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家用產品大廠勞資糾紛員工陳情 楊文科允全力協調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9:22
楊文科接下聯合利華員工陳情書。(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楊文科接下聯合利華員工陳情書。(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聯合利華股份有限公司在6月無預警資遣工會幹部及會員糾紛,今天公司工會成員前往新竹縣政府陳情,新竹縣長楊文科指出,會全力協調勞資糾紛,盼平和落幕。

聯合利華股份有限公司在6月無預警資遣工會幹部及會員產生勞資糾紛,今天工會成員在新竹縣議員吳旭智、羅美文等人陪同下,前往新竹縣政府大門前陳情。

 

楊文科親自接下陳情書後表示,要求新竹縣勞工處全力協調,為勞工爭取權益,讓勞資糾紛平和落幕。

他指出,聯合利華是英國公司,公司宗旨允諾要平等對待員工,但是把正職人員裁員,仍持續進用派遣人員,引起勞資糾紛,他會請勞工處協調,要替勞工爭這口氣。

新竹縣勞工處長劉家滿會後透過新聞資料表示,針對聯合利華在今年6月12日無預警資遣工會幹部及會員,嚴重影響勞工工作權及工會的運作,勞工處已對公司做各項事實介入調查。
 

有關此公司疑與勞工協商以較低勞動條件轉任其他產線情形,劉家滿說,勞工處將釐清是否有違反相關勞動法令,若有工資給付不完全違法部分,將依勞基法相關規定,裁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劉家滿指出,勞工處也已在6月26日協調雙方舉行第1次勞資爭議調解會,但勞資雙方對於回復僱傭關係無法達成共識,調解會不成立,後續勞工處將繼續協助遭資遣的工會成員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

針對此勞資糾紛,勞工處表示,將持續協助勞資雙方協調找尋可行解決方案,針對後續法律訴訟及生活補助的部分,也會全力支持勞工朋友,一起爭取權益。(中央社)


對此,聯合利華台灣發表聲明。

針對今日與新竹工廠及工會之爭議,聯合利華說明如下:
聯合利華重視且在乎新竹工廠的每一位工作同仁。
我們一直都希望能與工會及員工持續面對面溝通,拉近彼此的認知,並減少誤解。經前一次勞資會議未達共識後,我們仍持續主動地與員工保持聯繫,希望能再次展開對話。
今天看到工作夥伴上街頭表達意見,我們很不捨,這過程一定有很多我們需要再溝通的地方。一得知消息,我們也立即致電給新竹廠工會理事長表達關心並承諾將盡快安排時間當面再次協商,希望最終能取得共識,以達成勞資都接受的方案。
 
非常感謝羅美文議員及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的關心,我們將會善盡企業責任讓此事件圓滿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聯合利華#楊文科#新竹#勞資糾紛#陳情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36

0.2313