重身亡。桃園農業局指出,調查發現為一名獵人朝狒狒開槍,而該獵人向警方供稱,自己受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且開槍有經過同意,授權開槍的人是六福村人員。對此六福村今(28)日發布3點聲明,駁斥授權開槍,將對獵人提告。
    2023/03/28 11:50
  • 快訊/狒狒命喪槍下!獵人稱「六福村授權開槍」 園方回應了

    桃園狒狒脫逃半個月,昨(27)日落網後,隨即傳出遭獵槍擊中身亡消息,警方調查,是一名林姓獵人開槍,該名獵人原先向警方表示,是受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且開槍有經過同意,稍早他再供稱,授權開槍的人是六福村相關人員。對此,六福村回應,因配合警方調查,所以調查不公開,暫不進行回應。
    2023/03/28 09:53
  • 畫面曝光!獵人先開1槍狒狒逃民宅 農業局「再補刀」麻醉針

    東非狒狒落跑17天,昨(27)日劇情急轉直下,牠在楊梅區富岡中正路一處民宅「落網」後不到3小時,就因槍傷傷重不治,震驚國人!早前網上流傳一段「開槍影片」,經桃園市農業局證實開槍的是一名受僱於新竹縣政府農業處的合法獵人,他開槍擊斃狒狒後,農業局人員到場又對癱軟在牆角的狒狒「補了一槍」麻醉槍,因沒有血跡,渾然不知狒狒早已受槍傷。
    2023/03/28 07:33
  • 獵人認槍殺狒狒 獲訊自行到場圍捕1槍斃命

    桃園狒狒中槍身亡,到底是誰開的槍?警方晚間約談現場相關人員到案。其中一名獵人坦承開槍,他說接到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詢問電話,自行前往圍捕開槍,第一時間抵達後,擔心狒狒傷人才開槍,不過新竹縣農業處晚間否認委外抓狒狒,獵人經訊問後已經請回,而桃園農業局表示他們只有帶麻醉槍,對於狒狒死亡深表遺憾。
    2023/03/27 23:54
  • 快訊/「東非狒狒兇手」找到了!獵人坦承誤殺 親曝指派單位

    東非狒狒在逃竄16天後,終於在今(27)日被成功捕獲,然而桃園市農業局事後發現,狒狒竟疑似在過程中遭獵槍打中,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對此,桃市農業局向楊梅警分局報案後,現場所有持槍人員皆於富岡派出所製作筆錄,而持有獵槍的合法獵人也向警方坦言,是新竹縣政府指派他前往協助圍捕,並在過程中看見狒狒現身民宅內,深怕民眾會被狒狒攻擊,才會開槍射擊。
    2023/03/27 21:09
  • 狒狒逃走中!六福村清點竟「多1隻寶寶」 未登記恐挨罰

    狒狒出沒桃園,逃竄超過10多天,至今仍未捉捕成功,究竟這隻狒狒從哪來,引發關注,起初外界懷疑牠是從六福村逃出,新竹縣政府昨(23)日也到現場清查,結果意外發現六福村登記的東非狒狒不但沒減少,還比原來的數量多出一隻。農委會林務局今(24)日表示,經查是今年第一季有狒狒寶寶出生,六福村必須向新竹縣政府核備登記,否則恐被開罰。
    2023/03/24 16:04
  • 數名選手扭傷! 全中運網球場疑「草地不平」

    今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由新竹縣政府承辦。昨天是資格賽的第一天,但國中組網球比賽的場地,疑似是人工草皮不平整,以及鋪沙量不夠,導致有幾名選手都扭傷,被迫終止比賽。甚至有一名種子選手,本來想爭取好成績保送升學,卻也在資格賽扭傷,吞下敗仗。
    2023/03/03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